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買什麼保險呢,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2023-01-13 18:55:02 字數 5469 閱讀 7689

1樓:股城網客服

年輕人,不管有沒有工作,首先應該考慮的是社保。\x0d\x0a 社會保險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x0d\x0a 有單位要上社保,沒有單位自己也要上社保。

\x0d\x0a 商業保險可以從身價保障,重大疾病,意外傷害,住院醫療,養老保障等方面作補充,越全面越好。\x0d\x0a\x0d\x0a 另外,中等收入水平的年輕人應該以身價保障,重疾保障,意外保障為主。\x0d\x0a\x0d\x0a 分紅理財型的保險應當放到最後考慮。

2樓:學霸說保

如今年輕人的風險意識還是不錯的,並且有很多人都會主動諮詢保險相關的問題。那對於年輕人而言,需要買哪些保險呢?

按照一般的情況,年輕人收入還沒有很高,先選擇一些保障型的保險會好一些,例如這幾種: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身體要被疾病折磨和摧殘也就不說了,承擔不了醫療費用、無錢治病的話,心裡也會備受煎熬。要是這時候有一筆重疾險賠付的錢,能幫助我們拿出治病的錢,即使因患病沒有收入了,後面也至少還有錢吃飯。

若想買保費更便宜的重疾險,這幾款產品可能會更適合《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對於年輕人而言,學習和工作都帶來了不小的壓力,習慣性熬夜的人也很多,因此而導致的結果是,有可能頭髮越掉越多,不知不覺身體也變差了,更容易生病了。或許會有人想,小病的**費用也不會很高,可是,要是病得嚴重些,需要住院了,住院費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因為年輕人預算還不多,買乙份百萬醫療險可能會更合適一些,只需要花幾百塊錢,買到的就是百萬的保障,價效比挺高的。這幾款百萬醫療險都挺不錯的,有興趣的都不妨看一看《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上下班高峰期,總不乏年輕人的身影,但在路上真的極其容易發生意外,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不幸,所以乙份意外保障還是很重要的。

意外險有乙個特點,就是便宜!百來塊的意外險就基本夠用了,比如這幾款,今年就比較受年輕人的歡迎《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綜合來講,對於年輕人,首要的就是做好最基礎的保障,以後預算充足了,再考慮完善保險的配置也不遲。

【寫在最後】

我是【學霸說保險】,專注於客觀、專業、中立的保險測評;

我會以多年來為10w+家庭配置保險的經驗,給你最專業的建議。

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3樓:奶爸保

年輕人一般處於事業初期,收入不太穩定,這個階段奶爸建議配置: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險。正確投保攻略附上: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1、意外險

意外在每個年齡段都容易發生,意外險保費一般都不貴,所以奶爸覺得每個年齡段都應該配置意外險。而且年輕人旅遊和出差都較多,所以更應該配置。

2、重疾險

這個年齡段保費較為便宜,所以可以考慮投保定期的甚至一年期的重疾險,這樣能有效緩解經濟壓力,同時也得到較為全面的保障。

3、定期壽險

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成年人,經濟壓力較大,雖可能還沒成家立業,如果考慮到未來仍然要承擔贍養父母的這部分責任,也可以考慮投保定期壽險。

4、醫療險

年輕時候醫療險一般保費非常低,兩三百塊就能保障幾百萬。

當然,保險配置是因人而異的,但針對年輕人士,投保的理念是一致的,大家可以靈活變通,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合理配置。

望採納!

4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乙個人成年之後,已經基本懂得了風險意識了,而且當代年輕人加班熬夜工作壓力大,有些人身體扛不住而熬出了一身病痛。奶爸建議,盡早的為自己配置一套合適自己的保險,將風險轉移。當然,奶爸也希望在工作同時也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減緩壓力。

現在奶爸就直入主題,和大家講一講有哪些保障是當代年輕人所要必備的。

奶爸認為,一般年輕人想要配置保險,首先是從四大險種入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意外險。如果能夠配置齊全,再加上社保的話,保障就覆蓋更全面了。

1、重疾險

很多90後在買保險的時候都會選擇忽略重疾險。因為在多數人心目中都會認為自己年輕力壯,身體條件好,而且很多人都嫌貴,就沒買了。然而,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買保險越年輕越有優勢,身體健康才要防患於未然。不然等到身體有小毛病的時候,想買重疾險就買不了了。

90後這個年齡階段買重疾險,不僅保費**便宜,保障還能做充足。如果大家預算充足,直接投保終身重疾險就可以了。

2、意外險

奶爸常說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個會先來臨。這兩年很多公眾人物發生意外事故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高以翔去年年末在錄製綜藝的時候突然去世,還有今年年初科比乘坐***發生了意外。

這種種的跡象都在提醒我們要做好防範,讓意外對自身家庭的影響降到最低。而且最重要一點,意外險並不貴,一年百來塊錢就能買50萬的保額。

3、醫療險

雖然現在大家都有國家醫保的保障,但是畢竟醫保能夠提供的保障非常有限。商業醫療險可以彌補醫保的不足,而且90後這個年紀購買商業醫療險也是非常划算的。

4、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的保障比較簡單,一般用來轉移家庭經濟**身故/全殘而導致的經濟風險。第一批90後也已經是30歲了,身上的擔子會重很多。

雖然這個父母尚有餘力工作,但是即將作為整個家庭經濟支柱的你。也要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所承受的壓力可不小。

我們當代90後在這個階段想要拼命奮鬥,更加要為自己做好保障,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不幸出了什麼問題。還有保險來給你兜底,不至於讓你辛辛苦苦多少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希望對你有幫助!

保險知識整合

5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年輕人剛進入社會,開始經濟獨立,還沒什麼儲蓄,可以先把最基本的社保給買上,然後在預算範圍內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壽險等有一定的金錢儲備或者成為家庭經濟支柱再買也不遲。

1、買重疾險,提供重大疾病保障。

年輕人往往飲食作息不規律,缺乏鍛鍊,身體出現問題的幾率是很大的。而重大疾病的**費用很高,不幸罹患重疾,必定給家庭帶去沉重的經濟壓力。重疾險給付的保險金不僅可以作為**費,還可以補貼家庭生活,彌補父母因為照顧自己損失的收入等。

而且越年輕買重疾險越便宜,年齡每增加一歲,患病概率加大,保費更高。我這裡收集了一些適合年輕人的熱門重疾險,可以看看:年輕人值得買的十大熱門重疾險**點!

2、買百萬醫療險,報銷住院醫療費。

不生病還好,一生病錢就像流水一樣嘩啦啦地流,年輕人是經不起這種支出的。醫保並不能全部報銷,並且必須在規定醫院和用藥範圍內,花銷大的話自己承擔的部分還是很多的,這就需要搭配百萬醫療險使用了,幾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放心治。比較便宜實惠保障好,適合年輕人的百萬醫療險在這裡:

年輕人值得買的十大百萬醫療險**點!

3、買意外險,保障意外傷害事故。

年輕人總是比較有活力的,也喜歡往外跑,出去玩,面臨的意外風險也多,生活中的交通事故、溺水、觸電、貓狗咬傷等,我們防不勝防,為自己買乙份意外險保障最好不過了。意外險的保費也比較便宜,一年幾十塊錢就能買到幾十萬的保額,大部分年輕人都是消費得起的,比如像這些意外險就很便宜: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6樓:學霸說保_黛西

年輕人買保險是比較容易且划算的。

保險的種類主要有四種,包括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這四種保險年輕人都是可以購買的。

1、重疾險

重疾險是顧名思義是保重疾的,比如當你患了惡性腫瘤、心肌梗塞等重疾,符合理賠標準的話,保險公司就會根據合同給你賠償。

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損失險」,所以除了用於治病,還有更重要的就是為了填補因為疾病無法正常工作帶來的經濟短缺。

因為重疾的**時間一般都是3-5年,如果生病難以正常工作的話,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經濟收入的話,正常的生活就很難維持。

重疾險還有乙個特點就是越早買越便宜,所以可以趁年輕的時候就給自己備上: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2、醫療險

醫療險是報銷生病住院所產生的醫療費用的,與醫保互為補充。

醫療險可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

成年人的話一般買百萬醫療險就夠了。

它的賠償額度非常高,一般可高達六百萬,但一年只要幾百塊,理賠槓桿非常高。

至於百萬醫療險有什麼用呢,很多醫療險都有住院墊付功能,這樣如果生了重疾,比如癌症,就不用擔心出不起醫療費耽誤**,因為保險公司會先幫你墊付,過後再報銷就行。

市面上那麼多的產品,很多人都不知道選哪款。

在對比了各個公司的醫療險之後,我挑出了這些值得買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意外險是保意外的,適用於所有人。

意外險分為長期意外險和短期意外險,更推薦買短期意外險。

因為短期意外險要比長期意外險便宜,而且意外險的產品更新換代快,後續沒準會出現價效比更高的產品,所以沒有必要買長期意外險。

4、壽險

壽險的作用是為了防止家庭的主要經濟**者突然離世會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無法維持正常的生活。

如果有預算的話,壽險也是可以買的,特別是獨生子女。

保險有乙個特點就是,一般來說,身體越健康,年齡越小,買保險就會越便宜。所以,我們要趁年輕和健康的時候配齊保障,用更少的錢買更多的保障。

望採納!

學霸說保險官網

7樓:大象保險

1、對於年輕人的保險配置來說,首先買份重疾險是有必要的。

因為重疾險是越年輕時候買越划算。重疾險中價效比比較高的當屬國民重疾險,百年康惠保系列;如果不差錢的話,高現金價值的達爾文1號、身故責任的復星康樂一生系列也都是值得考慮的;

2、重大疾病保險本身是失能補償,即使發生重大疾病,也需要達到合同約定的賠付條件才能申請理賠,而且重疾也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失去生命,如果只買不含身故責任的純重疾險,萬一在還沒確診之前已經身故,只能獲得現金價值或已交保費的賠付,所以購買重疾險一般建議搭配定期壽險。比如華貴擎天柱定期壽險、瑞泰瑞合定期壽險都是非常值得參考的產品。

3、另外還有一些理財類、養老類、育兒型別的保險產品,都屬於比較穩健型的投資理財方式。可以根據自身抗風險能力,配風險等級不同的投資方式進行理財,保障健康的同時也為自己的未來的子女教育、退休養老等提前儲蓄,做好長遠的規劃。

年輕人買什麼保險最合適,年輕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請問我應該買哪種保險最適合呢?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 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 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終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其實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定注意每乙個細節,以上所述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現在保險的種類眾多,樓主首先...

年輕人應該給自己買哪些保險

年輕時身體好,而且身上沒有太多的家庭經濟責任。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買保險這件事情也就沒有那麼緊迫。但是萬一病了,家裡爹孃就要把棺材本掏出來,還是配上保險比較好。對於咱們年輕人,在社保的基礎上,重點考慮的是四類保險。1 重疾險 2 醫療險 3 定期壽險 4 意外險 1 首先是百萬醫療險,一個月十幾塊,報...

年輕人應該怎麼創業,年輕人怎麼創業

準備創業其實挺好的,但是創業的成功率不高,一定要選擇乙個對的產品才行,要選擇那種大家都比較喜歡產品才是最好的,只要大家都說喜歡,就說明產品有市場,有前景,最好是考慮那種小本投資的專案,小投入的專案比較靠譜,風險也比較低的,就算做不好也沒多大事。年輕人怎麼創業 年輕人創業可以從以下幾個入手比如早餐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