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必須買什麼險,年輕人適合買什麼保險?

2021-04-17 12:26:47 字數 5671 閱讀 7427

1樓:康波財經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都面臨著較大的工作壓力,並且在飲食方面也不大規律,這使很多年輕人的身體狀況一日不如一日,因此不少朋友會考慮給自己購買乙份保險來規避生活中的風險,可目前市面上的保險產品種類眾多,那麼趁年輕,買一些什麼保險產品比較好呢?

買保險首先應該購買的是社保,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種具有福利性質的社保保障制度,對於有單位的職工來說,社保是必須購買的,大家購買社保後,我們的醫療、生育、養老等方面都可以得到基本保障。

大家在參加社會保險後,如果還想給自己提供更高的保障,那麼在有經濟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再考慮給自己買乙份商業保險,在購買商業保險時,一定要注意「先保障,後理財」,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情況,先選擇購買可以保障人身的保險產品,通常年輕人買一下幾種商業保險比較好:

1、意外險。在生活中,意外時無法預料的,而不少年輕人經常要外出,所以發生意外的風險也會高一些,並且意外險**比較實惠,通常一年只需要幾百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十幾萬保額的普通意外險。

2、重疾險。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應該購買乙份重疾險,並且重疾險越早投保保費越實惠,購買重疾險後,如果投保人不幸患重大疾病,那麼就可以享受保險公司的賠償,高額的賠付金可以讓患者享受更好的醫療條件,可以為病患家庭減輕經濟損失。

3、醫療保險。雖然社保中有包含醫療保險,但是社保醫療保險在報銷額度上有限制,並且有部分不在醫保範圍內的藥是不能報銷的,而購買乙份商業醫療險,那麼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就可以用商業醫療險來報銷。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大象保險

1、醫療險

醫療險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低保費、低保額、低免賠額,一般用來抵充百萬醫療險1萬元免賠額那部分。報銷範圍比較窄,基本上只能報銷社保範圍內的藥品。

百萬醫療險,通常幾百塊保幾百萬,價效比高,只要生病住院,無論大病小病只要超過免賠額都可以報銷。而且報銷不限社保,自費藥、進口藥、手術費等均可報銷。一般設有1萬元的免賠額。

無論是小額醫療險,還是百萬醫療險,保費都不貴,建議兩者都投保。乙個用來應付日常小病,如闌尾炎、腸胃病等等;乙個報銷大病醫藥費。

在選擇醫療險時,最好選擇有增值服務的產品,如綠色通道(專家門診、住院安排)、醫療直付/墊付等等,這樣既能解決就醫排隊**難的問題,又有醫療費墊付,解決手頭沒錢,事後報銷的窘境。

2、重疾險

年輕人總以為自己離重疾還很遙遠,但殘酷的現實是重疾越來越年輕化。所以提前配置重疾險很有必要。

與醫療險不同,重疾險是給付制,確診即賠付。一般用作重疾後期的**費用。

因為一旦罹患重疾,短期內勢必無法工作。等到病情穩定後,體力也大不如前,收入或多或少的有所下降。

選擇重疾險時要有輕症責任,因為相比於重疾,輕症的理賠門檻低了很多。由於是年輕人,家庭負擔小,不用過多地考慮身故責任,單純地疾病保障就可以。

3、意外險

意外險對年輕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保費便宜,保額高,建議人手乙份。

意外險可分為綜合意外險和專項意外險。

綜合意外險保障的是生活中發生的絕大多數意外事故,對於大多數學生黨、上班族來說,綜合意外險足夠了。

專項意外險是針對特定的場景,如海外旅行、戶外運動、交通意外等等。

如果打算出國旅遊,挑戰登山、滑雪、徒步穿越等特殊運動,普通的綜合意外險對此是免責的,要配置專項意外險。

另外,年輕人還可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來選擇意外險,比如經常出差,乘坐飛機/高鐵,可重點強化交通工具的保障;如果經常開車,可強調駕乘保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管有沒有工作,首先應該考慮的是社保。

社會保險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

有單位要上社保,沒有單位自己也要上社保。

商業保險可以從身價保障,重大疾病,意外傷害,住院醫療,養老保障等方面作補充,越全面越好。

另外,中等收入水平的年輕人應該以身價保障,重疾保障,意外保障為主。

分紅理財型的保險應當放到最後考慮。

4樓:建歆針志業

如果剛出來工作,收入不高,又自己繳費的話,首選意外傷害

險,並附加

醫療險。繳費不高,一年幾百塊,有乙個意外保障和醫療保障。推薦:平安意外傷害險+意外傷害

醫療+住院醫療。 如果是家裡人繳費,或者自己條件可以的話

,可選擇一點

終身壽險,分紅

型和萬能型都可以,

保額和繳費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而定。推薦:平安萬能險+意外傷害醫療+住院醫療。 具體繳費和

保險條款

,可諮詢當地公司業務員。

5樓:務青芬御羅

買養老的可以,年輕人買養老人,保費低,以後收入高一點,而且還有分紅,要醫療的話,到時你可以叫業務員幫你搭配一種住院醫療附加險,很好的,大病小病都有報

6樓:鐵天偉合瑞

26歲這個年齡段的人可以購買一些人壽險、

健康險有

全家的短期

意外保險

。這個年齡段的人一般參加工作久,但也需要對家庭負責任了,所以,可以開始投保一些人壽險,尤其是

終身壽險

,適合這個年齡階段的

壽險產品非常多,可選擇一些帶分紅

權益的,在保障充足的基礎上增加上一定的投資回報。

健康險也是需要考慮的,尤其是

重大疾病保險

。這個年齡段雖然不是

重大疾病

的高發期,但由於處於事業的上公升期,各方面壓力較大,重大疾病呈年輕化趨勢發展,這方面要有充足的保障。

買乙份一年期的全家的短期意外保險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可以使自己和家人都有乙份安心的保障。

7樓:伍珍麼學義

在參加社保的同時,補充商保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有許多不良單位沒為員工參加社保,商保就變得更加重要的)。

首先說明:商業保險中,醫保是沒有門診理賠的,只有重疾、住院費、手術費、住院津貼。

所有保險產品,無非是以下三類:

1、意外險(大賠有身故、燒傷、殘疾;小賠如跌打扭傷等,含住院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津貼等)

2、健康醫療(大賠有重疾;小賠有因病住院費、手術費、住院津貼等)

3、收益型(如:萬能險、分紅險等,可用作教育金、養老金等等)

意外、健康醫療是基礎,充分構築好基礎,再根據預算做收益型。

比如剛就業,可以投保些消費型的意外險、重疾險。

隨著經驗積累、收入增加、家庭結構及家庭經濟責任變化,可轉向以下組合,以便有事賠錢、無事存錢、理財生錢。

1)收益型

+消費型重疾/意外險

+住院或手術津貼等

2)返還型重疾

+消費型意外險

+住院或手術津貼等

-------------------------------

特別關注點:

1、買收益型產品時,一定要注意「保費豁免」項,有此款優先選擇,尤其是在給未成年人投保時!【保費豁免,是指投保人一旦身故或全殘、未交年度之保費都將予以免除,所獲保障卻不受任何影響。

】2、「保障功能」是保險的本質,也是保險與銀行、**等產品相比所獨有的。買保險,如果比較各家保險公司的方案,務必將「保障」放在首位,然後再看其它。【——舉棋不定時,不妨問:

買這份保險,是獲得充足的保障更重要,還是保障無所謂、只要每年能多收益100來元、或每年少繳100來元重要?】

3、買保險,多少才合適?保費、保額適當額度,可參考「雙10原則」:

——保費:為家庭年收入10%

——保額:為家庭年收入的10倍

【這裡說的保費,是「保障型(即意外、醫療等)」保險,如果是收益型,保費視家庭理財配置方案,可提高為15%~30%。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指標。具體還是要根據家庭經濟責任、預算、收支及理財狀況等等因素來量身訂做】

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8樓:奶爸保

年輕人一般處於事業初期,收入不太穩定,這個階段奶爸建議配置: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險。正確投保攻略附上: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1、意外險

意外在每個年齡段都容易發生,意外險保費一般都不貴,所以奶爸覺得每個年齡段都應該配置意外險。而且年輕人旅遊和出差都較多,所以更應該配置。

2、重疾險

這個年齡段保費較為便宜,所以可以考慮投保定期的甚至一年期的重疾險,這樣能有效緩解經濟壓力,同時也得到較為全面的保障。

3、定期壽險

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成年人,經濟壓力較大,雖可能還沒成家立業,如果考慮到未來仍然要承擔贍養父母的這部分責任,也可以考慮投保定期壽險。

4、醫療險

年輕時候醫療險一般保費非常低,兩三百塊就能保障幾百萬。

當然,保險配置是因人而異的,但針對年輕人士,投保的理念是一致的,大家可以靈活變通,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合理配置。

望採納!

9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乙個人成年之後,已經基本懂得了風險意識了,而且當代年輕人加班熬夜工作壓力大,有些人身體扛不住而熬出了一身病痛。奶爸建議,盡早的為自己配置一套合適自己的保險,將風險轉移。當然,奶爸也希望在工作同時也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減緩壓力。

現在奶爸就直入主題,和大家講一講有哪些保障是當代年輕人所要必備的。

奶爸認為,一般年輕人想要配置保險,首先是從四大險種入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意外險。如果能夠配置齊全,再加上社保的話,保障就覆蓋更全面了。

1、重疾險

很多90後在買保險的時候都會選擇忽略重疾險。因為在多數人心目中都會認為自己年輕力壯,身體條件好,而且很多人都嫌貴,就沒買了。然而,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買保險越年輕越有優勢,身體健康才要防患於未然。不然等到身體有小毛病的時候,想買重疾險就買不了了。

90後這個年齡階段買重疾險,不僅保費**便宜,保障還能做充足。如果大家預算充足,直接投保終身重疾險就可以了。

2、意外險

奶爸常說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個會先來臨。這兩年很多公眾人物發生意外事故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高以翔去年年末在錄製綜藝的時候突然去世,還有今年年初科比乘坐***發生了意外。

這種種的跡象都在提醒我們要做好防範,讓意外對自身家庭的影響降到最低。而且最重要一點,意外險並不貴,一年百來塊錢就能買50萬的保額。

3、醫療險

雖然現在大家都有國家醫保的保障,但是畢竟醫保能夠提供的保障非常有限。商業醫療險可以彌補醫保的不足,而且90後這個年紀購買商業醫療險也是非常划算的。

醫療險的特點就是保費低、保額高,可以幫助你轉移大病風險。一般來說,2百3百塊錢就可以擁有幾百萬的醫療報銷保額。

4、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的保障比較簡單,一般用來轉移家庭經濟**身故/全殘而導致的經濟風險。第一批90後也已經是30歲了,身上的擔子會重很多。

雖然這個父母尚有餘力工作,但是即將作為整個家庭經濟支柱的你。也要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所承受的壓力可不小。

我們當代90後在這個階段想要拼命奮鬥,更加要為自己做好保障,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不幸出了什麼問題。還有保險來給你兜底,不至於讓你辛辛苦苦多少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希望對你有幫助!

保險知識整合

年輕人適合買消費型重疾險嗎 年輕人買重疾險還要注意些什麼

不是有沒有必要,而是越早買越好!原因如下 保費便宜 買重疾險越早越划算,同等保額,保費隨著年齡遞增 投保機率大 年交大了再投保重疾險,有可能會很多不保,年紀大了身體健康狀況慢慢下降是很正常的,難免身體有些小毛病。保險公司不受報也可以理解,畢竟風險變大。重疾年輕化,我們沒辦法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生病,所...

年輕人應該買什麼保險呢,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年輕人,不管有沒有工作,首先應該考慮的是社保。x0d x0a 社會保險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x0d x0a 有單位要上社保,沒有單位自己也要上社保。x0d x0a 商業保險可以從身價保障,重大疾病,意外傷害,住院醫療,養老保障等方面作補充,越全面越好。x0d x0a x0d x0a 另外,中等收入...

青年人 便秘,年輕人便秘這可怎麼辦呢?

便秘是指大便秘結不通,排便時間延長,或欲大便而艱澀不暢的一種病症。便秘可作為主要症狀出現,亦可併發於其他疾病之中,是臨床較為常見的病症。筆者隨王琦教授學習多年,先生於臨證之時常有教誨,於便秘一症應辨體與辨證相結合去論治,不可一見便秘不分男女長幼,一概峻攻或增液。階段一 期。1.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溫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