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指法表

2023-01-13 07:45:03 字數 694 閱讀 9852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竹笛指法,

如果是c調,放開第二三孔,其他全按就是1,放開四孔是2,放開5孔是3,其他孔全按。依次類推。

長笛屬於西洋樂器,它造型別致,音域寬廣,音色絢麗多彩,有著極為豐富的表現力,是正規管(弦)樂隊的主打樂器之一。竹笛是深受國人喜愛的樂器,且種類繁多,常見的竹笛有曲笛、梆笛、中音笛等等之分,是民樂隊中的主打樂器之一。

竹笛與長笛的發音及製作原理基本相同,最大的不同在於竹笛有笛膜,而長笛沒有,所以相比之下,竹笛的音色更加清脆亮麗、穿透性較強。

長笛和竹笛在指法運作上很相似,但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在長笛上,可以任意演奏任何調的指法,但要求演奏者有很熟練的操作能力,否則就得靠看著五線譜一板一眼地去吹奏了。

2樓:山雨靜

竹笛指法表如下 全按作5指法系統。

低音5 〇低音6 〇

低音7 〇中音1 〇

中音2 〇中音3 〇

中音4 〇 或◎〇〇或〇●●

中音5 〇 或〇●●

中音6 〇中音7 〇

高音1 〇高音2 〇

高音3 〇高音4 〇 或◎〇〇或〇●〇或●〇●

高音5 〇 或〇●●

高音6 〇注: 閉孔● 開孔〇 半開孔◎

3樓:荷花弄月

我有,可直接發給你。

薩克斯指法,薩克斯指法表

中音1 左手中指按下,其餘全部不按。高1 把左手大拇指加上,按下泛音鍵,其餘同中1 ba薩克斯指法表?薩克斯沒有這個型號,薩克斯只有降e和降b兩個調子,分為六種,降e調小高音薩克斯,降b調高音薩克斯,降e調中音薩克斯,降b調次中音薩克斯,降e調上低音薩克斯,降b調低音薩克斯,其他調式的薩克斯極為罕見...

小號指法表

小號常用本調是降b調。小號右手食指所按的鍵稱為copy1鍵,中指和無名指所按的鍵稱為2鍵和3鍵。一 小號不按鍵時,從低到高依次可以吹出中音1 5 高音1 3 5以及超高音1 3,超高音初學者吹不出來,不要嘗試。二 本調的最低音可以吹到低音的降5,這時百三個鍵都按下。低音5,按下1 3兩指 低音6,按...

苦竹笛與普通竹笛子的辨別方法,苦竹笛和紫竹笛到底有什麼區別,應該選擇哪一種

扒 首先可以看上面有沒有芝麻般的密紋,有的話可能是紫竹了。不過通過這一點不是特別容易判斷。下面介紹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看竹笛分幾節。如果從頭到尾就是完整的一根的話,就是苦竹。因為苦竹和紫竹最大的乙個區別就是苦竹一般是從頭到尾就是一節。而紫竹就好幾節了,有的 節不止 就像洞簫中的九節簫 如果有節數就是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