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門胃到底吃什麼好?人胃的噴門和幽門有什麼作用?

2023-05-22 11:40:02 字數 719 閱讀 2929

1樓:匿名使用者

賁門癌病人應多吃以下食物:

1)高蛋白膳食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末、蛋類、豆類、奶及菌菇類。

2)高熱量膳食 進食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及植物油、奶油等)。

3)高維生素膳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a、c、e、k、葉酸等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動物肝臟等。

4)富含微量元素的膳食如香菇、海帶、紫菜、蛋黃、南瓜、大白菜等及動物的內臟、人參、枸杞、山藥等。

可以使用中藥調理一下。

人胃的噴門和幽門有什麼作用?

2樓:渾竹門璧

賁門;胃與食管相連的部分,是胃上端的入口,食管中的食物通過賁門進入胃內。賁門處有肌肉能舒縮,防止進入胃的食物和胃酸等反流入食管。

幽門;人們吃進的食物進入胃後,胃體擴張以便容納食物,同時開始有節奏地蠕動。蠕動波從胃體開始,向幽門方向推進。這種蠕動將食物混合並磨碎,並將食物自幽門部送入十二指腸,這一現象叫胃的(排空)。

胃內容物的排空,主要是通過胃 竇門 和 幽門的作用。

3樓:類淑英豆鶯

胃與食物相連的地方稱為「賁門」,它是食物的進口。而出口則稱「幽門」,它下方就是十二指腸等臟器。在正常情況下,賁門和幽門的括約肌保持著適當的緊張度,以防止胃內容物反流入食道和十二指腸中的食糜反流入胃。

嘔吐的話,人應該會強行收縮肌肉是食物吐出,有點不同吧。

胃脹氣的食物,胃脹氣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的食物有紅薯,芋頭,洋蔥以及豆漿等產氣的食物,造成胃內氣體增多,胃蠕動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差後,表現出有上腹脹氣,噯氣,食慾減退,腹痛等。其它胃脹氣的食物 1 十字花科蔬菜可能會引起脹氣,比如西蘭花,花椰菜,捲心菜中含有一種復合糖,會比平時的糖更難被人吸收,因此會產生多餘的氣體。2 豆製...

胃寒脹氣的吃什麼水果,脾虛胃寒胃脹便秘吃什麼保

胃寒者可適當多吃溫性食物,如羊肉 桂圓 韭菜 生薑等,但忌吃生冷食品,以免導致胃痛 腹瀉等胃寒的症狀出現。蘋果 蘋果性平,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很多人冬天的時候,一旦遇上寒冷天氣或飲食不當,常會出現泛嘔胃酸,非常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蘋果,胃很快就會舒服了。脾虛胃寒胃脹便秘吃什麼保 多補充蛋白質 纖維素 ...

胃不好吃什麼能讓胃舒服又能慢慢的好起來

慢性胃病的調養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飲食調養 凡飲食不節,過飢過飽或過食生冷食品都能影響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後消化性功能減弱,因此飲食一定要按時定量,少吃為宜,吃飯時要細嚼慢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潤惡燥,而醇酒辛辣,油膩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熱化燥,對胃部不利。2 精神調整 臨床上由於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