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沒有安全感怎麼辦,剛出生的小嬰兒 如何建立安全感

2021-07-29 06:40:34 字數 3875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寶寶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寶寶在媽媽的子宮裡呆了10個月,周圍都是用溫暖的羊水包圍著的,他們一直在狹窄的子宮裡呆著、擠著,所以特別有安全感,突然之間到了一個特別空曠的地方,周圍沒有擠著的東西,一下子還不能接受新的環境,所以會沒安全感。這就是為什麼寶寶剛出生時,醫院要用包被裹著孩子,就是因為寶寶容易沒安全感受驚嚇。

1、多給寶寶晒太陽。容易驚嚇有時候是是缺鋅的表現,可以適當補些鋅。2、如果寶寶要睡嬰兒床,媽媽可以在寶寶旁邊放一兩件媽媽的衣服,這樣寶寶會睡的好點,因為有媽媽熟悉的味道的3、可以讓寶寶和媽媽一起睡,請注意千萬不要讓寶寶睡在大人中間,這樣容易壓倒寶寶,而且容易氧氣不足,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

剛出生的小嬰兒 如何建立安全感

孩子沒有安全感,該怎麼辦?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養育有安全感的孩子注意事項:

1、建立親密的互動關係,及時迴應孩子的需要:嬰幼兒多通過直觀感受來獲得認知。三歲之前的孩子對外在世界的認知主要是通過自己的需要是否得到滿足來實現的,孩子的需要包括生理需要和心理需要。

這個時期的孩子除了要滿足吃喝拉撒睡之外,還需要父母的愛撫和陪伴,需要父母陪他們玩耍,逗他們開心。這種互動關係至關重要。

2、培養良好的作息規律,保證孩子的身心健康:嬰幼兒時期,也是培養孩子良好生活習慣的關鍵時期。健康的飲食、合理的遊戲以及充足的睡眠,能讓孩子的身體機能處於健康的狀態。

而且健康規律的生活,會給孩子帶來很強的穩定感與安全感。嬰幼兒時期的孩子,如果作息時間不固定,或者白天夜晚作息顛倒,不但會讓孩子的狀態和同齡人不一樣,也會導致父母的作息大受影響,導致情緒煩躁,精力不佳,進而影響到對孩子的照料。

3、從嬰幼兒時期就儘可能地培養孩子良好的作息規律,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意義深遠。對於3歲以前的孩子來說,每天的作息時間應該保持相對固定。這樣可以使孩子習慣在每天特定的時間做同樣的事情,就能讓他對下一個時間該做什麼事情有足夠的預知,而不會因為臨時的變化讓孩子感到擔心和不安。

4、利用地板時間陪孩子游戲,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根據美國教育專家斯坦利·格林斯潘教授的定義,所謂“地板時間”,就是父母可以用來與孩子進行互動遊戲的時間。陪孩子玩遊戲,是大多數父母都會做的事情。

但是,要同0-3歲的嬰幼兒很好地進行遊戲,需要父母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

5、尊重孩子的感受,允許孩子釋放心中的情緒:父母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感受,允許孩子釋放心中的情緒。然後,要讓哭鬧的孩子安靜下來,父母可以採用擁抱、安撫、講故事或者吸引他**五顏六色的氣球來轉移注意力。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讓孩子明白,當他感到煩躁不安的時候,他可以想辦法平靜下來。尊重和理解孩子的感受,而不是採取其他方法壓制孩子的情緒,會讓孩子的內心獲得接納和認可,從而獲得充分的安全感。

3樓:邊秀珍蠻儀

不是孩子的錯,父母情緒不夠穩定平和,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可能比較急躁。

其實你愛孩子和與他在一起的時間並不一定正相關,而是你和他在一起,要給他傳遞穩定的、堅強的愛。對孩子要有耐心,他一鬧,你就急,他不是更沒安全感了?

4樓:幸運的楓陽

其實,這是寶寶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寶寶在媽媽的子宮裡呆了10個月,周圍都是用溫暖的羊水包圍著的,他們一直在狹窄的子宮裡呆著、擠著,所以特別有安全感,突然之間到了一個特別空曠的地方,周圍沒有擠著的東西,一下子還不能接受新的環境,所以會沒安全感。這就是為什麼寶寶剛出生時,醫院要用包被裹著孩子,就是因為寶寶容易沒安全感受驚嚇。

這種感覺就像大人從高處跌落的過程中,那種抓不到任何物體的感覺,也像是在黑暗無邊際的環境中,看不見任何東西、也抓不到任何物體的感覺。心慌、害怕可想而知。

可以讓寶寶和媽媽一起睡,請注意千萬不要讓寶寶睡在大人中間,這樣容易壓倒寶寶,而且容易氧氣不足,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

如果寶寶要睡嬰兒床,媽媽可以在寶寶旁邊放一兩件媽媽的衣服,這樣寶寶會睡的好點,因為有媽媽熟悉的味道的;

從出生到一歲半內,寶寶是需要父母或養育者陪伴的,這種陪伴應該是讓寶寶一直處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如果孩子表現驚嚇得厲害,大人可以用用紗布把寶寶手連著甚至都裹起來,就跟包被似的,或者直接用包被包著寶寶睡,那樣的話寶寶一驚也不會醒;

多給寶寶晒太陽。容易驚嚇有時候是是缺鋅的表現,可以適當補些鋅。

5樓:汗耕順閔凰

每天至少抱孩子20分鐘,讓他和母親有肌膚接觸。

每天對他說“媽媽愛你,媽媽最愛你”。

送到幼兒園時,在交到老師手裡之前緊緊的擁抱他並告訴他媽媽愛他,晚上幾點回來接他。語氣要肯定,要面帶微笑。

這些需要堅持,會對他一生有益。

6樓:楚今萬絲娜

是不是沒有時間陪伴的緣故?這事情還是好好陪伴吧,教會孩子堅強以及做事的正確態度,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以及關懷愛,當然還有自信!那麼他自然就會變得很有安全感了!

如何幫助剛出生的孩子建立安全感?

7樓:異鳴友愛

在孩子剛出生不久,他們還沒有建立起對這個世界和對媽媽的信任,這時不能為鍛鍊孩子故意打破有秩序的環境,在孩子出生後6~8周,我們叫作孩子的體外孕期,這個時候孩子使用媽媽的身體氛圍固定參照點,以這個參照點為核心開始慢慢環視他所在的這個新的世界,他們從媽媽的懷抱開始走向這個家庭。孩子需要在媽媽的懷裡至少待上六到八週,這六到八週是孩子從子宮到無限空間的過渡,所謂的體外孕期,顧名思義,是需要媽媽仍然把孩子像在子宮裡一樣環在身邊。用媽媽的身體給孩子一個被包裹感。

傳統中有一種將剛出生的孩子綁手綁腳的習俗,為了體貼孩子在子宮中的被包裹感,從孩子一出生,大人就用小被子或一塊布把孩子緊緊地包住,讓孩子的四肢都不能動,有些會把孩子一直**到四個月。這種捆包其實是外來的力量,他們的適度空間比起在子宮裡要差得多,在子宮裡即使到將要出生時孩子仍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儘可能地活動,當他們再也無法活動時,他們就經歷痛苦離開子宮,當他們好不容易離開上一個已經無法發展的空間來到可以繼續發展的空間,我們卻認為得用一塊既沒有營養,也沒有溫度,既沒有情感,也沒有資訊的布把他們禁錮起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所以我們看到傳統沒有建立在對人類很好的瞭解之上,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安全起航,媽媽在頭幾周的安全建立是很重要的。媽媽的懷抱一定是一個能給孩子安全感的地方,如果媽媽的情緒是低落的、害怕的、憂傷的、焦慮的,那麼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時即等於把這些不良情緒也傳染給了孩子,這樣孩子不但不能在媽媽的懷裡獲得安全的基礎,反而獲得了不良情緒和不安全感的基礎。

孩子再大一點時,就會用他們的方式表達自己,作為家長我們需要讀懂孩子的“語言”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一些情況:媽媽穿了某件衣服,孩子開始大哭,不知所措的**會用各種方式來哄孩子,孩子哭著說:“不是……不是……”家裡的某一樣東西被挪動了,孩子也會大哭;每天從姥姥家到自己家要走固定的那條路,如果走得不對,即便快走到家了,都得哭著要求重走;不許媽媽穿爸爸的衣服,不許別人穿媽媽的拖鞋……這些都屬於秩序敏感現象,這就是秩序感的需求。

蒙臺梭利認為,秩序敏感現象是兒童出現的第一個敏感期。它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年,從3~4個月就開始了,有的孩子一直持續到2歲半左右。專家們認為,孩子喜愛秩序和事物的一貫性,與**喜歡把各種東西歸類定位所造成的那種溫馨和整潔的樂趣不同。

孩子喜歡秩序是由於急切需要一個精確的有所規定的環境,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中,兒童才能將自己和自己的知覺歸類,然後形成內在的概念,以更深入地瞭解環境,並決定自己在環境中的行為。通過對秩序的特別敏感性,兒童辨別了各個物件之間的關係。

兒童具有一種內在的感覺,他所感覺的並非物件之間的區別,而是將四周環境當成一個包含許多彼此相關部分而形成的整體,唯有在這個整體的環境中,兒童才能使自己適應並採取有目的的行動,否則,他便沒有一個基礎以建立起對於各種關係的知覺。

這就是說:兒童會將環境中各種各樣的物體,當成一個彼此相關的整體,就像在媽媽的子宮中一樣。只有在這樣的感覺中,兒童才有安全感,並有秩序地開始對環境中的某一個物體探索,只有這樣,才能在穩定的基礎上逐漸形成對物體的深入感知,積累起越來越多的經驗。

這樣在早期的安全感建構好以後,孩子就會放心地去發展自己,當兒童能夠把手伸到嘴裡去吃的時候,他就開始了最早的探索。

沒有安全感 怎麼辦? 30,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心理缺乏安全感的人,可能是因為生活環境 生理方面引起的。目前沒有對此疾病的特效藥物,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自我的改善和調節,再輔以藥物 1.自我調節 從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給患者多一些心理方面的積極暗示,讓患者對家人 朋友重新擁有信任感,有助於讓患者重拾自信心。2.生活方式 可以適當改善生活方式,選擇...

剛出生幾天的寶寶不吃母乳怎麼辦,剛出生三天的寶寶拉奶瓣怎麼辦

寶寶拉奶瓣主 抄要因為消化不襲良,三天的寶寶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好,消化能力不強。所有拉奶瓣主要有以下幾個解決辦法 如果平時是餵母乳的話就要在這段時間減少母乳喂量,因為寶寶拉奶瓣是因為消化不好。2.可能是沖調奶粉的方法不對,造成奶液過稠導致的。不要認為奶粉調得稠,就越有營養,應該按照說明書上建議喂哺量...

我沒有安全感,怎麼辦,我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那不是你的錯 男人是慾望的動物 他對事業有慾望 也很難不會對其他女人有慾望 這是人的陰暗面 但有些事業有成的男人,有強烈責任感克制自己 那就另當別論 男人有花心的一面 其實你也挺難的 可是既然你已經原諒他 這就是你原諒他的代價 你必須要承受 分手是難過的 但原諒又何嘗那麼簡單。男人和女人的思考方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