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藥時炒菜能放大蒜嗎?吃藥炒菜可以放大蒜嗎

2023-01-13 09:20:02 字數 4664 閱讀 8728

1樓:蟑螂大隊長

每一種藥物的注意事項都不一樣。西藥的藥盒裡必定有說明書,詳細解說了服藥期間該如何禁口。不過,適量食用大蒜對絕大多數西藥沒有影響。

2樓:s就只能

2、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吃藥炒菜可以放大蒜嗎

3樓:生活江南老師

大蒜,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是比較豐富的,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抗氧化性。

但是大蒜生食的話,有辛辣味,服用藥物期間最好不要生吃大蒜,容易引起藥物的不良反應,但是做熟的話就沒事了。

服藥期間,放在菜裡做熟的大蒜是可以吃的。

炒菜時放些蒜瓣吃了會解藥麼?

4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不會的,大蒜含有類似青黴素的成分,炒菜加熱後消炎作用減少,但不會對其他藥物有抑制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生蒜才會有解毒的功效,熟的蒜一點解毒(解藥)的功效都沒有,只是調味。放心食用。

6樓:天貓座

問題是你炒的菜有毒嗎,沒有的話就沒必要解了。

7樓:和田玉識玉小講堂

怎麼可能撒,沒事的拉。

炒菜時用大蒜好嗎?

8樓:長孫煙諫春

這樣做出來的口味比較好,我都習慣做飯放蒜了 1.大蒜起到去味作用,同時也是提公升菜的香味。

2.大蒜可以吸收油裡面的黃黴素(對人體有害度物質)

3.大蒜多吃也是對人體有利的,能殺死體內的一些病源體,特別在春季吃。食療作用:

1.消炎殺菌。

大蒜揮發油所含大蒜辣素等具有明顯的抗炎滅菌作用,尤其對上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黴菌性角膜炎、隱抱子菌感染有顯著的功效。

2.降血脂,抗動脈硬化。

大蒜有效成分能顯著降低高脂血症家兔血脂,提示大蒜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3.預防腫瘤,抗癌。

大蒜素及其同系物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活性,使之不能正常生長代謝,最終導致癌細胞死亡;大蒜液能阻斷黴菌使致癌物質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而防治癌腫;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有良好的抑制癌瘤或抗癌作用;大蒜素還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癌症的發生。

9樓:妙招小幫手

炒菜放大蒜不能隨便放,特別是要注意這幾個時間,不然會浪費大蒜。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菜!大蒜有時會將菜味弄得不好!影響食慾!記住炒好吃的菜,必須了解菜的菜性!這樣才能炒一手好菜。

11樓:手機使用者

大蒜除殺菌消毒的作用外,還起到調味作用,放與不放要看做什麼菜。

12樓:不會愛的迷迭香

好,但不能把蒜蓉抄的太長時間,怎麼就會把蒜蓉中所含的維生素給破壞,這樣一來,蒜蓉就沒有了它本身殺菌的主用了,蒜蓉最好是生這吃,但有一些人是不適合吃的,如;腸胃不怎麼容易消耗的人近量少吃。

13樓:windows迷

炒雞肉的時候不宜放大蒜,否則會影響肉的香味。

14樓:小蝦公尺的大夢想

看什麼菜了!做扁豆必須用大蒜!大蒜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也不能隨便用,大蒜味道太重!要是什麼菜都放,影響菜的味道~~!不過你可以選擇做蒜蓉類食品!

15樓:桃之小妖兒

好啊,大蒜殺菌的~~~

記得小時候吃壞了肚子,都是烤一頭大蒜,吃了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菜,都用。川採。很好。添味。

炒菜時加入大蒜到底好不好?

17樓:鯊魚辣椒

天天下廚房,炒菜做飯,偶爾也會有個頭痛腦熱、感冒發燒,在身體勞累的時候,我就會偷懶,特別是在家炒青菜,隨便對付一下,比如夏天常吃的莧菜、竹葉菜等,每當偷懶的時候,端上桌的青菜,老媽的第一反應就是,你又偷懶了,炒葉子菜你沒有用大蒜熗鍋,這樣的青菜,看著就不會好吃;

在我爸媽眼裡,炒菜不放大蒜肯定是不好吃的,但從我的角度來說,好像沒什麼問題,我平時青菜吃的少,沒有感覺這是一件多麼嚴重的事情,但蒜泥在熱油中激發出來的香味,確實讓人食慾大開;

我爸媽思想傳統,炒菜時一定是要放大蒜的,不放大蒜就是比較嚴重的失誤,炒青菜不放大蒜,那就是完完全全的浪費食材,食物浪費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這是我從小接受的教育,所以從不浪費的角度來看題主的這道問答題,炒菜時放入大蒜,熱油激發出大蒜的香味,香味能夠激發食客的食慾,食客胃口開啟,食物就不會浪費,所以我認為炒菜時放入大蒜應該是非常好的;

我們做紅燒鯽魚、或者是青椒炒肉絲,鍋中放油微微加熱後,放入適量的蒜泥,炒出香味後,能讓菜餚更加的鮮美可口,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做涼拌菜時會事先調製一碗味道鮮美的調料汁,我們也是需要放入少許蒜泥的,放入大蒜的主要作用是殺菌開胃,預防腸道疾病,同時放入大蒜後,也能讓涼拌菜的味道更加美味,起到提高食慾的作用;

做紅燒肉、粉蒸肉等肉類菜餚的時候,放入幾片大蒜,能起到去除食材肉腥味的作用,但紅燒的肉類燉煮好後,大蒜中的大蒜素分解出來,還能夠給這道菜餚增加鮮甜的味道;

大蒜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適當的食用大蒜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清除腸道中的有毒物質,促進食慾加速消化;

在我的認知中,炒菜不放大蒜那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除了偷懶,所以我認為炒菜時放入大蒜是非常好的,大蒜是我們烹飪菜餚時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我個人覺得屬於調味品的範疇,最主要的好處就是,給菜餚增香提味、去除異味;

18樓:笙歌君獨幽

可以加啊,一般都是提味的,但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吃最好別放,喜歡的話就無所謂了。

用大蒜炒菜會致癌,炒菜的時候我們還能放大蒜嗎

20樓:興鶴騫

應該沒問題,多少年傳下來都沒問題。

21樓:諢亢洞興

研究表明,大蒜含有叫硫化丙烯的一種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1/10,對病原菌和寄生蟲良有很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大蒜常被用來爆香提味、增添香氣,是家庭主婦不可或缺的辛香料之一。可是近來有網路傳言指出:

「大蒜、洋蔥加熱後,會變成致癌物」,讓網友陷入恐慌。對此,營養師表示,大蒜會不會產生致癌物,其實關鍵在於料理方式及溫度的不同!以一般水炒的烹調方式處理,並不會產生致癌物質。

但若經高溫油炸方式處理,像是蒜酥片、油蔥酥或洋蔥圈等,就可能含有致癌物質—丙烯醯胺。所以說,大蒜一定不要在高溫下爆炒。

在燒菜裡面放大蒜,大蒜還能吃嗎?

22樓: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吃。

蒜炒菜心的做法。

準備材料:菜心、蒜頭。

步驟:1、菜心洗乾淨,可以切段也可以不切,然後把蒜剝好。

2、鍋裡倒入油,加入蒜燒香。

3、倒入清洗好的菜心翻炒。

4、炒倒微軟加適量的鹽調味。

5、翻炒勻即可出鍋。

6、出鍋。

23樓:李明道秀仁

很多廚師會在炒菜的時候用蒜熗鍋,有句老俗話說:紅蔥、透蒜,就是說大蒜在油裡熗透,蔥在鍋裡發紅就可以啦。

24樓:網友

還可以吃的呀,大蒜作為一種調味品,起到去腥味的作用;再者大蒜還是一位藥材,結合兩者,燒菜中的大蒜肯定是可以吃的。你要是覺得不好吃或者是不想吃,那也是可以丟掉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雖然用來提味,但是味道會更好!

26樓:盛世蜂產品

在燒菜的時候,要看你放的大蒜是否被燒焦哦,如果燒焦了那就建議不要吃哦,如果沒有燒焦那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哦。大蒜有消毒殺菌作用,而且在烹飪菜餚的時候,適當的放點大蒜還有增香或去腥味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及維生素c和鈣、鐵等無機鹽。還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消腫,防感冒,驅寒等作用。

熱菜裡的,好像就失去了這些功效,但也不是說不能吃。是可以吃的。但是大蒜生吃最佳。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只是熟蒜沒有生蒜營養價值高。

29樓:慢q慢

可以吃,大蒜防毒是因為大蒜中含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觸後產生蒜素,具殺菌效力。他防毒是熱量把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觸後產生蒜素逼了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大蒜燒菜主要是調味的,生大蒜有殺菌作用是靠大蒜素發揮作用的。

31樓:darka帶頭大哥

能吃啊,乙個鍋子裡面出來的菜,有啥不能吃的,只要你願意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蒜沒有焦,一般是可食用的。

33樓:網友

能吃啊,不過吃起來肯定不是原味的了。

34樓:鳳凰古城的潘大叔

為什麼不能吃!廢話嗎?

吃藥能喝山楂水嗎,請問吃西藥能喝山楂水嗎?會解藥嗎?

是一定不要用山楂水吃藥的,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影響藥物的療效,影響疾病的 或者山楂水與藥物發生有毒有害的相互作用,對身體造成傷害。對藥物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因為本身山楂是一個酸性的物質,如果您口服的藥物是鹼性,這樣容易起到一個綜合降低藥效。建議您現在的這種情況要用白開水進行服藥,這樣對您的身體健康才是有...

紅小豆能發芽炒菜吃嗎,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是可以培育成豆芽的,當然也可以像綠豆芽黃豆芽一樣炒著吃。這種做法比較少,是因為紅小豆種植面積要小得多,總產量不大,也高一些,對於豆芽生產來說成本會高不少,所以通常不採用,家庭則完全可以。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發芽能吃。紅豆發芽是因為豆子在侵泡過程中,發生了光合作用。紅豆芽的營養價值如下 紅豆...

豆腐和黃瓜能一起炒菜嗎,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我們單位食堂的師傅經常用黃瓜炒豆腐,而且吃起來還不錯,關鍵挺健康的,做法也挺簡單的。1,準備好豆腐切塊,黃瓜切片備用 2,鍋內倒入油,油熱後倒入蔥薑煸炒一下,炒出蔥香味來先把豆腐炒一下再盛出來 3,鍋內繼續倒入油,然後開始炒黃瓜,黃瓜炒一會兒後把豆腐倒入,翻炒一下就好了。黃瓜和豆腐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