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怎麼創業,年輕人怎麼創業

2021-03-04 05:16:59 字數 5084 閱讀 6328

1樓:築夢牆藝-牆畫新專案

準備創業其實挺好的,但是創業的成功率不高,一定要選擇乙個對的產品才行,要選擇那種大家都比較喜歡產品才是最好的,只要大家都說喜歡,就說明產品有市場,有前景,最好是考慮那種小本投資的專案,小投入的專案比較靠譜,風險也比較低的,就算做不好也沒多大事。

年輕人怎麼創業

2樓:奶奶的熊兒子

年輕人創業可以從以下幾個入手比如早餐店

、車迷俱樂部、美容護理、兒童玩具,具體介紹如下:

1、早餐店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乙個不錯的創業專案,為什麼這麼說呢?現在不少人開始關心健康問題,粗糧麵點和現磨豆漿成為大家偏愛的早餐食品。隨處可見的雜糧早餐店成為受不少創業者青睞的投資專案,早餐店如果位置選的好,生意普遍不會差。

2、車迷俱樂部,隨著汽車的普及,人們對汽車的認識和喜愛與日俱增。專業車迷數量迅速增長及車迷隊伍的擴大,這種需求也越來越強烈,如果開家車迷俱樂部,肯定是個順應市場的創業商機,想賺錢的朋友為何不嘗試一下呢。

3、可以做美容護理,女人的「美麗產業」大有賺錢機會。中國目前美容行業市場每年約3000億元,美容經濟每年以15%的速度遞增。高額利潤、龐大市場每年有難以計數的美容新產品、高科技護理儀器、高科技**裝置問世

4、可以搞乙個兒童玩具市場,雖然有商業頭腦的人近幾年已經賺得是風生水起,但也絲毫沒有影響它的熱度。目前國內,特別是鄉鎮市場還缺乏玩具專賣店的銷售形式,兒童玩具的整體消費人均數量也嚴重偏低。

注意事項:

1、做任何事都必須持之以恆不可中途放棄,不然竹籃打水一場空。

2、創業之後要謹防一些打著投資的幌子上當受騙。

3樓:輕財經

1.現在年輕人創業是一種趨勢,很多年輕人都知道創業比打工好,但他們沒有多少錢,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進行創業,其實只要有這個信心,做什麼都可以進行創業,小本創業在家也會有大的收入,實現大的目標。小成本的創業在家專案的優點是投資小、風險小、成本低。

不需要太多的資產就能開創自己的事業,這也是多數人因為沒錢可選擇的,選對專案是相當重要。

2.首先年輕人血氣方剛,很有激情,尤其年輕人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

3.年輕人創業首先要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還必須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能承受挫折,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作為自己的長處,這樣做起來不會走太多彎路.

4.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我具備要有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有明顯的優勢;並且要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5.年輕人創業要面臨最大的風險和最壞的結果,所有的成敗都能承受;不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4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是現代社會中

的乙個名詞,我本來也想創業,現在把我的一些想法推薦給你,希望可以幫助你。1、要有創業的思想和認識。在當今的經濟形勢條件下,危機和機遇並存。

別人創業收入可觀,但效仿其經營模式是否有同樣可觀收入尚屬未知,且經營行業的規則和隱性潛規則也是尚不明朗時,沒有十足把握還需三思而後行。創業不僅僅是需要運氣,還需要了解行業背景和前景,擇機適當入手。可以待有國家政策嚮導、地方**大力支援的情況下快速發展。

至於行業或地區經濟蕭條時,這還需要了解從古至今的行業歷史背景等一些資料入手,這可以幫你找到行業規律和在危機中如何解決問題起到乙個嚮導的作用。2、創業前期準備工作。不管你創業要做什麼,首先應該學學相關的知識,比如市場營銷、資金運作,以後企業做大了還要學企業管理。

現在你首要的問題就是創業前期準備,不僅僅是錢的問題,用最少的錢辦最多的事是你創業之前最需要的東西。所以,只要你掌握了基本知識,才會有乙個自己的計畫。如果你想一步到位,那是不可能。

前期準備工作充足,創業後你就會很輕鬆的發展自己的事業。運籌帷幄,才會有曙光的希望。反之後果可能自己比誰都更清楚。

3、創業中乙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經營什麼和怎麼經營。在企業經營中,有企業文化、有企業模式、有企業發展方向、還有企業未雨綢繆的計畫。在這個問題中,需要經營者通過實地考察和理論相結合,在對比之後,反應出當地民眾的需求才是自己選擇經營什麼和怎麼經營的思路嚮導。

也不要看好別人做的專案有收益,幻想自己做同樣專案也會有收益。同樣的一道菜,不同的人來烹飪,味道也不一樣,顧客是不是願意來品嚐這道菜就看這道菜是不是符合顧客的口味。所以,經營什麼和怎麼經營還是需要實地考察進行評分之後再定自己創業的行業是一步較穩健的創業之路。

4、選址很重要。地理位置的選擇可以看出是不是有未來展望趨勢,地理位置的好壞直接影響創業者經營局面。當地理位置選擇好或已經看好幾個位置時就看人群,比如你經營食品加工這一行業,你就要看你選的地理環境,包括居民區、學校、網咖、商業區、車站、廣場、醫院等等,以這些人群為主要經營對像,做一些有針對性的食品,比如老人愛吃什麼能吃什麼,學生是中學生還是小學生或者大學生等等。

5、確定你產品的市場定位,你可以根據當地環境,其他經營者的商品和特色,去一些小門臉的店內一邊看商品一邊就像嘮家常一樣打聽這個地方的經濟情況和消費層次,最重要的就是看周邊物業小區的檔次就知道這個地區適合做一些什麼樣的產品會有收入。產品是否能在市場獲得市場占有率,就要看你的產品定位。佔有市場最關鍵的原因就是要得人心和懂情理。

如果能準確確定產品市場定位會有一想不到的收穫。6、在開業前,去大型的商場和超市走走看看,要看大型商場的運營模式和經營手段,要能從一些事物裡找到商場運營的方法,尤其是商場打折**的商品,並且在需要時你要上前與其交談商品的**原因。這個是開啟一門金庫的必經之路。

俗話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你只有先學會別人的路才會有自己的路,最後你會達到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7、開業之後要有人脈,創業前要有前期不掙錢甚至是賠錢的心理準備,為日後發展要有乙個良好的精神動力,開業當天至一週甚至乙個月或者更長時間,別為了掙錢而損失掉你的顧客,有了顧客你才會有錢掙,在基本上保本的情況下執行,目的就是要更多的人知道在這個地區新開了一家什麼樣的店鋪。8、經營方法和模式要根據大多顧客需求而變化。

在經營過程中,不可以僅憑自己的想法去經營,還需要顧客提出顧客的想法,諸多因素綜合考慮。如果資金不足的情況下需要謹慎,牽一發動全身的經營模式是絕對不可以。經營過程中需要你記日記,這樣是對你店的調整和部署等優化經營結構是至關重要的引導你開發新思路的環節之一,這樣可以在不同時期看到自己當時的思路以及變化,前期的記錄可以對你以後經營有指導作用。

9、你對顧客的服務態度。不能當面很好轉身瞬間就不好,不要把異樣的目光寫在臉上。哪怕是經營對手來**你的店面也要尊重,尊重你的對手方能得天下。

顧客的眼睛是雪亮的,顧客也很聰明。實際上買商品在哪買都一樣,顧客需要的是買的舒心,顧客的舒心哪怕比同類商品貴那麼一點點也會在你的店裡消費。這就需要你有靈活頭腦來面對所有型別的顧客。

古往今來,很多案例都是在這乙個不經意間產生後來的巨大作用。是否能贏得顧客的信賴,就看經營者是不是能從點點滴滴中尋找答案,就看你身為經營者的角度會不會用心去做。10、確立自信和信念,確定了目標就奔著這個目標走,可以把目標定為暫時的,也可以定為**遠矚目標。

計畫是沒有變化快,還需經營者實時為自己的目標制定經營計畫和策略。以保證經營不受大的變動,經營求生存,穩定求發展。該怎麼做,還需經營者深思熟慮!

這是我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水楓歲月

我是一名90後創業者,無學歷無技術,做過服務員做過搬運工,居住在山區城市,工資也就兩千出頭乙個月,不甘現狀的我也不甘墮落,當時也存了有點錢,雖然不多,但是生意也是可以從小做起的,其實做生意創業用不著幾個錢,只要自己肯做,敢於去做,窮人最缺的是什麼?兩個字,野心,在當今社會,我不得不瘋狂的去追逐錢,當然,我不會因為自己的無能而去違法犯罪,我想破了頭腦,終於我敢於辭職,投了幾千,做了路邊的地攤商販,剛開始生意當然是寥寥無幾,但是我堅持去做了,我相信我可以做好,我也相信我自己,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如果我沒錢吃飯了我就繼續回去打工,在這過程中我也學了學旁邊的商販的一些生意上的東西,比如叫賣,比如讓顧客佔點便宜等,這些都是生意人的一些竅門,所以,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生意,總比打工好,不管你做什麼生意,只要你有心去做,就會越來越好,如今,我做生意兩年了,也富裕了起來,窮人必有窮的道理,不值得去可憐,你窮的時候誰可憐你呀?

6樓:文化旅遊諮詢

越來越多的農民工放棄了外出工作的機會,選

7樓:陳大頭

1、先從小的做起評估下自己的性格特點以及能力,分析下自己打算創業方向的服務物件的人口、環境特點,

2、結合起來找個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較強的創業方向,

3、如果暫時沒有足夠的經驗,那就先找個適合您打算的創業方向的有一定規模的公司實習或學習(也可以打工),學習了一定的經驗,再考慮創業!

4、特別不建議盲動,因為盲動可能會讓你把下次創業的資金和信心都丟掉。

創業理念

一、重視並評估自己的財務能力

企業是由人才、產品和資金所組成,自有資金不足,往往會導致創業者利息負擔過重,無法成足事業。因此,創業青年要有「多少實力做多少事」的觀念,不要過度舉債經營;企業應「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潤後再逐漸擴大,「大做」則是勉力舉債而為,只有空殼沒有實際,遇到風險必然失敗。

二、慎選行業

創業要選擇自己熟悉又專精的事業,初期可以小本經營或找股東合作,按照創業計畫逐步拓展。

三、要有長期規劃

企業的發展,「穩健」永遠比「成長」重要,因此要有跑馬拉松的耐力及準備,按部就班,不可存有搶**的投機做法。

四、先求生存

企業應先求生存再求發展,扎好根基,勿好高騖遠、貪圖業績、罔顧風險,必須重視經營體質,步步為營,再求創造利潤,進而擴大經營。

五、精兵出擊

公司初期規模必須精簡、有效率,重實質,不要一味追求表面的浮華,以免徒增費用。

六、要有意志力

有年度計畫,有目標,有理想,就必須要有堅強的耐心與意志力來貫徹,愈挫折愈勇,不達目標絕不中止。

七、策略聯盟

創業要講求戰略,小企業更需要與同業聯盟,也就是在自有產品之外,附帶推銷其他相關產品。用「策略聯盟」的方式結合相關產業,不僅能提高產品的吸引力、滿足顧客的需求,也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與收益。

八、有前瞻性規劃

經營理念、經營方針、與經營策略均需詳加規劃,結合智慧型與力量,扎好企業根基。總而言之,創業前應先調適心理,做好自我評估,了解自己究竟適不適合創業,一旦走上創業之路,就應好好努力,掌握各項創業原則,這樣不管你在何時何地,都將是乙個成功而快樂的創業家

年輕人創業選擇什麼專案好些,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專案有哪些?

還行,周邊遊朋友在做,主要是市場蠻廣的 推薦動漫主題餐廳,畢竟現在動漫產業是朝陽產業,對這一塊是有一定的政策扶持的。創業跟緊風向很重要。動漫主題時下的年輕人都會喜歡的。不過,開動漫主題餐廳還是建議找個加盟品牌,因為動漫主題餐廳,很多情況下,都是需要有動漫授權的,如果是個人是弄授權會比較麻煩,找好加盟...

現在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現在很多年輕都開始創業了,網際網路和健康產業是未來的趨勢。權威創業導師化雨老師會提供給你不錯的思路!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創業要定位自己和市場,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創業之路。1 要綜合評價一下版自己的實力 人權才,資金,自身能力等,要分析清楚行業現狀,競爭對手的位置。2 目前市場的專...

年輕人創業做什麼比較好,年輕人創業做什麼好?

21世紀最賺錢的產業。前不久,國家統計局投資司和企業調查總隊對全國20個地區1000家企業進行了快速問卷調查 如果有資金,企業打算向哪個產業進行投資?1000家企業中有863家企業會投向自己所在產業,這些產業依次為製造業,電力 煤氣及水的生產和 業,社會服務業 建築業和房地產業,交通運輸 倉儲及郵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