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殺的牛身上的油能炒菜吃嗎,炸過的油還能做菜嗎?

2021-03-03 21:55:47 字數 6231 閱讀 6119

1樓:抽菸屁的哥哥

牛油的熔點高於人體的體溫,不宜被人體消化吸收,在烹調中使用很少。

可供製作糕品和烹飪時作酥化之用。

牛脂味甘、性溫、有微毒;

可治各種瘡疥癬等所致的白斑禿病。可以加入麵類製品中,但是不宜多食,因有誘發舊病老瘡等**之患。

請問牛脂肪油怎麼用才好吃,自己家用牛脂肪熬的

2樓:空氣中的沙子

牛脂肪很容易凝固,所以不適合炒菜。

牛脂肪可以做火鍋底料,做好後涼下來就是凝固的一塊一塊的,方便攜帶。

現在很多四川的火鍋底料,偷工減料,不用牛脂肪油,而是用植物油,但植物油並不能凝固,於是就加石蠟凝固。

建議你用牛脂肪煉出來的油,做火鍋底料,做好後凝固了,就切成一塊一塊的,可以送朋友,也可以自己吃,放冰箱冰凍儲存可以放很久。

具體火鍋底料,你可以在網上找找配方,做起來不難。

另外,這種自製的火鍋底料,還可以做酸辣粉、牛肉麵等各種濃香的粉面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熬好的牛脂肪油**能買得到

4樓:first_太陽

沙拉不錯,做菜有種味道

炸過的油還能做菜嗎?

5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不過需要妥善儲存然後用來做菜。

炸過食物的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高溫加熱後的油,如果敞著口存放,會產生酸變。所以,平時吃剩下的油,如果不捨得扔,就一定要放進密封的容器裡存放,這樣才能避免油產生怪味。

我們平時吃的油大部分都是植物油,植物油裡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高溫加熱後會產生黑煙,這個煙就是制癌物質。所以菸起得越多、越早的油,燃點越低,不適合做油炸食品。

芝麻油對身體非常有好處,每天早晨喝一口,能有效**便秘。橄欖油也有如此功效,但是相對成本要高一些。

6樓:第13次精神崩潰

炸過的油再次炸東西,最多也就只能用一到兩次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再炸東西了!!剩下的油,可以炒菜!!但是,最好在炒菜的時候要把油過濾一下!

因為油脂反覆受熱之後劣變程度很高,對身體害處很大。而且炸過東西的油需要盡快用掉,否則很容易氧化酸敗!!

7樓:3220王

用炸過的油炒菜很不好啊,不能吃的,對人的健康有很大的損害;不能再把炸過的油經過高溫烹調了;但是你可以第一,是用來做涼拌菜。第二,用來焯菜。焯菜的時候加點油,不但能使蔬菜保持鮮豔的顏色,還能促進類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第三,用來燉菜。燉煮的時候,溫度不會超過100攝氏度,因此也比較健康。第四,用來做麵點。

做餅和面的時候,加一些帶「葷」的油,味道更香。

8樓:筱幽天下

油脂不能反覆加熱,但是也沒有說加熱過的油是絕對不能用的

只要油脂沒有渾濁、顏色髮深,都還是可以使用的。不過用這樣的油,得遵循兩個原則:第一是要盡快用完,第二是避免高溫。

油脂變壞,最大的禍害就是「氧化反應」。雖然氧化反應是一直在緩慢發生的,可只要用過一次之後,氧化反應的速度就會大大加快。這個時候,再用密封、避光等老辦法來延緩氧化也是幾乎不可能的。

因此,要降低煎炸油的危害,唯一的辦法就是盡快用完,最好保持在一週之內。

第二個原則是不要再次高溫加熱。本來煎炸過的油,脂肪酸的破壞就比較嚴重了,再次高溫加熱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再次利用這種煎炸過的油,烹調的時候就要有選擇。

有幾種方法:第一,是用來做涼拌菜。涼拌菜不用加熱,而且煎過肉的油還能帶出特有的「肉味兒」。

第二,用來焯菜。焯菜的時候加點油,不但能使蔬菜保持鮮豔的顏色,還能促進類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第三,用來燉菜。

燉煮的時候,溫度不會超過100攝氏度,因此也比較健康。第四,用來做麵點。做餅和面的時候,加一些帶「葷」的油,味道更香。

早餐煎個饅頭片、吐司片也可以用這樣的油,因為溫度不高,只需稍微加熱即可。最後,煎炸過的油還是可以用來炒菜的。在炒菜的時候,可以先放一些新油熗鍋,待加入主料後,再放入陳油炒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兩次不會有什麼問題。勤儉節約還是需要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庭食用,炸過一次的油可以用做拌餡料!但不要反覆加熱,那樣對身體是不太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再炸了,用過的油可以拌麵之類的

12樓:煙雨

最好不要。因為有些食物經過多次高溫油炸之後會有一些致癌的物質產生,油裡面就也含有這些物質了

13樓:低谷

卟可以......炸過的油.....再二次利用......裡面會有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危害......所以最好卟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可以用來炒菜嘛,不要反覆多次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致癌性比較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比飯店的油安全 ~~~

17樓:港灣

自己吃不要用,飯店可以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再使用 對身體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 但不能反覆多次使用

20樓:汪泉泉

炸久了就不可以使用了

21樓:水其

那得要看你炸的是什麼東西了

炸完東西的油還能炒菜吃嗎

22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 植物油油炸後會有反式脂肪酸,致癌。 就算不是植物油也不要這樣做。

記得採納啊

23樓:永恆哥72攮寯

由於油在反覆的高溫過程中會產生一種至癌物質,當然是對身體不利的啦。最好在用油過程中避免反覆使用。

24樓:阿宇aw40c溉

能炒菜是能炒 但是對身體不是太好

25樓:桓滴鮮補

不能的,吃了對身體不好

26樓:換行符

可以..不過不能用炸了好多次的油燒. 炸了一次的油可以再燒菜!

炒菜剩下的油還能不能在炒菜

27樓:東環路行走

油酯在烹飪受熱後會發生發生分解,油脂的主要成分脂肪酸的長分子鏈會裂解成為各種短分子鏈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各種各樣不同種類的烴類等等;而隨著繼續受熱,這些成分還會進一步分解成小分子鏈的物質。

另一方面,在烹飪的時候,炒菜的原料像食材、或者各種調味料等,在受熱時間過長的情況下也會發生分解。

所以炒菜後剩下的油,成分和原來是很不一樣的,如果繼續用來炒菜,是否會產生人體有害的分解產物是很難預知的。

這也為什麼用來炸製食品的油,時間長了之後,顏色會變暗,而且還出現很多渣滓的原因。

所以從健康的角度來說,這些油最好還是不要再用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講,不利於健康與營養,但是沒有多少人會把這些有倒掉不用的,你可以用來拌一些對味道的冷盤,或下次炒菜用上,但不要反覆多次用或連續長時間用,油過夜沒事的,

29樓:shede捨得

把這些油燒熱後抓一把麵粉放進去,油很快就會變清,而且沒有雜味,就可以再做菜了,但不能經常反覆使用。那樣對身體有害。

祝你健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沒有問題,但是不能兩次以上的使用!

31樓:

若只從健康與營養上講是不可以

從節儉上說還能用

自己說得算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 酒店裡的髒油一放幾個月噢然後才做成紅油.... 不知道吧 呵呵 不過你那油一定要燒開後用 油燒開有三百多度比開水要強三倍!!!防毒滅菌那是絕對沒問題了 所謂燒開就是油開始冒煙了...

不要燒冒煙了還燒 不信你試試!絕對**!!!!不忘囑咐你一句 鍋裡**了首先要關火 然後用鍋蓋蓋住 不能關就把用鍋蓋蓋住 不敢蓋 就讓它燒 燒完了 火就滅了 千萬不能用水!!

毀容了別怪我沒提醒你!!! 我學廚師已經一年多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對身體有害!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肉類留下的油我會放在冰箱待用,菜油一般盡快用完,看存放情況吧,如果聞不出什麼異味問題不大吧,但最好不要經常這樣

35樓:張民

可以,但不能經常食用剩油,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人家賣油條的怎麼辦

又不是用一次油就不要了

37樓:丹尼斯_布蘭特

科學上是不能的,但一兩次是每什麼事的。

38樓:紫紅落雪

可以,但不能經常食用

39樓:楠

不能,因為炒菜剩下的油內會有致癌殘留物

40樓:頭不痛啊

做茄子會剩下油?

你是油炸的嗎?

一次的話還可以 多了的話會致癌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你要炒什麼菜了!

為什麼牛肉先過油啊 再炒菜 還是直接就炒菜 又什麼不宜羊

42樓:

用牛肉炒菜必須先將牛肉用料酒,醬油,澱粉幾滴油抓一下,讓牛肉進味,炒菜之前先將醃製好的牛肉用油炒一下,時間不要長,到肉變色為好,把炒好的牛肉先盛出備用。然後再炒要炒的菜,在菜出鍋前再把備用的牛肉放入,再炒兩下就好了,這樣炒出的牛肉又嫩又 好吃,您可試試。

4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分開炒。先過油炒肉盛出備用,然後炒菜,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肉,翻炒幾下,勾芡出鍋。這樣能保持菜和肉各自的原汁原味,又不會太獨立。

如果一起炒的話,一是溫度不夠不能把肉殺菌,二是菜會比肉經不起長時間高熱爆炒。等肉合適了,菜就老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豬肉或牛肉,一過火就變成柴皮。將醃漬好的肉(醬清、鹽、糖、胡椒粉、料酒、太白粉)熱鍋中快速翻炒盛起備用。這道工序焦「走油」。菜炒熟後再加入。

4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了 牛 肉 是 不可 以 就 那 麼 炒 的 會 硬的~~~~~~~

就 算 是 炒 也 是 加 水 加 油 是`~~~~~~~

46樓:熱愛高更

炒菜都是先下肉絲,炒半熟再下菜葉,不然肉火候不夠不熟,菜火候過了就爛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沒 過油可以讓牛肉吃起來更嫩.口感更好而已

自家做菜炸過東西的油~算不算復炸油?用這種油炒菜吃了沒問題吧?

48樓:愛炒麵

算,,但是如果炸的時候溫度並非太高,沒有產生過多的有害物質,用這種油炒菜沒有什麼問題

4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超過四遍 可以使用 但不能反覆多次使用 炸久了就不可以使用比飯店的油安全 ~~~ 用炸過的油炒菜很不好啊,不能吃的,對人的

50樓:

炸油是指成品油bai經過再次加溫以後撈du出來繼續使

zhi用,一般來說家dao用的炸油在經過炸

專了1~2次以後炒菜使用沒有屬問題,但如果出現反覆炸油且次數在3次以後以後要謹慎使用,建議不要繼續食用。因為一般的肉類和油類在經過長時間炸油以後會產生致癌物質。

51樓:海海洋

家裡做菜 講的的是 實惠 乾淨 當然 有事時候 會用到很多油炸東西 別太反覆了 可以放些蔥薑 在炸下 就沒異味了 而且 還很香

炸過多次東西的油還能炒菜吃嗎

52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多次(不超過7次)東西的油還是能炒菜吃的,沒有任何問題的。

經過多次炸東西的油能用來炒菜吃嗎?對人體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3樓:手機使用者

那樣的油不能吃啦,對人體有致癌的可能性哦,盡量少吃

麻煩採納,謝謝!

炸過的油還能做菜嗎

可以的,不過需要妥善儲存然後用來做菜。炸過食物的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高溫加熱後的油,如果敞著口存放,會產生酸變。所以,平時吃剩下的油,如果不捨得扔,就一定要放進密封的容器裡存放,這樣才能避免油產生怪味。我們平時吃的油大部分都是植物油,植物油裡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高溫加熱後會產生黑煙,這...

炸的辣椒油怎麼吃辣椒油會胖嗎,吃自己炸的辣椒油會胖嗎

辣是燃燒脂抄 肪的,辣椒油裡有油會胖吧,畢竟市面上的也不是什麼好油,還是盡量少吃吧 辣椒 的確有奇效.辣椒有刺激汗腺 幫助排水的功能,能減輕身體水腫,因而被奉為 上品.但是過量食用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因此很多美容院使用辣椒油外用擦拭,目的是促進血液迴圈,加速脂肪消耗.現在很多外...

炸油條的油還可以再利用嗎,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炸東西的剩油能不能吃?到底要怎麼再利用?今天總算弄明白了。當然不能再利用了,重複利用油對人體傷害比較大的。可以炸別的東西,可以賣錢,做地溝油的收的 很多商戶都把炸油條的油迴圈利用,其實不要用,因為會導致致癌物。炸油條的油是可以再次利用的,但是裡邊會有一些有害的成分。最好不要重複利用,因為這些油反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