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醬怎麼弄,怎麼做肉醬?

2023-01-13 13:50:03 字數 2211 閱讀 9843

1樓:仰依風

世間萬物,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今日份早餐肉醬拌麵。

2樓:仉玉軒

上班族們沒有什麼時間做吃做喝,每天叫外賣又很容易膩,不如做個香菇肉醬,自己做的真材實料,營養豐富有保障。

做好之後,密封儲存,能放很久,不比外邊超市買來的味道差,想吃的時候拌麵拌飯都很棒,配些小青菜,營養均衡。

它的家常做法並不太複雜,讓我們來學會它吧!

用料:瘦肉或牛肉或雞胸肉500g,幹香菇1碗,蒜1碗,小公尺椒1碗,黃豆醬5勺,味極鮮2勺,熟白芝麻適量,糖少許。

步驟:1、提前把幹香菇沖洗乾淨,冷水泡發,泡好後切成丁,把肉洗淨切成丁,蒜剁成蒜末,辣椒剁碎;

2、燒熱炒鍋,倒入多一點的油,溫熱時,倒入蒜末翻炒,中小火炒至淺金黃色,放入香菇丁,翻炒2分鐘,煸出水分,炒到半乾;

3、倒入肉丁,也是中小火翻炒,把肉炒硬炒熟,放入辣椒碎,翻炒至斷生;

4、放入黃豆醬、味極鮮、糖,翻炒均勻,倒半碗清水進鍋裡,稀釋醬汁,中小火煮至沸騰,讓鍋裡的食材入味;

5、汁收的差不多時,肉也不會太硬,表面的湯汁黏稠,就可以關火了,撒上提香的白芝麻;

6、放涼後,倒入密封的容器中裝好,放冰箱裡1-2天入味,就可以隨吃隨拿啦!

怎麼做肉醬

3樓:o熱心網友

秘製香辣牛肉醬。

材料原料:牛肉、香菇。

配料:蔥、姜、郫縣豆瓣醬、黃豆醬。

調料:醬油、料酒、鹽、胡椒粉。

做法1、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蔥薑切末;

2、牛肉粒用料酒、醬油和胡椒粉醃製入味兒;

3、鍋裡多放些油(100ml),五成熱時下如蔥薑末和牛肉末翻炒至肉末變色;

4、放入香菇繼續翻炒;

5、加入郫縣豆瓣醬(提前剁碎)和黃豆醬(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會兒,至周邊起泡泡,加少許糖調味;

6、完成。小訣竅這個肉醬美味無敵,而且用途廣泛,作為蘸料或者直接拌麵條吃都很美味。

4樓:魯姐美食

香菇肉醬怎麼做?五花肉剁成末下油鍋 ,加入蔥薑 香菇一箱老抽蠔油料酒 ,鹽13香,冰糖加幾顆,加上水燉20分鐘,就可以吃了。

肉醬怎麼做

5樓:滅法神

蔬菜肉醬 原料:豬肉(略帶些肥肉)、番茄、洋蔥、胡蘿蔔渣、菠菜渣、芹菜渣、番茄醬、料酒、白胡椒粉、白芝麻、豆瓣醬、蒜蓉香辣醬、生抽各適量。

做法:豬肉剁碎、番茄連皮切小塊、洋蔥切小粒。鍋中放少許油,加熱至5成,下肉碎適當翻炒至變色。

加豆瓣醬、生抽、料酒拌炒。放入番茄洋蔥,拌炒至洋蔥斷生。加蔬菜渣和適量清水(至少比沒過肉末的量高出2cm)。

大火煮開之後加入番茄醬跟蒜蓉香辣醬,大煮2~3分鐘之後,轉小火燉(差不多30分鐘左右,不過還要根據食材的用量~,只要肉末熟了即可,你可以嘗一下,如果肉末已經熟了,你可以轉大火馬上收汁)。收汁之前加適量胡椒粉跟白芝麻,煮至收汁即可,裝進容器中,涼透了,放冰箱。

說明:這款肉醬關鍵是加了蔬菜渣,讓肉醬吃起來多了乙份清爽口感。同時,蔬菜渣裡還有大量膳食纖維和一些微量元素,肉醬在美味的同時又多了乙份健康。

一次最好別做太多,因為這個用油少,一定要放冰箱,而且不利於長期儲存!

製作要領:豬肉最好用剁的,肉粒吃起來更有嚼頭,用料理機打出來的太細了。蔬菜渣你可以自由搭配,憑自己喜歡,不過盡量用易煮熟的食材,番茄洋蔥是不錯的選擇。

6樓:網友

你要說是哪種肉醬啊!肉醬有很多種的啊。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香菇肉醬怎麼做?五花肉剁成末下油鍋 ,加入蔥薑 香菇一箱老抽蠔油料酒 ,鹽13香,冰糖加幾顆,加上水燉20分鐘,就可以吃了。

怎麼做肉醬?

8樓:蒼士恩愈嫻

做肉醬:洋蔥,胡羅蔔、泡好的義大利香菇,芹菜切末。用橄欖油炒香。

用小火炒成褐色。加入牛肉炒至同樣顏色,加入去皮、去籽的番茄一起煸炒待番茄炒爛後加入紅葡萄酒和家樂番茄沙司炒勻。400ml清水中加入家樂牛肉清湯粉製成牛肉清湯,鹽,香料,從小火,燉煮約半個小時,最後用鹽。

牛肉清湯粉,胡椒粉調味,取出香料即可。

9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香菇肉醬怎麼做?五花肉剁成末下油鍋 ,加入蔥薑 香菇一箱老抽蠔油料酒 ,鹽13香,冰糖加幾顆,加上水燉20分鐘,就可以吃了。

多種肉醬的做法,肉醬怎麼做

公尺線的肉醬是怎麼做的,公尺線肉醬怎麼做

1 熱鍋涼油,倒入切成小丁的豆幹,炒至表皮有泡泡出現,用鏟子按按是乾乾的感覺,就可以把豆幹盛出來備用了。2 肉丁炒至斷生即可。最好再有一點肥點的肉餡 3 鍋中倒油,放入郫縣豆瓣,中小火炒出紅油,再放入鮮辣片,煸炒一會。4 再放入肉丁,此時要開大火不停翻炒,炒出郫縣豆瓣,辣片,肉丁中的水分。5 炒至鍋...

請教香菇肉醬怎樣做?請問 香菇肉醬 該怎麼做?

香菇肉醬。以前腿肉和香菇為主料,搭配姜 蔥 蒜等輔料,製作出這樣一盤香菇肉醬,既美味又百搭,可作為肉餡 可下飯,下粥,拌麵,不得不說真的很香。初級。燜。微辣。半小時。主料。前腿肉250克。香菇7朵。姜幾片。蔥2棵。蒜3瓣。輔料。鹽2克。雞粉2克。生抽3勺。老抽半勺。胡椒粉3克。茂德公香辣醬1勺。芝麻...

牛肉醬怎麼做,牛肉醬的做法步驟圖片

香菇牛肉醬做法,這樣做醬香濃郁,特別下飯 辣椒五斤,牛肉1.2斤,豆油1斤,大醬1斤 進行醃製 牛肉做成香辣牛肉醬 拌麵拌飯夾饃,無所不能的我 在家做個拿手菜 學會了以後要做飯 拌飯神器 香辣牛肉醬,原諒我,最後笑場了!牛肉醬老好吃老好吃了 香菇牛肉醬怎麼做?香菇洋蔥切丁,蔥薑蒜末,加入牛肉炒出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