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VB實現將EXCEL的資料匯入到ACCESS

2022-03-12 18:42:53 字數 814 閱讀 3995

1樓:武秀雲謇夏

excel的匯出很簡單,匯入則很複雜,關係到匯入檔案的資料與格式,因為使用者提供的excel檔案是可變的,不可預知的。本人最近(包括以前一直)在研究這個問題。delphi版本已經發到網上了,發到你郵箱了,你可以參考一下,現在在想用c#開發乙個更好的匯入控制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乙個思路吧。

工程要引用的乙個物件就是ado

把excel和access對視作乙個ado物件建立兩個連線,開啟兩個ado的recordset用乙個迴圈語句,從excel那個recordset讀,並插入到access那個recordset中。

另一種解決辦法是在access中去寫一段vba放在access模組裡,access提供乙個內部方法,一條語句就把excel的資料import到access表中。

在外部用vb通過ado連線access,這樣就可以呼叫access的過程存貯,就是那個vba模組,也可以實現對excell資料的匯入。

過去兩種方法都實現過。沒時間寫具體程式,不好意思沒具體幫你啊。

3樓:

有現成工具為什麼不用呢?

自己寫有必要嗎?

想用工具hi我教你?

如何實現將excel資料匯入到sql2005中

4樓:

右擊資料庫》任務》匯入資料

資料來源選擇microsoft excel,然後選路徑文件和excel版本

vb 將excel資料匯入到access資料庫中

Excel高手請進,這是怎麼實現的

1 工作表的單元格預設是鎖定的,你可以先選擇可以修改的單元格 如c5 e5 右擊 單元格格式 保護 把 鎖定 前的勾去掉,再保護工作表,就可以達到只有 利率 可以修改的效果。2 下拉列表是資料有效性設定的,如c6單元格的資料有效性設定如下圖 資料 資料有效性 設定 允許 下拉框選擇 序列 框中可以直...

怎麼用vb6 0獲得文字的行號,怎麼用vb6 0獲得txt文字的行號

在vb中如何獲取textbox的行數?const em getlinecount 186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ndmessageaslong lib user32 alias sendmessagea byval hwnd as long,byval wmsg as...

vb的sub子程式怎麼用,關於vb的sub子過程的定義問題!

建立sub過程 1 定義sub過程 語句結構如下 static private public sub 過程名 引數列表 語句塊 exit sub 語句塊 endsub 引數列表指明瞭呼叫時傳送給過程的引數的型別和個數,每個引數的格式為 byval 變數名 as 資料型別 如果加上byval則表明該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