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的反義詞是什麼,人文教育是指什麼專業

2023-01-13 18:45:04 字數 3494 閱讀 8711

1樓:大野瘦子

常人,活體。

因為喪屍的意思有「活死人」、「行屍走肉」,所以反義詞可以是「常人」或者「活體」。

喪屍是西方科幻娛樂作品裡經常出現的生化怪物,它們是由於人類受到某些變異影響而復生的活屍體,如科學藥物、生化因素、病毒感染等。

行動之間有快有慢,行為瘋狂怪異且喪失理智,會吞食活人或其他動物的血肉,且會接連不斷的傳染,一旦異變就無法恢復,數量很多,成群結隊的傷害人畜,除了同類。

2樓:阿笨

喪屍(英文:zombie)也有活屍、活死人的說法,是傳說中形如死人而能夠活動的怪物。來自非洲的巫毒教信仰,在現代的文藝作品中也有出現。喪屍如同吸血鬼或殭屍,歸類於不死生物。

解釋**。所以其反義詞應該是超人。

什麼是人文教育?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人文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所進行實踐活動和意識活動進行一種旨在促進其人性境界提公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個人與社會價值實現的教育,其實質是人性教育,其核心是涵養人文精神。

人文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所進行的旨在促進其人性境界提公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個人與社會價值實現的教育,其實質是人性教育,其核心是涵養人文精神。這種精神的養成一般要通過多種途徑,包括廣博的文化知識滋養、高雅的文化氛圍陶冶、優秀的文化傳統薰染和深刻的人生實踐體驗等。

這一教育既重視由外而內的文化養成,更強調自我體悟與心靈覺解。歸根結底,它使人理解並重視人生的意義,並給社會多乙份人文關懷,在根本上體現教育的本質人與理想。

4樓:

所謂人文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所進行的旨在促進其人性境界提公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個人與社會價值實現的教育,其實質是人性教育,其核心是涵養人文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教育,也叫通才教育或通識教育,在英語國家又稱自由教育(liberal education),是以文史哲教育為核心的基礎教育。

但是在中國,一般叫做「humanistic education 」,例如。

「research center for humanistic education」 (人文教育研究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教育一詞現已用得十分普遍,然而,如果要問什麼是人文教育,卻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這裡從三個方面**這一問題:關於人文教育的定位;關於人文教育的界定;關於人文教育的核心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追求的是善,給人以悟性,人文中的信仰使人虔誠。

科學強調客觀規律,藝術更注重主觀情感;科學講的是理性,藝術更富於情感;

科學就是根據事物的普遍性處理事物的特殊性。

藝術則是根據事物的特殊性去處理事物的普遍性。

人文則既有深刻的理性思考,又有深厚的情感魅力。

乙個人的精神世界,不能沒有科學,也不能沒有藝術,更不能沒有人文。

所以,我們也可以把人的綜合素養概括為科學素養、藝術素養和人文素養。

當我們談到教育的時候,無論是教育工作者還是非教育工作者,都有乙個同感,我們的教育太缺乏人文了。甚至我們談到今天的社會的時候,也覺得我們今天的社會太缺乏人文。

是的,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社會,需要知識,需要技術,需要藝術,但是尤其更需要人文。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夠分數線的也能錄取,只要從名牌大學錄取生里挖。

人文教育的意義有哪些?

什麼是人文主義教育觀

9樓:小倩兒七七

所謂人文主義教育,bai特指du歐洲文藝復興時期zhi的人文主義教育。dao這是當時進步的思想家和教育回家們從新興資產階級的利答益和人性論出發,衝破中世紀經院哲學和教會蒙昧主義教育的統治所倡導的以人為中心,歌頌人的價值和力量,要求自由平等和個性解放,提倡以培養身心健康、知識廣博、多才多藝的新人為教育理想並據此進行教育革新的一種教育思想和教育實踐,在近代教育史上具有重要的進步意義,其基本精神對今天的教育仍有著有益的啟示。然而,由於其歷史的侷限和隨後發展中脫離現實的傾向,以及越來越注重於知識掌握的目的,這種教育思想對當時以及以後歐洲的教育也產生過一些不利影響。

10樓:秒懂**

人文主義:一種傾向於維護人類尊嚴的理論體系。

什麼是教育指數、人文指數

教育學是人文科學還是社會科學?詳細點,不要回答是人文社會科學。

人文教育是指什麼專業

11樓:晨曦竹韻

政治 地理 歷史都學吧。

類似於綜合文科教育。

這是我們學校的人文教育專業的情況:

人文教育專業(本科,師范)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心理健康,人文與科學素養寬厚,教育教學技能全面,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和教育改革需要,勝任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地理、政治等分科教學需要的高素質教師以及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文學概論、中國通史、世界通史、美學、邏輯學、法學理論與實踐、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馬克思主義哲學、經濟學原理、倫理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文化概論、公共關係學等。

就業方向:初中語文、歷史、政治和高中綜合文科課程的教學工作,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文秘工作。

12樓:如影隨形高亞強

說白了就是文科大綜合,教育方向。

人文的基本含義

13樓:穆洛昂

哎,你問的好些問題我也一直在想啊~

溯源的話,要溯到《易經》中賁卦的彖辭:「剛柔交錯,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

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程頤也說過,「人文,人之道也。」「觀人文以教化天下」,當然這是程朱理學的套路,不能盡信。

但是人文原指人的傳統屬性,這不假。

廣義的講人文就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文化,《辭海》:「人文指人類社會的各種文化現象」。我想,與通常說的「文化」文化相比,它更強調乙個「人性」的作用,強調「人」作為主體的介入。

從文藝復興的歷史概念上說,那個「人文主義」強調個人意識的解放。而人文學科的意思不是說人文的東西用一種科學的理論來解釋,而是說對於人的各面的一種求知、對於人的知識的一種**。比如說,人的本性、人的本源、人和大自然的關係、人和神的關係、人和人的關係。

因為它把人作為類來思考,所以我們說它的思考是超越具體人倫事功,超越有限的。

這話說得有點玄乎,呵呵~

大學的人文性是乙個大學的氣質問題,我想,應該表現在人文傳統、文化氛圍、思想自由度等方面吧。

北大在這幾個方面都做得比較好。人文傳統自不必說,但是比清華還是要差點。文化氛圍濃,說白了就是都酸到一塊兒去了,至於思想自由方面,也確實是在國內比較好的,北大不太強調政治因素,所以就不太存在乙個馬克思主義先佔據思想高地這麼乙個問題,而且還比較提倡有自己的看法,學校對所謂「大方向」的引導稍微少一些,所以就不太限制學生思維。

我就說這些了。

人文教育是指什麼專業,人文教育究竟是什麼專業??

政治 地理 歷史都學吧 類似於綜合文科教育 這是我們學校的人文教育專業的情況 人文教育專業 本科,師范 培養目標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心理健康,人文與科學素養寬厚,教育教學技能全面,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和教育改革需要,勝任中學綜合文科課程教學需要,又能適應歷史 地理 政治等分...

人的反義詞是什麼,人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是非人,或鬼。所以有個成語 人不人鬼不鬼!人的反義詞是什麼字?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是一種高階動物。人 鬼人 獸 人 鬼 人 獸 多讀點書吧 名詞沒有反義詞 這個出問題的人,頭腦有問題 人的反義詞是什麼?人是名詞,沒有反...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