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沖洗小美料理機主鍋

2023-01-13 06:00:02 字數 689 閱讀 1933

1樓:劍經業

第一,如果料理機是用來攪拌肉餡的話,那就是比較難清洗的。在刀頭出經常會有碎肉末難以清理,這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比如在攪拌肉的時候,可以多放點油,這樣就會減輕它的粘性;攪拌後,再用剩下的幹饅頭渣進行攪拌,這樣就可以將附著在到頭上的殘渣直接去除了。

第二,如果料理機是用來幹磨花椒大料的話,一些細小的粉末就更加難處理了。根據多年的經驗告訴大家需要先用清潔劑進行清洗,再用乾布擦拭,最後最好能夠用開水進行燙洗。這樣,刀頭縫隙中殘留的細末才能充分溶解,清洗的才會比較徹底乾淨。

第三,如果料理機是用來鮮榨果汁的,那清洗的時候就要格外小心了。我們知道,水果中都是含有大量的纖維的,特別是芒果和橙子等水果,如果進行攪拌的話,就會在刀頭處堵塞很多的果肉。這個時候清洗要非常小心,將刀頭處堵塞的纖維條可按其繞的方向慢慢地抽出,不要過於用力,其他的可以用鋼絲球進行刷洗,但是也不能過於用力,以免損壞刀頭。

第四,其實不論用料理機來做怎樣的工作,用完清理之後,都應該用開水燙一下。這樣,既能有效避免細菌的滋生,還能保證下次使用的健康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烹飪結束後,將不超過1公升的水,幾滴洗滌液或50克醋放入小美料理機主鍋;

2、蓋上量杯以防止液體飛濺,然後選擇小美料理機的沖洗模式;

3、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麵團殘留、普通殘留、糖油殘留、頑固殘留,然後等待**提示,即可完成小美料理機主鍋的清潔。

沖洗器怎麼用,沖洗器怎麼使用?

我知道的一種清洗液是一次量一瓶裝,用的時候是不用加水的。裡面配備的小清洗器就是一次性的,類此一次性注射器獨立包裝的,多以不必再消毒。清洗雙手,直接把洗液倒入瓶內,盡量不要碰觸注射端 細口的一端 擰緊後,平躺,墊高,將注射端完全放入 內,擠壓後端,將洗劑慢慢完全擠入,保持15分鐘左右,然後即可排除 沖...

日本料理怎麼吃,怎麼吃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食用小碗裝的食物 例如公尺飯 的時候,要將碗端起來吃,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幾近趴在餐桌的姿勢很 觀。2 餐桌上任何擋到食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甚至連筷子也不可以放到碗碟上。3 手不可以越過食物,右手邊的菜,右手取 左手邊的左手取。越過食物的行為日語裡稱之為 袖越 是非常...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 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