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大小怎麼算尺寸,電視多少寸怎麼量尺寸

2023-01-13 16:15:04 字數 5395 閱讀 5030

1樓:秋日傳奇

電視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市場上銷售的電視,大小不同,尺寸各異。不過你知道電視的尺寸是怎麼算的嗎?

電視的尺寸通常是以螢幕的對角線長度來衡量的,用來計量電視尺寸的單位通常是英吋,我們常說的29英吋、34英吋說的就是這個指標。

國際上的1英吋等於我國公制的釐公尺,所以在計算電視尺寸時,將測量出的電視對角線長度釐公尺,換算成英吋即可。如果一台電視是32英吋,那麼它的對角線長度就應該是32x2.

54=釐公尺)。而對角線長度為43.

18釐公尺的電視換算成英吋就是英吋。

不過,生產電視的企業不同,標準也不盡相同。所以自己在購買電視的時候最好能夠親自測量一下。

電視多少寸怎麼量尺寸

2樓:好學者百科

測量電視的尺寸方法如下:

1、首先找一把尺子,可以用捲尺、軟尺、或皮尺等。

2、然後使用尺子測量電視機正面的高度、寬度和螢幕的對角線長度,分別記錄下來;安裝電視架就方便了。

3、如測量電視機對角線尺寸為81、5cm,那麼電視機的尺寸就是32英吋。

4、最後再根據電視機尺寸來調整最佳**距離。避免**距離不適影響視力和**效果。

一般來說,平板電視的螢幕對角線尺寸基本等同於有效可檢視像尺寸,但有的企業把四周的黑邊也計算進尺寸大小之內,因此出現了有的標註尺寸與有效可檢視像尺寸產生差距的現象。

目前平板電視的尺寸較多,也比較混亂,不像crt彩電那樣明確規定有具體的尺寸。

如何計算電視機的尺寸?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講電視機的大小是以螢幕的對角線長度來衡量的。我們通常說的29英吋、34英吋等等指的就是這個指標。

按照1英吋=釐公尺(我們在這裡按計算)的標準來計算, 電視機的尺寸換算公式如下:

(對角線尺寸*或者(對角線尺寸*

下面以比較常見螢幕為47寸的電視為例:

47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寬比有兩種,16:9和4:3的;

16:9的長邊長104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4:3的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

4樓:遇花季

最簡單的方法是測量螢幕的對角線以檢視尺寸,因為這是在面板工廠中測量面板的最直觀,最簡單的方法(乙個人知道用尺子對角線的尺寸,長度和寬度也需要測量兩個到處都是,所以它在市場上使用。

電視的尺寸計算為英吋的英吋尺寸,即對角線數量。 1英吋等於釐公尺公制。 19英吋或48釐公尺。

由於螢幕是矩形的,因此不必成比例。例如,它可以是4:3,也可以是16:

10或其他比例。因此,以長度和寬度為基礎顯然是不合理的。同樣,如果使用面積,則還需要計算長度和寬度的乘積,這比較麻煩。

另外,只要兩個對角線長度相同的矩形,無論它們的比例是多少,面積都必須相同。

實際上,英吋的單位不符合中國現行法律。中國是乙個公制國家。產品顯然不能使用英文。

因此,可以看出,電視或計算機顯示器的尺寸或商場中標出的其他尺寸現在為釐公尺。對於本機(例如我們說的32英吋電視,實際上是商店中的81釐公尺電視),或兩者兼而有之,但一定不能只有一英吋。

注意事項

1、選購電視機的時候還應該知道電視機尺寸應當怎麼算,選擇電視機的時候不是電視機的螢幕越大就越好,重要的是我們選購的電視機需要符合我們最佳的**距離。

2、電視機最佳**距離的計算公式:最佳**距離=螢幕高度÷垂直解析度×3400

5樓:ok小

一般來說,電視機的大小是以螢幕的對角線長度來衡量的,按照1英吋=釐公尺(在這裡按計算)的標準來計算,可以推算:

14英吋=釐公尺 ,17英吋=釐公尺。

電視機螢幕尺寸計量單位採用的是英吋,一英吋等於釐公尺。螢幕大小標準是以對角線長度來確定的,通常所說的42英吋電視就是指電視螢幕的對角線長有42英吋,即大約106.

68釐公尺。這個數字是對角尺寸,不是電視機的高度也不是電視機的長度,不是電視機的面積。電視機螢幕都是矩形,有些電視機的長寬比例不一樣,有的是4:3,有的是16:10,但不影響對角線尺寸。

也可以算它的機身尺寸,如1020mm*700mm*302mm,這種演算法全面的概括了電視機的長度寬度和厚度。不過這種演算法就沒有統一標準,不夠科學,不能清晰標準統一的反映出眾多電視機的尺寸,所以購買電視時一般考慮的是對角線英吋大小。

6樓:我是您的客服

提問50英吋的電視機寬度是多少。

2、使用皮尺測量電視機正面的高度、寬度和螢幕的對角線長度,分別記錄下來。

3、則電視機的尺寸就是寬度x高度。

4、而電視機的寸數就是螢幕的對角線長度,可以根據1英吋=.54釐公尺換算,電視機的寸數=測量的螢幕對角線長度÷。

50英吋電視長寬標準為電視螢幕對角線長為50英吋,按照1英吋等於釐公尺計算,即127釐公尺。以redmi x50為例,50寸電視單屏長寬約為111.

73釐公尺釐公尺。不同電視品牌長寬尺寸略有不同。

提問麻煩你算一下。

回答50寸電視機顯視屏長寬約為111x62釐公尺,各品牌的廠家對螢幕外框的設計寬度是不一樣的,實際長寬應當再加上邊框的寬度。即電視機的長度約為111釐公尺+邊框,寬度約為62釐公尺+邊框。

寬度是62釐公尺親。

50寸液晶電視機的螢幕長度約為111釐公尺,螢幕的寬度約為62釐公尺;所以具體尺寸為111x62釐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手機之類的電子產品都是斜對角的長度計算尺寸的。

電視機尺寸怎麼計算

8樓:才

寸和英吋都是長度單位,乙個**於中國,乙個**於古歐洲。是在歷史長期發展過程中形成的。電視機規格說的寸,是英吋,代表顯示屏對角線長度。

寸**於中國的傳統度量衡,秦始皇統一中國主要地區以後,下令書同文、車同軌,為大中華的文化凝聚力打下了基礎,也從此開始了歷史上最早的標準化工作。秦漢時就有了比較明確的丈、尺、寸長度關係。

寸**於人手腕下切脈的位置,距離手腕一寸。十寸為一尺,大概成年人小臂長度,所以那段骨頭叫尺骨。

有趣的是,英呎也是**於人體,名字就叫「foot」,腳。英國國王感覺討論太費時間,一腳踩下去道:這麼長就是一尺!趕上當時鞋大,這一英呎就30釐公尺出頭。

這麼自發的搞出來的度量衡肯定是經不起檢驗的,農耕時代還無所謂,大概其看一眼就算整齊了,看不過來的拿腳走一遍,工業時代就受不了了,誤差一根頭髮絲都能導致嚴重問題。2023年英國5390航班在飛行中風擋爆裂,機長身體大部分被吸出艙外,靠空姐抓住腳脖子才撿回一條命。這件事故的起因有若干條,其中一條就是維修人員憑肉眼判斷固定風擋的螺絲與原來的螺絲尺寸相同。

歐洲進入工業時代對度量衡的這種混亂很惱火,於是產生了建立標準度量衡的念頭,也就是現在的公尺·千克·秒體系。英呎也好,市尺也好,都與公制度量衡建立了穩定的折算關係,一寸等於釐公尺,一英吋等於2.

54釐公尺,細心的朋友會發現,一英呎是釐公尺,一英吋怎麼才釐公尺,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

這裡其實是這樣的,一英呎是十二英吋……

好吧,完整點說:英里(mile)1英里=880尋=1760碼=5280英呎=63360英吋……暈菜了吧?難怪英國小學生能熬過來的都是大科學家,比如牛頓。

所以現在英國很積極的使用公制,但是美國卻很奇怪的堅持英製。糧食**用蒲式耳,加油論加侖,汽車里程表上是英里(邁路表就是mile,說誰超速多少邁其實是英里數),身高都是五英呎十英吋……

還有就是為什麼用對角線衡量。因為電子工業是從晶圓開始起步,矩形螢幕的規格就是由外接圓的直徑決定的,不管你是3:2還是4:3,16:9

都無所謂,只要對角線多長就知道晶圓多大。

9樓:帥建郝雪卉

就是兩個對角的長。比如電視有四個角。把左下於右上角連一直線。這條線是尺寸。

10樓:一起考法碩

電視機尺寸是量的對角線長度。

電視尺寸換算,電視的尺寸是英吋的,電視的寸數一般是測量它對角線的長度,一英吋等於釐公尺,去換算一下,就可以得到這個電視是多少寸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螢幕的對角長度換算成寸算的 是對角線的英吋 長度 對角線的英吋數值,1英吋=, 電視標稱尺寸,包括電視機邊框內部所含部分。

12樓:倒寫青天

用英吋計算電視機螢幕對角線的長度,一英吋等於釐公尺。

13樓:手機使用者

對角線的英吋數值,1英吋=, 電視標稱尺寸,包括電視機邊框內部所含部分。

14樓:

按螢幕的對角長度換算成寸算的。

15樓:售貨員

對角量,是英吋計算,1英吋=釐公尺,自己量一下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量的是對角線的長度, 單位是 英吋。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角線的英吋 長度。

18樓:閻輝門曼雲

計算方法是算電視螢幕的對角線的長度,而且通常我們講的單位是英吋,如29寸就是29英吋。

其它演算法都是一樣的。

19樓:辛耀辛思真

樓主,電視、顯示器等螢幕的尺寸是指「對角線」的長度。

比如55寸電視就是指電視螢幕對角線長度約為140釐公尺。

1英呎=釐公尺。

電視機螢幕尺寸是怎樣計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螢幕bai尺寸是按照螢幕對du角線的長度來計zhi算的,以英吋dao為單位。

市場銷售的個別版產品存在尺寸不實的現象,權主要表現為比標註的標準尺寸少1-2釐公尺,即少了不到1英吋的距離。

電視機的尺寸,對應的對角線距離分別是:26寸的電視機的螢幕對角線距離是26×釐公尺,32寸寸的電視機的螢幕對角線距離是32×2.

54=81釐公尺,而37寸的電視機的螢幕對角線距離則是37×釐公尺,39寸的電視機的螢幕對角線距離是39×釐公尺。

21樓:無敵小子

14英吋。

復=釐公尺制。

15英吋bai

=釐公尺。17英吋=釐公尺dao

20英吋=釐公尺。

21英吋=釐公尺。

25英吋=釐公尺。

29英吋=釐公尺。

30英吋=釐公尺。

34英吋=釐公尺。

42英吋=釐公尺。

43英吋=釐公尺。

45英吋=釐公尺。

50英吋=127釐公尺。

55英吋=釐公尺。

60英吋=釐公尺。

70英吋=釐公尺。

100英吋=254釐公尺。

22樓:檸檬茶

15英吋。

=釐公尺。17英吋=釐公尺。

20英吋內=容釐公尺。

21英吋=釐公尺。

25英吋=釐公尺。

29英吋=釐公尺。

30英吋=釐公尺。

34英吋=釐公尺。

42英吋=釐公尺。

17寸電視機具體尺寸是多少,48寸電視機尺寸是多大

17寸的對角線長43.18cm,寬是34.52cm 高是25.89cm 很小的,比平常顯示器還小。48寸電視機尺寸是多大 48寸液晶電視機的尺寸一般是108 64 5釐公尺,即電視機的寬度為108釐公尺,高度為64釐公尺,厚度5釐公尺。相同寸數,不同品牌或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電視機尺寸會有所不同,但相差...

45寸電視機尺寸有多大48寸電視機尺寸是多大

45寸的液晶電視主屏一般是102x57釐公尺,會有上下幾公釐的誤差。即電視機的螢幕長為102釐公尺,寬為57釐公尺 對角線長度為117釐公尺。夏普45寸電視 詳情 夏普電視45寸詳情頁 拓展資料 電視機是指根據人眼的視覺暫留特性和視覺心理,利用電的方法來傳播光學資訊的機器。電視機的基本系統由攝像 傳...

家用電視多少寸的最合適,家庭電視買多大尺寸比較好?

對於家裡的電視,我麼在選購時都會一頭蒙,該選擇什麼樣的電視會更好呢,在挑選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吧 家用電視bai55寸的最合適du.可以計算液晶電視zhi尺寸是多dao少。32寸液回晶電視尺寸計算方法 以1 英吋 2.539999918 釐公尺答,以電視平面對角線計算為準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