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還引起了門靜脈高壓 這個該怎麼

2023-01-13 09:55:03 字數 5084 閱讀 8384

1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很埋拍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不注汪液碧意飲食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長期接觸化學物質的話,也會困舉大大增加患上胰腺癌的幾率。胰腺癌通常會是上腹部出現疼痛的情況,還會導致體重下降,也會使胃口特別的不好,甚至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多。

胰腺癌晚期死前表現 20

2樓:腫瘤資訊

首先部分患者晚期可以出現焦慮、抑鬱、失眠和性格改變的表現,症狀是非常明顯的。

第二它可以出現上腹部不適以及隱痛,可以向這個背部、前胸、還有右肩背部放射,腹痛可以表現為鈍痛、重壓痛和啃咬痛,它呈持續性,可以在飯後加重的。

另外消化不良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晚期患者可能還伴有乙個噁液質的狀態。

另外它還可以出現有大出血的情況或者是腸梗阻、大便無法排出,將會迅速加速死亡的,至少10%的患者在病程中可以出現發熱,可以出現高燒不退,也會加速死亡的發生。

再就是晚期可以轉移到肝臟,甚至產生肝臟腹水,患者出現乙個疼痛難忍加劇死亡的乙個風險。

胰腺癌早期有什麼徵兆?會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1、腹痛 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80%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疼痛一般和飲食無關,起初多數較輕,呈持續性疼痛逐漸加重,由於癌瘤的部位和引起疼痛機制不一,腹痛可呈多樣表現。

其程度由飽脹不適、鈍痛乃至劇痛。有放射痛,胰頭癌多向右側,而體尾癌則大部向左側放射。腰背部疼痛則預示著較晚期和預後差。

胰腺癌者可因癌腫使胰腺增大,壓迫胰管,使胰管梗阻、擴張、扭曲及壓力增高,引起上腹部持續性或間歇性脹痛。有時還同時合併胰腺炎,引起內臟神經痛。神經衝動經內臟神經傳入左右t6~t11交感神經節再上傳,故病變早期常呈中上腹部範圍較廣泛但不易定位而性質較模糊的飽脹不適、隱痛或鈍痛等,並常在進食後1~2h加重,因而懼食來減少因進食而加重的疼痛。

2、黃疸 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陶土樣大便,是由於膽總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壓所致。黃疸為進行性,雖可以有輕微波動,但不可能完全消退。

黃疸的暫時減輕,在早期與壺腹周圍的炎症消退有關,晚期則由於侵入膽總管下端的腫瘤潰爛腐脫之故,壺腹腫瘤所產生的黃疸比較容易出現波動。胰體尾癌在波及胰頭時才出現黃疸。有些胰腺癌病人晚期出現黃疸是由於肝轉移所致。

約1/4的病人合併頑固性的**瘙癢,往往為進行性。雖然目前認為梗阻性黃疸時瘙癢的發生可能和**膽酸的積存有關,但少數無黃疸或輕度黃疸的病人也可以有**瘙癢的症狀。

4樓:北京國龍中醫

胰腺癌的危害有什麼表現:

隨著胰腺癌病情的持續惡化發展,胰腺癌給患者帶來的痛苦也會隨著增大,到了胰腺癌晚期,很多患者都會出現腹部腫塊,從而導致腹部的嚴重不適,並且還會出現腹水症狀,這會嚴重降低患者的生存質量。

胰腺癌患者還會出現腹痛等症狀。腹痛在胰腺癌早期一般都比較輕,但會呈現進行性加重的趨勢,早期的疼痛範圍一般都不叫模糊,不易定位,表現為模糊的飽脹不適、脹痛、隱痛與鈍痛等性質。而到了晚期則會出現定位明確的鈍痛與絞痛。

而且胰腺癌的疼痛在仰臥時由於壓迫腹後神經,因此常常會加重。

胰腺癌還會引起一系列的消化系統症狀,患者會出現食慾減退、進食減少、消化不良,這些會造成患者身體營養不良與營養供給不足、身體消瘦、體重下降、體能下降、抵抗能力降等問題,從而更加劇了病情的惡化,出現惡病質。胰腺癌的發生給患者帶來的危害太過巨大,患者應及時的選擇有效的**來抑制病情惡化。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狀是怎樣的

5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的症狀:胰腺癌的症狀包括全身性的症狀和區域性性的症狀。首先多數的胰腺癌患者缺乏特異性的症狀,最初有時候僅僅表現為上腹部的不舒服和隱約的疼痛。

常常與其他的消化系統疾病混淆,例如胃炎、胃潰瘍甚至膽囊炎。其次,80%-90%的胰腺癌患者在疾病的初期表現出消瘦、體重減輕。因此如果患者有隱約的症狀,並表現為消瘦、體重減輕,就需要注意是否是胰腺癌。

然後,常常出現消化不良、嘔吐腹瀉,尤其需注意腹瀉,因為腹瀉是胰腺癌消化道症狀裡乙個特有的症狀。最後,對於40歲以上的患者,如果有出現下列情況的,需要高度懷疑胰腺癌的可能性,特別是抽菸很厲害的人。第一點:

不明原因的梗阻性黃疸;第二點:出現無法解釋的體重下降;第三點:短期出現不能解釋的上腹部或腰背部疼痛;第四點:

出現模糊不清而又不能解釋的消化不良症狀,但胃鏡檢查顯示正常。

6樓:網友

胰腺癌的症狀主要包括一般症狀,和因癌灶部位不同而體現出來的症狀。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是非常明顯,然而可以有突出的表現,比如厭食、消化不良、體重顯著下降、腹部不適和疼痛、黃疸、上腹部疼痛,一般和胃痛、肝區不適很像,再就是無原因體重下降。患者會突然出現糖尿病,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跟胰腺有關係,所以患者突然出現糖尿病應仔細排查胰腺癌。

黃疸的患者尿液會變得非常黃,鞏膜變黃,再就是食慾差、飽脹感,還有大便次數增多、性狀改變。

胰腺癌晚期擴散如何**增強體質

胰腺癌肝轉移症狀

7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胰腺癌的轉移。

胰頭癌與胰體、尾癌的轉移途徑不完全一致,胰頭部癌常侵犯到膽總管、十二指腸、胃及腹腔動脈,其淋巴轉移途徑主要是經腸繫膜上動脈周圍淋巴結向五動脈周圍淋巴結轉移。胰體、尾部癌常沿神經鞘向腹腔神經叢及脊髓方向轉移,或沿淋巴管轉移至胰上及肝門淋巴結等處。此外,胰腺癌的轉移還有以下特點:

1.出現轉移早 胰腺癌由於生長較快,加之胰腺血管、淋巴管豐富,而胰腺本身包膜又不完整,往往早期就發生轉移。

2.沿神經分布轉移 沿神經轉移是胰腺癌有別於其他消化道腫瘤的又一生物學特徵,kayahara等(1988)系統分析了34例胰腺癌病人的腫瘤轉移途徑。發現有97%的病人癌腫沿神經分布轉移,高於沿淋巴道轉移者(76%)。

胰腺癌可發生在胰腺的頭 、 體 、 尾或累及整個胰腺 。但以胰頭最多。分別為 60 % 15 %和 5 %,瀰漫性累及全部腺體者佔 20 %。

胰腺的大小外形不一樣邊界有的分明,有的瀰漫侵潤與鄰近胰腺組織難以分辨。有的呈凹陷硬塊埋在胰腺之中。活檢時需深取組織方能查出。

有的甚至在開腹探察時,肉眼上仍很難能與慢性胰腺炎時增粗變硬的胰腺相鑑別。

8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1、脾腫大:胰體部和尾部癌明顯地向腹膜後腔發展壓迫脾動脈,常常發生脾腫大和食道靜脈瘤;

2、疼痛:癌症向後擴充套件,壓迫或侵蝕腹腔神經叢,出現腰背疼痛,同時偶可併發胰腺炎;

3、出現阻塞性黃疸:胰腺癌可直接浸潤膽總管壁,或在早期由於癌壓迫而發生阻塞性黃疸;

4、肝腫大:膽汁瘀積或轉移到肝可引起肝腫大;鎖骨、腋下或腹股溝淋巴結也可因癌轉移而腫大發硬。

5、腹水:在腫瘤發展的同時,癌與胃、十二指腸、大腸和下腔靜脈粘連,或向臟器發生癌浸潤,進而浸潤腸繫膜上動脈和門靜脈等,導致門靜脈高壓而出現腹水等症狀。

9樓:這世界充滿愛

肝轉移的常見症狀有:

1、消瘦:體重下降明顯的常見胰腺癌晚期症狀,其特徵是發展迅速。

2、黃疸:是胰腺癌的晚期症狀裡重要的一點,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

3、腹痛: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範圍較廣。

4、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

10樓:彭權泉十字會

你好!胰腺癌肝轉移容易出現背部呈反射性隱痛,後又出現雙側季肋區、肚臍周圍疼痛,夜間可疼醒,食慾體重下降,腹水等症狀。

如病人出現以上的症狀,需要警惕,應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複查,以確診病情,並制定**的方案,這方面患者可參考生物免疫**,或者放射**,建議病人在**期間要輔以硒維康口嚼片一起進行,以活化病人的免疫機能,並阻斷癌細胞的能量**和抑制腫瘤的生長,避免病人在後期再次出現轉移。

胰腺癌晚期證狀是什麼

11樓:四六六醫院李

胰腺癌晚期的症狀:

1 消化系統症狀:腹痛是常見的症狀,3/4以上患者有此症狀,疼痛開始時較輕,逐漸加重,早期疼痛範圍廣泛不易定位,為性質較模糊的飽脹不適、脹痛、隱痛或鈍痛等。起病急者則有部位明確的腹部絞痛或鈍痛,胰頭癌可引起右上腹痛,胰尾癌可引起左上腹痛,而嚴重的腰背痛常是癌腫沿神經鞘向腹後神經叢轉移所致。

胰腺癌的腫塊在仰臥時可壓迫腹後神經,常加重腹痛,故典型的胰腺癌疼痛為仰臥時引起疼痛,或使疼痛加劇,特別在夜間更明顯,迫使患者坐起或向前彎腰以求緩解,疼痛與飲食及排便、排氣無關係。

2、全身症狀:消瘦是本病的重要臨床表現之一,90%的患者有迅速而明顯的體重減輕,部分患者還以消瘦為首先症狀,尤其是胰尾癌和胰體癌患者。消瘦的原因可能與胃納大減、胰腺分泌不足、消化吸收不良等因素有關。

黃疸是診斷胰腺癌的主要症狀之一,根據癌腫部位的特徵而有不同程度的黃疸出現。

3、轉移性症狀:胰腺癌可直接浸潤膽總管壁,或在早期由於癌壓迫而發生阻塞性黃疸;在腫瘤發展的同時,癌與胃、十二指腸、大腸和下腔靜脈粘連,或向臟器發生癌浸潤,進而浸潤腸繫膜上動脈和門靜脈等,導致門靜脈高壓而出現腹水等症;胰體部和尾部癌明顯地向腹膜後腔發展壓迫脾動脈,常常發生脾腫大和食道靜脈瘤;癌症向後擴充套件,壓迫或侵蝕腹腔神經叢,出現腰背疼痛,同時偶可併發胰腺炎;癌症的骨轉移,可致劇烈持續的疼痛;向肺及縱膈轉移可產生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膽汁瘀積或轉移到肝可引起肝腫大;鎖骨、腋下或腹股溝淋巴結也可因癌轉移而腫大發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在基本的影像學的檢查上,看出了你家人有腫塊。

全身發黃,估計是腫塊壓迫了膽管,造成膽汁不通,形成黃疸,首先要解決黃疸的問題,那就要疏通膽管道。

是不是胰腺癌不知道,現在還很難確定,畢竟不能憑藉身體的這樣反映直接判斷,只能夠進一步檢查才知道,但黃疸是胰頭癌的一種常見現象之一。你們要做增強的ct,看看是不是胰腺癌,直徑是不是超過2cm,有沒有擴散的跡象。

不過說到胰腺癌晚期,那真的很遺憾,那是醫學上還無法**的疾病。在**得當的情況下,病人也只有1年多的生存時間,不**基本4個月。所以家屬也不必整天想著**,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家屬要做的,就是適當的姑息性**,延長生命為主。

不必要為這個病花大筆的錢,這個病是無法**的,死亡率逼近100%,癌中之王~

胰腺癌術後護理需要注意什么,胰腺癌術後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7年前我外婆患了喉癌,3年半前我被診斷胰腺癌 所以,作為患者積累了經驗,希望和大家分享。1 我很後悔當年主張把外婆送到醫院實施了腫瘤切除手術,使她在去世之前還遭受了肉痛的劇烈疼痛。如果按我現在的經驗,我會尊重她自己的不做手術的選擇,而給她找個好中醫,以減輕肉痛的疼痛,提高生存質量為目的去尋求醫生的幫...

胰腺癌病發!導致胰腺癌病發的原因都有什麼呢

你好,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 遺傳因素 這個疾病還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來說,家族中有人患過這個疾病的話,這個家族中的人們患上這個疾病的概率會是沒有這個疾病史的人的好幾倍。2 甜食引發胰腺癌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很多人喜歡吃一些甜食,還有的人就喜歡喝一些含糖量比較多的飲料,有這個飲食習慣的人們一定要注...

胰腺癌的症狀是

胰腺位於腹腔深部,胰腺癌早期症狀不太明顯,比較突出的有三種症狀 1 厭食,消化不良及體重下降 2 腹部不適或疼痛,約有半數患者以腹痛為首發症狀,約有20 的病人腹痛能放射到背部 左肩部,疼痛在仰臥時加劇,坐立 彎腰 側臥 屈膝時減輕 3 黃疸,表現為 及鞏膜發黃。上述症狀在肝炎或膽道疾病時也可以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