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飯麻餈餡兒是什麼顏色,烏飯麻餈的介紹

2021-03-04 06:16:06 字數 3976 閱讀 2735

1樓:duende惡魔

烏飯麻餈餡兒是外黃內黑的顏色

烏飯麻餈的做法

摘來的葉子挑撿清洗乾淨,去除老枝,長梗弄斷加水放攪拌機裡攪碎

去渣,用糯公尺浸泡乙個晚上

放高壓鍋裡隔水蒸熟,(以前我省了這道,直接放麵包機裡一步到位,結果不是太硬就是太軟)還是直接高壓鍋先蒸熟好。

放麵包機調到和面功能,可加些糖進去,啟動和面功能十五分後倒在鋪了松花粉的案板上

擀平切塊

烏飯麻餈的介紹

2樓:莫邪0茶

烏飯麻餈是南方地區漢族傳統時令小吃。舊稱農曆四月八日是牛的生日,傳說天牛是在這一天下凡,於是人間有了耕牛為人代力辛勞的說法。此說尤為浙江台州人所重視。

每逢四月初八,台州地區耕牛統統休息一天,家家戶戶以烏飯麻餈犒勞耕牛,表示對人類忠誠的夥伴的敬意;當然,這樣的美食,除了給耕牛,人自然也不會放過。麻餈香甜可口,食後耐餓,有著甜、滑的口感,且軟韌。成品外為綠色,內為灰黑,散發出香氣。

麻滋陰乾後蒸、煎、火烤、砂炒皆宜。

烏飯麻餈怎麼做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烏飯葉

水烏飯麻餈的做法

摘來的葉子挑撿清洗乾淨,去除老枝,長梗弄斷加水放攪拌機裡攪碎

去渣,用糯公尺浸泡乙個晚上

放高壓鍋裡隔水蒸熟,(以前我省了這道,直接放麵包機裡一步到位,結果不是太硬就是太軟)還是直接高壓鍋先蒸熟好。

放麵包機調到和面功能,可加些糖進去,啟動和面功能十五分後倒在鋪了松花粉的案板上

擀平切塊

成功多餘的烏飯汁灌入礦泉水瓶放冰箱冷凍,想吃就吃烏飯汁當水可以做麵點、手擀麵,烏飯香都很濃烏飯五香鵪鶉蛋

也可烏飯雞爪,

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圖,烏飯麻餈怎麼做好吃

4樓:蘑菇曉魚

主料粳公尺

適量糯公尺

粳公尺的5倍

烏飯葉適量

輔料紅糖

適量白芝麻

適量黃豆粉適量水

適量其他

口味其他

工藝數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1 1新鮮的烏飯葉去梗,去掉不好的葉子,現在葉子還不是很嫩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2 2葉子放在水裡泡一下,洗乾淨。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3 3將烏飯葉放在料裡機裡,加溫水,攪打。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4 4過濾掉渣,戴上一次性手套,擠出水份。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5 5擠出的水份呈黃綠色。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6 6將公尺泡在烏飯汁裡,泡三四個小時,讓公尺充分吸水,此時公尺呈暗黑色(我偷懶,就直接放在高壓鍋裡煮了),水超過公尺的高度一點就行,否則煮出來飯太軟。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7 7煮好的飯放在麵包機中,用打糕功能打個十幾分鐘,直到把烏公尺飯打到見不到飯顆粒就行了。沒有打糕功能的麵包機,也可以直接用攪拌功能將公尺飯攪打到粘稠狀態。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8 8案板上撒黃豆粉(本來應該用松花的,我沒有松花,用黃豆粉代替),將烏公尺團用擀麵杖擀成厚度約1-2釐公尺的麵片,然後切塊。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9 9將紅糖加少量的水熬成濃稠的糖漿,再加適量的白芝麻,塗在烏飯麻餈上面。

自製烏飯麻餈的做法步驟:10 10將烏飯麻餈對折,邊邊按緊,防止糖漿溢位,開吃嘍~~~

5樓:養雅韻翠風

紫薯糯公尺餈

材料紫薯

2個糯公尺粉

130g

糖粉25g

油20g

涼水75g

椰蓉若干

雀巢煉乳

若干做法

1.蒸熟紫薯

2.紫薯剝皮,加入煉乳,搗成泥

3.糯公尺+水+糖粉揉成團,+油,揉勻

4.把紫薯泥包入糯公尺粉團中,用手心搓出圓形5.放入蒸籠

6.大火蒸10分鐘

7.蒸好趁熱滾入椰蓉中,完成

烏飯麻餈怎麼麻餈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烏飯葉水

烏飯麻餈的做法

摘來的葉子挑撿清洗乾淨,去除老枝,長梗弄斷加水放攪拌機裡攪碎

去渣,用糯公尺浸泡乙個晚上

放高壓鍋裡隔水蒸熟,(以前我省了這道,直接放麵包機裡一步到位,結果不是太硬就是太軟)還是直接高壓鍋先蒸熟好。

放麵包機調到和面功能,可加些糖進去,啟動和面功能十五分後倒在鋪了松花粉的案板上

擀平切塊

成功多餘的烏飯汁灌入礦泉水瓶放冰箱冷凍,想吃就吃烏飯汁當水可以做麵點、手擀麵,烏飯香都很濃烏飯五香鵪鶉蛋

也可烏飯雞爪,

小貼士所有的麵包機都可製作,我的麵包機有做年糕功能,可直接生公尺加水一步製作完成,但經常控制不好水分,麻餈口感不好,烏飯先蒸熟再攪拌這樣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而且又快。在攪拌時加入糖會讓麻餈更香,因為家裡有糖尿病患者,所以我沒加糖。

7樓:獨手f天下

做烏飯麻餈,要先到山上採一種俗稱「山炒公尺腦」(又稱「紅茶」)的嫩葉,將糯公尺在「山炒公尺腦」瀝成的葉汁中浸泡一天,再炊熟用搗臼搗成烏飯麻餈,再攤到面板上撒上些許麵粉擀成莫有一寸厚,切為四方形這樣就可以算得上烏飯麻餈。而台州臨海則將烏飯麻餈包裹豆沙,做成捲狀,更有一番風味。

早餐能吃烏飯麻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人們「舌尖上的美味」也在變著花樣地做。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不少舊時的吃食已經漸漸遠離我們的生活,有些是因為手藝失傳,有些是因為原材料絕跡,這些美食的味道似乎已經漸漸遠去,留在我們腦海中的或許只有一些記憶中的片段——乙個阿婆或阿公,一輛小小的三輪車,乙個小木箱和一塊木筋板,再加一把刀,木筋板上放著一二塊烏色的糕,這便是「烏飯麻餈」了。

現在看來它也許並不美味,也許並不精緻,但那又如何?即使是普普通通的一塊普通麻餈,只要感情對了,它的味道就會歷久彌新……

記憶裡,小時候在黃岩的街巷中常會出現的「烏飯麻餈」叫賣聲,一些不明就裡的食客循著「烏飯麻餈」黃岩方言的腔調與深韻判斷,直接將其與被長潭水庫淹沒的烏岩鎮的「烏岩」聯絡在一起,這麻餈一定是過去烏岩鎮的特色小吃,故名曰「烏岩麻餈」。其實,「烏飯麻餈」與普通麻餈基本一樣,因其顏色烏黑,且又在麻餈外表粘上炊飯,故稱「烏飯麻餈」。

要製作「烏飯麻餈」,就必須先到山上採一種俗稱「山炒公尺腦」的嫩葉,將糯公尺在山炒公尺腦瀝成的葉汁中浸泡一天後,炊熟並用搗臼搗成飯泥,然後壓成一公分左右厚薄,切成長方形的塊塊,即成「烏飯麻餈」。所謂的「山炒公尺腦」在黃岩一帶稱「紅茶」。「紅茶」是長在高山上的一種灌木,果實公尺粒大,成熟後赤色如炒公尺,古人就喚它為「山炒公尺」。

每到春末夏初,「山炒公尺」長出紅芽紅葉,因色紅形如茶葉,便稱它為「紅茶」。據有關資料記載,「山炒公尺腦」能清涼解毒助消化,食後血液中留有一種異味,蚊蠅聞後逃之夭夭,因此這種風俗延續至今,據說已有2000多年歷史了。

關於「烏飯麻餈」,還有一段人與牛之間的美好傳說。據傳說四月初八是耕牛的生日。耕牛一年到頭辛辛苦苦,生日這天農民不牽牛幹活,用烏飯麻餈喂牛,既可給牛滋補身體,又可讓牛不被蚊蠅叮咬。

既然動手做了烏飯麻餈,農家也就乘機犒勞一下自己了,少嘗蚊蠅叮咬之苦

9樓:我的花圃

早餐能吃烏飯麻餈。因為這樣食品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解表清熱、養血平肝、補腎壯陰、補虛黑髮之功效。且入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治風熱而活血解毒。

烏飯麻餈的保健價值

10樓:小冰銀蕩

烏飯樹:抗衰老藥物

現代醫學證明,烏飯樹具有益精氣、強筋骨、明目、止瀉等功能,具有相當的藥用和保健價值,是一種很有前途的抗衰老藥物。不過,烏飯樹生長較慢,易被喬木樹種覆蓋直至死亡。據2023年5月20日《宜興**》報道,當地民間過度採摘,保護不力,導致烏飯樹數量急劇下降。

張渚鎮嶺下村村民、廢棄礦山宕口承包者朱洪明,有關科研院所支援下進行了烏飯樹的扦插和播種試驗,獲得成功。他所建的50畝的烏飯樹母本園成為了江蘇首個烏飯樹規模繁殖基地。

小麻是什麼,「麻小」是什麼?

小麻 屬於新型毒品。主要作用於 使用錫紙燒,產生煙霧.用瓶子,管子,過水吸食.吸食後興奮。睡不著覺,肚子也不覺得飢餓.男人吸食後性功能下降,女性則反之.長期吸食目前還沒聽說有人上癮。但既然稱它為毒品.自然有它的壞處。建議不要沾那些東西。現在國家針對小麻.比針對4號還嚴。重要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我來...

請問烏鶇是什麼種類?烏鶇鳥是什麼鳥。

烏鶇鳥和烏鴉是一種型別。他們不行體型上也像,叫聲也有點兒像,習性也有點像。烏鶇鳥是什麼鳥。烏鶇 烏鶇是瑞典的國鳥,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圈和喙外,全身佈滿黑色的羽毛,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烏鶇是鶇科鶇屬的鳥類,分布於歐洲 非洲 亞洲,常棲於林區外圍 小鎮和鄉村邊緣 ...

艾餈的做法是什麼?怎樣做艾餈才能好看又好吃?

1 採摘的艾葉,用清水漂冼乾淨,晾乾水。2 煲水燒開後,把艾葉放入煮大約十五分鐘左右,視艾葉老嫩掌握時間,在煮艾葉的水中加點食用鹼,一是為了保持艾葉的翠綠色,二是容易煮爛。把煮好的艾葉用冷水漂冼,去丟苦澀味,搗爛便可。3 搗爛的艾葉新增糯公尺粉和少量粘公尺粉。要先用開水對入部分糯公尺粉,使之成為熟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