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幾毛巴怎麼讀,紅樓中這兩個字怎麼讀,打不出來

2023-01-14 08:00:03 字數 3553 閱讀 2486

1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毛幾毛巴的讀音是máo jǐ máo bā。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作漢語拼音。

現在公布的漢語拼音方案,是在過去的直音、反切以及各種拼音方案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從採用拉丁字母來說,它的歷史淵源遠則可以一直追溯到350多年以前,近則可以說是總結了60年來我國人民創制漢語拼音方案的經驗。

《漢語拼音方案》有如下特點:

①只用國際通用的26個字母,不增加新字母;

②盡量不用附加符號(只用了兩個附加符號);

③盡量不用變讀;

④採用隔音符號「'」來隔音;

⑤採用y、w、yu三個字母和字母組合表示音節開頭的半母音i、u、ü,同時具有隔音作用;

⑥採用四個雙字母zh、ch、sh、ng;

⑦採用四個聲調符號來表示陰平、陽平、上聲、去聲四個調類。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漢語拼音。

2樓:joy邦

毛幾 jī網頁鏈結。

毛巴 ba網頁鏈結。

3樓:

這個是 ji ba 兩個字,輸入法無法輸入,結構類似毬,什麼意思,大家懂得。

這2個字,出自紅樓夢二十八回,薛蟠的一首打油詩。大家有興趣找本實體書翻一下就知道了。

電腦怎麼打不出正確的「毛幾」「毛巴」兩個字??誰能告訴我那裡有這兩個字的**?謝謝

4樓:天樞旭日

《現漢》收了「『屍求』合字」,而不收同義類的「毛幾毛巴」(北方方言區甚為流行的口語詞;同「毬」字形,「毛幾毛巴」為2個半包圍結構的字)。不妥。

「毛幾毛巴」二字,《現漢》早該收入,但是《現漢》卻一直沒收。這樣就影響了電腦字型檔裡沒有「毛幾、毛巴」二字。「『屍求』合字」,《現漢》於1978出版的第一版就收了,後建的電腦字型檔裡沒有它。

5樓:馬石庄

這兩個字怎麼讀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

夔 拼音 ku 注音 夔 2張 夔牛 古代神獸之一 摘錄 山海經 大荒經 記載 東海中有流波山,入海七千裡。其上有獸,狀如牛,蒼身而無角,一足,出入水則必風雨,其光如日月,其聲如雷,其名曰夔。黃帝得之,以其皮為鼓,橛以雷獸之骨,聲聞五百里,以威天下。傳說中國東海上有一座 流破山 夔就居住在此山之上。...

這兩個字怎麼讀,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

牂牁 z baingk du 牂zhi牁 z ngk 古水名 古地名 亦作 牂柯 船隻停泊時用以dao 繫纜內繩的木樁 牁 k 古同 柯容 繫船的木樁。鄭碼 ziaj,u 7241,gbk a098筆畫數 9,部首 爿,筆順編號 521312512 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這...

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讀

這兩個字唸憧憬,比如憧憬未來。chong jing,前邊的二聲,後邊的三聲,希望幫到你 這兩個字怎麼讀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在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表 文字查詢欄輸入 aaa 打出 彘 字,即知彘是第5331號二級通用規範漢字,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682頁有解釋 彘 zh 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