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21-07-03 17:06:49 字數 1682 閱讀 4860

1樓:癌症晚期用藥

梔子仁枸杞粥 原料:梔子仁5~10克,鮮藕6克(或藕節10-15節),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公尺130克。 製作方法:

將梔子仁、藕節、白茅根、枸杞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加水煮煎藥汁。粳公尺下鍋,下入藥汁、清水,燒沸,小火煮爛成稀粥,可加蜂蜜適量調味,即可。 功效:

清熱利濕,涼血止血,除煩止渴。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脅肋部脹滿腹痛,腹部有塊,食慾差、面色少華、倦怠無力,低熱、衄血、出血者。

薺菜豆腐羹 原料:佛甲草120克,薺萊180克,豆腐200克,淨蘆筍28克,黃豆芽湯750克,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

佛甲草切段,裝入紗布袋,加水適量,煎煮藥汁,留用。炒鍋燒熱,加入黃豆芽汁、藥汁、豆腐丁、蘆筍片和鹽,燒沸,放入薺菜,燒沸,加入味精、熟花生油,出鍋即可。 功效:

清熱和脾,消腫解毒。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腹痛、食慾不振、腹部有腫物者。

豬胰海帶湯 原料:豬胰1條(約100克),淡菜30克,海帶20克,腫節風15克,薑汁3克,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

腫節風切段,裝入紗布袋,加水煎煮藥汁。豬胰洗淨,沸水內氽一下。淡菜去毛,海帶溫水泡發後洗淨。

鍋熱放花生油,豬胰片煸炒,下薑汁,加入雞清湯、藥汁、淡菜、海帶、料酒、鹽、醬油,燒沸,小火燒熟透,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補虛益脾,清熱解毒,軟堅散結。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食慾不振、腹痛、發熱、消瘦、腹內腫塊者。

2樓:海中兔

飲食一定要清淡

胰腺癌一日食譜舉例 top早餐:小公尺粥(小公尺50克),饅頭(麵粉75克),煮雞蛋1個(雞蛋50克),拌黃瓜(黃瓜50克)

加餐:蘋果1個(蘋果200克)

午餐:公尺飯或饅頭(大公尺或麵粉100克),肉末油菜(瘦肉末50克,油菜100克),素炒豌豆苗(豌豆苗100克)

加餐:桃子1個(久保桃200克)

晚餐:大公尺粥(大公尺50克),發糕(麵粉75克),炒豆腐(豆腐100克,西紅柿50克)

加餐:稀藕粉(藕粉30克)

全日烹調用油20克,鹽6克。

3樓:

首先針對胰腺癌**,常常是我們多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同時存在暴飲暴食的情況,是可能會誘發胰腺炎而形成這個胰腺癌的。所以說我們這個飲食方面就是要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時低脂肪的食物要少食多餐。

另外可以吃一些增強免疫力,比如香菇、大棗、山藥、甲魚,另外還有一些抗癌止痛的一些食物比如核桃、苦瓜。再有就是可以多吃一些豆類的食品,不要吃一些肥厚膩的食物。另外像菸酒、蔥薑蒜花椒,辣椒這些刺激性的食物也都要少吃。

再就是不要吃一些霉變、油煎、炒作煙燻,還有醃製的食物,這些都對這個胰腺癌是沒有好處。

對於正常的人來說,在平時生活中預防胰腺癌主要是管住嘴,少吃一些辛辣刺激型別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還有就是對於吸菸喝酒等應當盡量避免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適當的鍛鍊,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也有助於預防一些疾病,除此之外,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壓力,也會減緩胰腺癌的發病機率,也可以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如果出現這種疾病之後,應該做到早發現早**。

4樓:橋彤暴耀

你好,應給予病人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保證熱量的飲食,如新鮮蔬菜與水果、魚、肉、牛奶等,食煙燻、霉變、含有亞硝酸鹽及葷腥助熱類食品。術後需要做好後續鞏固**,可以採用扶正固本、抑瘤化瘤的中藥來**,改善體內環境,提高身體機能,遏制腫瘤細胞**和轉移,

胰腺癌術後護理需要注意什么,胰腺癌術後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7年前我外婆患了喉癌,3年半前我被診斷胰腺癌 所以,作為患者積累了經驗,希望和大家分享。1 我很後悔當年主張把外婆送到醫院實施了腫瘤切除手術,使她在去世之前還遭受了肉痛的劇烈疼痛。如果按我現在的經驗,我會尊重她自己的不做手術的選擇,而給她找個好中醫,以減輕肉痛的疼痛,提高生存質量為目的去尋求醫生的幫...

胰腺癌病發!導致胰腺癌病發的原因都有什麼呢

你好,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 遺傳因素 這個疾病還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來說,家族中有人患過這個疾病的話,這個家族中的人們患上這個疾病的概率會是沒有這個疾病史的人的好幾倍。2 甜食引發胰腺癌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很多人喜歡吃一些甜食,還有的人就喜歡喝一些含糖量比較多的飲料,有這個飲食習慣的人們一定要注...

胰腺癌的症狀是

胰腺位於腹腔深部,胰腺癌早期症狀不太明顯,比較突出的有三種症狀 1 厭食,消化不良及體重下降 2 腹部不適或疼痛,約有半數患者以腹痛為首發症狀,約有20 的病人腹痛能放射到背部 左肩部,疼痛在仰臥時加劇,坐立 彎腰 側臥 屈膝時減輕 3 黃疸,表現為 及鞏膜發黃。上述症狀在肝炎或膽道疾病時也可以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