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將CAD模型匯入到CATIA中

2023-01-13 21:15:04 字數 3420 閱讀 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的cad模型無論是三維的還是二維的只能在catia工程圖中開啟,如果想要模型轉為三維的,那要借助第三方軟體比如ug,把cad模型轉成dxf用ug開啟,然後用ug儲存為igs用catia開啟就行。

2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步驟如下:

1:將cad格式的圖形另存為dxf 2000格式;

2:在catia中開啟cad圖形(開啟時在catia中的工程圖中顯示);

3:將工程圖中顯示的cad圖形通過框選、複製(ctrl + c)、貼上到草繪中(ctrl + v) ;

4:退出草繪,進入特徵操作 .

注意:cad圖形中的「圓角」處在退出草繪時可能出錯,需要在草繪中修整。

3樓:空谷幽傲

你是什麼格式的cad圖?轉換成iges、stp、應該可以匯入catia中的。

如何把cad圖形匯入catia草繪中

4樓:賀小亠

1、把圖紙現在cad中開啟,然後ctrl+s進入儲存頁面。

2、進入儲存頁面後,把圖紙另存為2000版本的dxf,因為只有2000版的dxf檔案才可以在catia工程圖中開啟。

3、然後再把轉換好的dxf檔案拖到catia軟體中開啟,開啟後如下圖所示。

4、接著,使用ctrl+c的方式複製整個圖紙,然後新建乙個part檔案,使用ctrl+v貼上上去。

5、進入草圖模組,把圖紙貼上上去,可以看到圖紙已經在草圖上能進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 最好把cad儲存為低版本,如2000。關閉cad檔案,直接把cad檔案的圖示拖入catia中。此時catia會自動把cad圖紙轉換成工程圖。稍稍等一下就可以了。

2 轉換完畢後,用滑鼠左鍵圈選圖紙,全部選中,然後ctrl+c。

3 切換到catia的草繪介面,ctrl+v,這時cad就匯入草繪中了。

注意:匯入後最好先不要進行其他操作,直接點選工具欄上的回形針圖示(固聯),彈出視窗後直接點選確定。(這麼操作是防止在以後的步驟中由於操作不當使草圖中的元素移動。

固聯後用滑鼠拖動匯入的cad檔案,各部分元素會整體移動而不影響。)

6樓:網友

倒成igs 或其他通用格式。

請教:怎樣把autocad的三維模型匯入catia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用catia不久,就我所知,autocad裡的dwg三居?n,在catia裡是打不檫的。

你可以?弈成dfx或igs?n,再弈到catia裡。

你可以用autocad mdt 把cad的三居?n弈成igs?n.

autocad本身是不能弈igs?n的。

8樓:潛艇解碼

view選單裡render style改成parallel,就是把視角從透視改成平行。

如何把cad的圖匯入catia來建模

9樓:匿名使用者

cad另存dxf 2000,然後用catia開啟進入的是工程圖環境。另外新建part檔案,在草繪中將工程圖中的圖形拷貝到草繪中就行,但是草繪中需要是封閉的,我一般是儲存草圖在新進草圖再將以前的草繪投影過來即可。

怎樣在將catia模型匯入cad

10樓:愛答題的小新人

catia和其他的三維軟體有介面,開啟檔案-輸出(或者另存),看是否有igs、stp格式,另存以後開啟cad軟體,點選檔案-輸入,在檔案型別選項中找到igs或者stp,可以把剛才的igs或者stp格式檔案輸入到cad中;

其實高版本的cad可以直接匯入catia格式的檔案,開啟cad軟體,點選檔案-輸入,在檔案型別選擇catia檔案。

兩種方法都試試,有的時候由於相容問題,可能會出現問題。

怎樣將cad中的圖形複製到catia 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好方法。

將cad儲存為2000版本格式,然後直接將檔案拖到catia視窗中 就可以開啟了。

下面你想怎麼複製都可以了。

你懂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catia介面單擊檔案(file)-開啟(open),選中cad檔案(dwg./dxf./.

),會自動進入catdrawing介面(也可在catia中新建drawing),將drawing裡的圖形複製,備用。進入catia草圖介面,貼上即可。

注:若是用cad圖形直接實體做拉伸等命令,那麼圖形應各自封閉。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做實體造型,直接用catia的開啟cad圖形,在catiadrawing環境下ctrl+c到實體造型的草圖環境ctrl+v就可以了。

14樓:艾斯瑞恩

這個直接複製 可能是不行的 你先把cad的格式另存為 catia可以開啟的格式 然後用catia開啟它 再在裡面操作吧。

如何將cad布局中的圖形匯入到模型中

15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選單---另存為」--將布局另存為圖形」.或exportlayout命令既可。

但不建義你這麼做,布局就是用來出圖的,是最好的出圖方式。直接從布局列印是最好的。

如何把cad匯入catia草圖裡面?

16樓:愚喬啊

1、把需要匯入的圖紙在cad軟體中開啟。

2、因為僅2000版的dxf檔案才可以在catia工程圖中開啟,所以需要把圖紙另存為2000版本的dxf格式。

3、再把轉換好的dxf檔案拖到catia軟體中開啟。

4、使用ctrl+c的方式複製整個圖紙,然後新建乙個part檔案,使用ctrl+v貼上上去。

5、進入草圖模組,把圖紙貼上上去,即可在草圖上能進行了。

17樓:戴舟漆雕銀柳

cad轉成字尾是dxf,就可以不過cad寫文字,轉到catia草圖後想拉伸出文字的實體,要注意字的字型哦因為catia草圖拉伸,草圖得是封閉的輪廓所以字型要選擇,封閉空心的字型。就是看起來很粗的實心或空心字型。

18樓:孫曉陽

步驟如下: 1:將cad格式的圖形另存為dxf 2000格式; 2:

在catia中開啟cad圖形(開啟時在catia中的工程圖中顯示); 3:將工程圖中顯示的cad圖形通過框選、複製(ctrl + c)、貼上到草繪中(ctrl + v) 4:退出草繪,進入特徵操作 注意:

cad圖形中的「圓角」處在退出草繪時可能出錯,需要在草繪中修整! 上述方法,在原有cad鈑金(較複雜的單平整壁)類二維圖在快速生成三維圖中較能提高效率。

如何將Cad圖紙匯入到SolidWorks中

開啟cad,然後找到自己要匯入的圖形,單獨把它複製到新建的cad檔案,找出圖形的正中心,把圖形正中心移到座標0,0,0 cadl輸入c,輸入0,0,0,畫出一個圓大小多大沒關係位置就有了,把圖形移到圓心進去,把圓刪除 儲存把檔案關掉,記住位置 現在我們開啟sw,然後新建,你匯入的圖形是正面的話按我下...

怎樣把CAD匯入到廣聯達裡,急,如何將cad圖匯入廣聯達算量軟體

簡單 看看我的圖 試試吧 點匯入cad 即可 我看你是不著急?連分都沒有啊 如何將cad圖匯入廣聯達算量軟體 怎樣將天正cad匯入到廣聯達中 天正cad如何匯入並識別到廣聯達圖形算量 鋼筋算量中 如果天正建築是以.然後將滑鼠移動到cad圖上的梁的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位置,將他們都批量選中 在廣聯達軟體...

如何將ansys經典模組里建的模型匯入到workbench中

同學你好,關抄於將ansys classic中的建好的模型匯入workbench中可bai 以通過以下的思路du進行zhi 首先在經典版中儲存模型dao檔案 cdb檔案 具體的儲存命令為cdwrite 選單路徑是 main menu preprocessor archive model wr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