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有2臺電腦想互相共享檔案!怎麼設定

2023-01-13 08:00:02 字數 5657 閱讀 7449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右鍵選擇共享就行了,對方在網路-區域網裡面就能查到你計算機的使用者名稱(右鍵我的電腦,屬效能看到),開啟就是你共享的內容了。

區域網中兩台電腦怎麼設定共享資料夾?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共享資料夾的步驟:

1、兩台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

2、右擊專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屬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台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具:兩台電腦。

一、滑鼠右鍵單機電腦桌面上的「計算機回」,檢視計答算機全名並記錄好。

二、在計算機裡建立新的空白資料夾,不要放在c盤,可放d,e,f盤,不影響計算機系統盤的空間。

三、滑鼠右鍵單機需要共享的資料夾,然後選擇最下方的「屬性」,接著點選「共享」。

四、單擊視窗上的「高階共享」選項,進入下乙個操作介面。

五、在新出現的操作介面上設定共享檔名,填寫好註釋,點選應用,然後單機確定。

六、重新開啟「計算機」選項,在網路中就可以看到剛才共享的資料夾。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設定開啟乙個資料夾點工具_資料夾選項_檢視_找"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面版打勾。

權第二設定地方點開始_設定_控制面板_管理模板_本地安全策略_本地策略_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_刪除guest使用者。

第三設定點方點開始_設定_控制面板_管理工具_服務_找到server服務_右鍵屬性_點啟動_設定為自動。

雖然上面的這個方法可以實現資料夾的共享,但是步驟還是過於複雜和繁瑣,我們還可以通過億方雲實現檔案共享。

億方雲是一款安全、高效、易用的企業檔案共享網盤,其強大的檔案共享、協作功能,可以輕鬆實現企業辦公當中的檔案共享和協作需求。

讓兩台電腦互相共享應該怎麼設定呢?

5樓:融覓露茹藉

用乙個小交換機就可以了。把兩個modem接到交換機上,兩台電腦也接上去,電腦的ip位址設成同一網段(前3段數字相同),工作組相同,就可以互相訪問了。撥號則可以各撥各的。

不過為什麼乙個房間要上不一樣的寬頻呢,一條寬頻兩台機上也不慢。

公司裡好幾臺電腦,想做個區域網共享,這樣同事之間可以相互共享檔案,請問怎麼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執行網路安裝嚮導 下一步 選擇連線方式 ,(電腦都是接到同乙個交換機的話)選其他 通過網路集線器連線其他電腦也是這個方式。

然後下一步 設定計算機名 自己明白就行隨便設定下一步工作組如果第一台設定了mshome 後面的都要在這個組下一步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下一步 基本就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路由或者交換機就直接能共享了!就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在網上查查,肯定有的,而且還說的很詳細!

9樓:admin初學者

windows系統如何實現多台電腦在區域網內共享檔案。

怎麼設定辦公室幾台電腦檔案共享?

10樓:劉斌

1、記下自己的電腦名稱,具體參看和修改自己電腦名稱的方法,可以檢視後面的參考資料。

2、在電腦上面新建乙個資料夾,最好在d盤或者e盤這樣的系統盤內新建立乙個資料夾,這樣方便不佔用系統盤空間。

3、滑鼠放在建立好的共享資料夾上面,右擊共享和安全;

4、點選網路共享和安全下面的提示;

5、選擇只啟用檔案共享點確定;

6、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前面打勾;

8、選擇關閉,然後確定;

9、點選應用並確定退出,這樣就完成了簡單檔案共享。

11樓:張宇

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點選電腦右下角的網路符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然後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然後點選「家庭或工作」;

4、再然後勾選「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5、然後返回上一級,點選「windows防火牆」;

6、然後點選「開啟或關閉防火牆」;

7、然後勾選「關閉防火牆·」;

8、再然後找到要共享的檔案,單擊右鍵,點選共享,點選「特定使用者」;

9、最後新增使用者(guest),並在電腦名稱後選擇「讀取」,另外一台電腦就可以共享檔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屬性」,記住自己的計算機名稱。

2、然後在電腦上新建乙個資料夾,最好在d盤或e盤這種非系統盤,滑鼠右鍵共享資料夾,選擇「屬性」。

3、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共享」,再選中共享或高階共享。

4、高階共享可以設定自定義許可權,選中後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共享檔名註釋等,然後點選「應用」。

5、再點選「確定」即可共享成功。

13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優點:1、擺脫複雜的本地系統設定,簡單幾步即可完成共享;

2、擺脫裝置限制,所有系統只要有瀏覽器即可檢視;

3、走到哪即可共享到哪(登入wps賬號即可檢視);

4、資料夾可單獨設定每個人的檢視/許可權;

操作步驟:1、進入「金山文件」,瀏覽器輸入登入wps賬號,沒有的可以使用手機等方式註冊乙個;

3、點選「我的文件」然後新建資料夾;

4、找到剛剛新建的資料夾,滑鼠放置上去後點選「共享」;

5、可通過鏈結邀請好友加入,好友開啟鏈結登入賬號即可加入共享;

6、好友進入後我們可以進入共享資料夾,在右側可以目前共享的人數,點選可以進入許可權設定,可單獨對某人設定可檢視還是可;

14樓:網管愛好者

開啟電腦「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internet選項」,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點選「啟用網路發現」,設定好以後,點選「儲存更改」。

1、開啟電腦,在電腦裡找到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滑鼠右擊選擇「屬性」;如下圖。

2、選擇後,會彈出資料夾屬性小視窗,在小視窗上方有個「共享」直接點選;如下圖。

3、然後在開啟的共享選項視窗介面中,選擇點選「共享」;如下圖。

4、在共享介面選擇使用者,電腦缺省會是系統高階使用者,可以新建使用者給予不同操作許可權,選擇好後點選下方「共享」;如下圖。

5、選擇後,電腦系統會對資料夾開通共享,生成共享訪問位址路徑,我們選擇複製路徑後,就可以把分享給其它同事訪問。如下圖。

如果檔案需要長期共享的話,可以找公司運維同事,把共享的檔案上建立在伺服器上,伺服器一般是長期執行的,就不會導致其他同事電腦無法正常訪問共享檔案了。

15樓:time量子糾纏

1、確保這幾台計算機ip位址在同一網段。

2、在辦公室主任的計算機p1上新建乙個資料夾,最好該資料夾所在的碟符盡可能的要大。

3、將該資料夾設定為共享:右擊滑鼠,選擇共享和安全,在「網路共享和安全」選項中勾選「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和「允許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

4、在其他計算機,如p2,開始——執行中輸入p1的ip位址,即可發現共享的資料夾或檔案,在區域網內的任何一台計算機上均可訪問這個資料夾。

補充說明:p1計算機還需進行以下設定,否則其他計算機可能沒有許可權檢視其內容。

1)位於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中的guest的開啟。2)位於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中的來賓帳戶開啟機制。 3)位於我的電腦-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安全設定-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 中的「拒絕從網路本地登陸」。

或者:1、在同一ip段下,在執行中輸入net start server

2、點選桌面上任意乙個資料夾,右鍵》共享》特定使用者》確定共享》然後出來乙個字元段》讓共享的那方在執行命令中鍵入字串》即可共享你桌面上的任意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做:1.買乙個網路交換機(比如8口的可以連線8臺計算機)2.做幾根(8根)網線。

3.用網線將計算機都連到網路交換機上。

4.右鍵按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屬性,選擇ip/icp,將每個計算機的ip位址都設成同一網段,比如,只要最後一段不同就可以了。

5.右鍵按我的電腦,點選「更改」其域或工作組,同一改成相同的組,名字自己定。比如「workgroup」、「myhome」等,至此你所有的計算機已經組成乙個區域網。

6.選定你想要共享的計算機的盤或者資料夾,右鍵點選它,選擇「共享與安全」項,同時選擇共享和可以寫入的前面打上勾,確定即可。這樣從其他計算機上的網路上的芳鄰裡,雙擊該計算機的名字,就可以看到該共享的資料夾了,雙擊進去後就可進行操作了,就如本機一樣。

over!

17樓:歧安波

首先要確保在乙個區域網內,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一般ghost系統都是預設的workgroup工作組。

你要共享哪個盤就進我的電腦,右擊你要共享的碟符。

選擇共享選項卡,有一行藍字:如果您知道不安全方面```點選這行字,在彈出框中選擇 只啟用檔案共享。然後看看屬性介面的共享選項卡,把 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 前面打上勾,確定。搞定。

18樓:網友

其實想設定辦公室幾台電腦檔案共享很簡單,只需要一台電腦就可以了,他們有連線嘛,連線就可以讓大家共享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小型網路=下一步-這台電腦通過閘道器或其他計算機連線網路=都選mshome或者office下一步,共享,完成。

20樓:堅果雲

在日常辦公中,同事之間合作經常要花費時間索要對方的檔案並等待反饋,這不僅有溝通成本,也經容常讓同事無法了解彼此的最新工作進展。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成果,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2.

1%的時間,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相當於每個員工每月多出來5小時的工作時間。

怎麼樣設定才能使乙個區域網中的兩台電腦能相互共享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一條協議,在本地連線屬性那裡新增,是最長的那條英文,好像是b開頭的。兩部電腦都要新增,如果說想把盤共享,你直接點選右鍵有個共享就可以訪問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想設定的檔案設定成共享檔案就可以了 ,右鍵 有設定共享。

或者把兩台機器設定乙個工作組,工作組 在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 計算機名 然後點更改 把工作組名設定成乙個名字 這樣點網路上的芳鄰就能看到了。

三颱電腦共享檔案,兩台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echo off echo.echo.說 明。echo echo 1 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 原版系統允許,本系統預設是禁用 echo 2 本機帳戶若空密碼,允許其它機訪問本機。echo 3 windows防火牆 允許檔案和印表機共享。echo 4 共享方式 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ech...

我有6台電腦,想共享上網,但沒路由怎麼辦

目前個人比較多寬頻接入方式就是adsl,因此筆者就adsl的接入來簡單的說明一下。現在購買的adsl貓大多具有路由功能 很多的時候廠家在出廠時將路由功能遮蔽了,因為電信安裝時大多是不啟用路由功能的,啟用dhcp。開啟adsl的路由功能 如果個人上網或少數幾台通過adsl本身就可以了,如果電腦比較多你...

如何用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把那台印表機設為共享 然後在你本機 開始 印表機和傳機 新增印表機 下一步 選擇新增網路印表機 下一步 瀏覽印表機 或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 格式 192.168.x.x 印表機名稱 x代表裝那台印表機的ip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很簡單滴 區域網內的。1.在印表機安裝的電腦上設定 控制面版 印表機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