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必須要帶帽子嗎?

2023-01-14 08:00:05 字數 3495 閱讀 5268

1樓:白珍全全全

是的,應該戴帽子,因為剛出生的寶寶抵抗力比較低下,這個時候戴帽子可以預防很多疾病,也能夠避免寶寶受到風寒。

2樓:情感解惑悠悠

寶寶剛出生,腦袋上面的囟門還沒有發育好,戴帽子是為了防風,也為了防止撞到那個地方,影響寶寶的頭腦發育。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是的。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身體素質非常的弱,而且頭部很容易著風寒,所以必須要戴帽子,保護好頭部。

4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不是的,因為戴帽子比較安全,而且還可以保暖,所以大部分寶寶都戴帽子。

什麼情況下新生兒需要戴帽子?寶寶必須戴帽子嗎?

5樓:亞妹的心聲

為什麼要老人一定要給寶寶戴帽子呢?

事實上,新生兒的頭部大概會佔到身體的20%左右,自身的體溫調控能力也相對較差,再加上他們並沒有多少脂肪,所以小寶寶在被家長抱來抱去的過程中很容易散失熱量,而從頭部散發出去的是最多的。

而且,剛出生的寶寶前後囟門還沒有完全閉合,為了保證孩子不受傷害,很多醫生都會建議家長幫小朋友們提前準備乙個小帽子,一方面可以給孩子保暖,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保護孩子的頭部。所以在面對戴帽派和光頭派之爭時,家長們也要正確對待!

面對嬌嫩的小寶寶,家長都是想要給予他們最全面的呵護,而這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寶寶的保暖問題,為了應對這個問題,家長們都會給剛出生的小寶寶們帶上帽子。

不過寶寶究竟在什麼樣情況下需要戴帽子?依舊是乙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但是,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他們抵抗力也會逐漸提高,這時寶媽們產生一種疑惑,那就是寶寶在什麼樣情況下才需要戴帽子呢?

面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家長們也要區別對待!

1. 剛出生的寶寶。

新生兒自身的體溫調節能力差,他們會比大人更容易感覺到冷,如果室內有風或者溫度比較低,是很容易讓小寶寶著涼生病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在這個時候幫他們戴帽子。

其實,新手父母們可以通過觸控孩子的後脖子來感受他們的溫度,如果後脖子相對溫熱,那就是室內的溫度對於小寶寶而言比較舒適,可如果摸起來比較涼,那就一定要給寶寶做好保暖工作了。

2. 3個月-1周歲。

3個月到1周歲之間是孩子成長曲線快速攀公升的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他們頻繁的進行抬頭、翻滾、爬行的活動,需要的體力更多也更容易出汗,所以在室內家長們就不需要給小寶寶們戴帽子了。

但是,出門在外家長們還是要考慮天氣情況,如果天氣比較涼風比較大,也要考慮幫孩子們戴帽子。

3. 1歲以上的孩子。

1周歲後的小朋友基本上可以自己走路,跑來跑去玩了,孩子們的運動量比較大,更容易出汗,戴完帽子再摘掉,風一吹反而更容易生病,所以如果不是天氣太糟糕,孩子們在室內室外都不需要戴帽子了。

6樓:吃惑

在外面颳風的時候可以戴帽子,了避免感冒。當然也不是非要戴帽子,陽光明媚的天氣就不需要。

7樓:層玉洛葉

新生兒一定要戴帽子。因為新生兒剛剛出生的時間前後滷門沒有長合,帽子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

8樓:遊戲深淵

出門時,不一定。有需要就戴一下,比如冬天抱他出去就要戴帽子,在家就不用。

剛剛出生的小寶寶真的要給他們戴帽子嗎

剛出生的嬰兒需要戴帽子嗎

9樓:汽車墨老師

剛出生的孩子是否需要戴帽子,主要看室內的溫度怎麼樣,是夏季出生還是在冬季出生,如果說冬季出生室內溫度比較低的話,那麼適當的戴帽子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如果是在春季或者是夏季出生室內的溫度在20度以上,完全沒有必要給孩子戴帽子,尤其是夏天,如果非要給孩子捂上1個帽子,這樣孩子的散熱功能不好,有可能會使體溫公升高的,所以家長要注意。因為新出生的嬰兒體溫中樞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捂得太多就容易發燒,而穿得太少就有可能會引起體溫過度下降,一般情況下孩子的穿著和大人類似就可以了。

10樓:赤坎街四少

戴一下脫一下,因為戴久怕出汗搞壞**,戴送一點,不要太過額頭,稍微蓋著腦瓜就行,定時透氣。

11樓:念雁

看你們自己,我覺得戴帽子好,我家寶寶一出生就戴帽子了。

剛出生的寶寶要戴帽子嗎

12樓:開不敗的野花

絕大多數的新生兒都帶帽子的,可以保護囪門,又可減少風寒。

新生兒一定要帶帽子?

1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都遇過這樣乙個問題:有人說嬰兒要戴帽子,有的人又說不用,弄得媽媽們都不知道該不該給嬰兒戴帽子,嬰兒為什麼需要戴帽子?

事實上,嬰兒需要戴帽子!這麼做的原因是嬰兒的散熱方式並不像大人們主要靠體表散熱,嬰兒25%的熱量是由頭部散發的,嬰兒頭部約佔身體的1/4,血管較為豐富且位置比較淺,沒有皮下脂肪保護,散發的熱量也比較多,戴上嬰兒帽子後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維持體溫恆定。同時戴帽子也可以保護嬰兒免受太陽光的直接照射,保護嬰兒**。

給小嬰兒戴帽子能給予寶寶貼身的保護,有益於全身的保暖,但嬰兒的頭部不用過度保護。嬰兒長期戴帽子,會使嬰兒沒有抵抗力,稍不戴一會,很可能導致感冒。媽媽們要看情況而定,可以選擇在春、秋、冬三季給嬰兒戴帽子,且帽子厚度要隨著氣溫的降低而加厚。

但在夏季,氣溫較高,可以不用給嬰兒戴帽子。如果外出活動,就要戴帽子,不過這時就可以選擇薄一點的、透氣性好的帽子,既可以避免陽光照射嬰兒的頭部和眼睛,又能減少出痱子,防中暑。

14樓:塔達林公升格者

看天氣情況。如果是在室內可以不用戴,如果天氣冷必須要外出最好包裹好新生嬰兒,剛出生的寶寶適應外界的情況還比較脆弱。這個時候的寶寶剛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之前一直待在媽媽的子宮房子裡,溫度適宜,一下出來還不能很快適應外界的新環境,所以一定好保護好寶寶。

如果去室外,最好是帶好帽子,寶寶喜歡被包裹的感覺,很安全。

15樓:吾秋玉

新生兒是需要戴帽子的,寶寶在出生了以後,由於寶寶的頭部血運會非常的豐富,所以頭部的散熱和耗氧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那麼寶寶出生了以後,對於助產士來說,或者是我們到了病房,對於每個媽媽來說,我們一定要給寶寶戴上帽子。首先戴帽子可以減輕寶寶頭部的散熱,讓寶寶保持乙個良好的體溫。

同時才能有非常足夠的氧氣。其次,隨著寶寶的成長,我們每次洗完澡以後,一定要讓寶寶保持頭部的乾淨、乾燥,然後給寶寶戴上帽子,這個樣子也可以保證寶寶的體溫處在乙個非常正常正常的狀態下,從而來減少寶寶頭部的耗氧量。但是,在坐月子期間,並不是每個寶寶必須得無時無刻地戴著帽子,如果家裡的環境條件能夠保持正常的體溫,也是可以不戴帽子的。

新生兒抵抗力弱,體溫調節中心發育不完善,因此體溫容易受外界環境影響,也容易被各種病原體感染。因此,有必要加強新生兒的護理。新生兒不必戴帽子,這取決於他們生活的環境。

如果室內溫度不低,他們就不需要戴帽子。如果他們需要外出,而且外面的環境相對寒冷,他們需要戴帽子,這樣可以防止風和寒冷,防止感冒傳染。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新生兒出生後,調整適宜的室內溫度,沒有必要給孩子戴帽子,不戴帽子不會影響以後的生長發育。

剛出生的嬰兒須要枕枕頭嗎,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剛出生的孩子需要枕頭嗎?不需要,剛出生的嬰兒只能平躺著,不能枕枕頭。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新生兒枕枕頭多少合適 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加上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也很自然,新生兒無需枕頭。如果頭被墊高了,反而容易形成頭頸...

剛出生的寶寶到底穿多少衣服合適,剛出生的寶寶要穿多大尺碼

您好,剛出生的寶寶選擇不連體的衣服最好了。連體的穿起來不方便,而且剛出生寶寶身體比較軟,不好穿衣服的哦。衣服數量的話如果是在醫院一般都有暖氣,穿2件就可以了,平時在家的話,可以根據大人的穿衣數量做參考,比大人多傳一件就可以了。寶寶自身有免疫系統,有時候太多反而不好,而且容易起紅疹。純手打,望採納,謝...

為什麼有些剛出生的小孩不愛哭,剛出生的寶寶不愛哭正常嗎,寶寶很乖幾乎

寶寶不喜歡哭就是說明寶寶是正常的啊,如果是寶寶哭鬧就是說明寶寶是因為那裡不舒服導致的啊,寶寶不哭鬧是正常現象的啊,媽媽是不用擔心這個的 有的寶寶可能比較乖,如果擔心的話,可以等寶寶滿月後,去醫院做神經系統發育情況的檢查,要注意寶寶的一般情況,必要時,要讓醫生檢查一下 剛出生的寶寶不愛哭正常嗎,寶寶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