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卷成一團圓球的茶,是什麼茶呢

2021-03-25 01:29:35 字數 1362 閱讀 3142

1樓:小色女的人生觀

茉莉龍珠

茉莉花茶是花茶的代表,它既是香味芬芳的飲料,又是高雅的藝術品。茉莉鮮花潔白高貴,香氣清幽,近暑吐蕾,入夜放香,花開香盡。茶能飽吸花香,以增茶味。

只要泡上一杯茉莉花茶,便可領略茉莉的芬芳。

外形茉莉龍珠 外形圓緊,白毫顯露,形似珍珠;香氣鮮靈,濃厚持久;湯色黃綠明亮,滋味鮮靈。沖泡一杯香香的茉莉花茶,僅需要幾顆足夠!

功效茉莉花與茶葉相聯姻,能起到疏肝明目、潤膚養顏、清熱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除了茶本身的藥用功效外,茉莉花本身具有的一定解毒功效。茉莉龍珠,屬再加工類花茶——精加工的茶葉配以香花窨製而成——茶葉本身的營養成份被保留了下來,還增加了花的功效。

特點茉莉龍珠用經加工乾燥的茶葉,與含苞待放的茉莉鮮花混合窨製而成的再加工茶,其色、香、味、形與茶坯的種類、質量及鮮花的品質有密切的關係。大宗茉莉花茶以烘青綠茶為主要原料,統稱茉莉烘青。共同的特點是;外形條索緊細勻整,色澤黑褐油潤,香氣鮮靈持久,滋味醇厚鮮爽,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嫩勻柔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茉莉花茶的一種,叫茉莉珍珠。 花茶就是利用茶的很強吸附力,將製成的茶葉與香花拌和窨製而成的再加工茶。在加工過程中,經過殺青,揉捻,炒製等幾個過程,根據需要就能把大片的葉子團成一團,象我們看到的形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茶葉卷成一團圓球的茶,如果就是幾片茶葉組合的卷茶,那是浙江紹興一帶特產,叫做珠茶。

如果有很多茶葉卷成一團圓球成斤的茶團,那就是普洱茶的一種,但是這種普洱團茶那是比較好的質量茶才能團為球形的。

4樓:非著名書法家

是茉莉花茶,又叫龍珠茉莉或珍珠茉莉~是茉莉花茶裡面的佳品~

當然是在炒製的時候,揉捏而成的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茉莉花的香味其實是蘭花香,形狀是球球的也就只有鐵觀音了。所以你喝的應該是蘭花香鐵觀音絕對不會錯。

海南有種用一片片大葉子捲成的圓球形茶葉,有股像中藥的味道,是什麼茶?

6樓:吃榨醬麵

苦丁茶,我買過,在海南

7樓:匿名使用者

蘭貴人,加入了人參或者西洋參。

10幾年前喝過一種好茶,是球形的,泡上,會伸,變成一根很細長的。茶葉是淡綠或黃色。請問是什麼茶。

8樓:茶說乾坤

可能是江蘇的春茶碧螺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捲曲起來形狀的茶葉,常見的是鐵觀音,但是你說泡開伸來變成一根根細長的。

我猜測是不是茉莉龍珠,這款茶葉是球形的,沖泡後伸展會成細長的形狀。、

功夫茶是什麼茶?功夫茶一般是用什麼茶葉

功夫茶是漢族民間傳統的品茶風尚,起源於宋代,在廣東的潮州 潮汕 府 今廣東省潮州地區,含汕頭市經濟特區 潮州市 揭陽市等 一帶最為盛行,乃唐 宋以來品茶藝術的承襲和深入發展。蘇轍有詩曰 閩中茶品天下高,傾身事茶不知勞。功夫茶並非是一種茶葉或茶類的名字。而是一種泡茶的技法。之所以叫潮汕工夫茶,是因為這...

形容茶葉香的成語是什麼,形容茶很香的成語

馥郁芬芳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沁人心腑 沁人心肺。芬芳馥郁 f n f ng f y 釋義 芬芳,指香氣 馥,香氣 馥郁,香氣濃厚。形容香氣非常濃。出處 啼笑姻緣 造句 家樹先不必看她那人就聞到一陣芬芳馥郁脂的粉味。沁人心脾 q n r n x n p 出處 冷泉亭 造句 老王這番話說得情真意切,沁...

杯子裡的茶不滿是什麼,怎樣去除杯子裡的茶葉漬?

在我國習俗中,把茶水或酒斟入杯盅以多少為宜,是有講究的。所謂 茶七酒八 是指主人給客人倒茶斟酒時,茶杯 酒杯滿到什麼程度而說的。主若以茶待客,則以倒七分為敬,不宜過滿。以便客人端茶杯飲用時,不至於因茶水外溢而失禮。而且還有一定的科學道理 茶杯倒七分茶水,茶水的面距離杯口有一定空間,茶水的清沁芳香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