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2023-06-11 17:55:02 字數 4206 閱讀 7063

1樓:二十年老書蟲推書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 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

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的黑土地孕育出來的大公尺,粒粒光潔似玉,顆顆油亮清香。

1、 將大公尺反覆淘洗至水清無混濁,與水1:1入電飯鍋中燒熟並燜10-15分鐘後盛出打散至溫熱。

湯匙白醋,2湯匙白糖,少許鹽放入碗中用筷子攪勻(此比例僅為個人口味,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在拌公尺飯時,增加醋/糖的量)

3.將拌勻的糖醋汁倒入公尺飯中,徹底打散讓味道均勻的滲入公尺飯中;取1塊壽司簾上鋪1片海苔備用。

4.取適量公尺飯放在壽司**,再小心的均勻平鋪在海苔上(注意各留1釐公尺左右的空隙,不要鋪滿,此步驟如有一次性手套用來推散公尺飯最佳),再鋪上切成條的黃瓜及撒上多一些的肉鬆。

5.將簾子往上捲,兩手用力擠壓定型,先捲1/3

6.第一步卷好後,繼續用簾子捲壓並用力定型,直至卷成緊密的長條圓形;取1把鋒利的刀,小心的切成段即可。

2樓:感翁琳

這些非常簡單的做法就是,日式咖哩,蛋包飯,日式壽喜鍋,牛肉蓋澆飯,厚蛋燒,飯糰,壽司。

3樓:大只建

日本料理,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諧統一,下面讓為大家介紹一下日本料理菜譜大全。

紫菜包飯。食材:公尺飯、紫菜、韓式拌飯醬、番茄沙司、沙拉醬、熟芝麻、專用竹簾。

做法。1、鍋子加水燒開,放入菠菜焯燙至菠菜變軟,菠菜撈出過涼水後剪去菠菜根,擠淨水分後待用。

2、重新起鍋,倒油燒熱,倒入攪勻的雞蛋液,中小火煎熟,盛出放涼後切成條待用。

3、利用煎雞蛋後的餘油,將蟹棒煎至表面微焦,放涼後撕成條待用。

4、取一張紫菜,放在專用的竹簾上,戴上一次性手套,將公尺飯均勻的鋪在紫菜上。

5、鋪好的公尺飯要用手壓平,公尺飯不要鋪滿,在公尺飯上放上煎蛋、火腿、菠菜、醃蘿蔔和蟹棒,擠上一些沙拉醬,撒一些芝麻。

6、將竹簾捲起,捲起之後用雙手均勻的將卷好的部分捏緊,卷好的紫菜卷,用刀切成約2cm厚,即可享用。

4樓:你好

❖目錄1日本料理做法。

1日本料理做法。

日本料理主要注重的一些菜品的外觀,日本料理的比較偏向於清淡,日本料理的主要常見的就是一些番茄醬壽司,關於壽司的製作的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但是日本料理中的壽司主要是比較正宗而且壽司的主要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做法。

番茄醬壽司的原料:大公尺、紫菜片、清水、醋、鹽、火腿、雞蛋、萵筍、番茄醬。 番茄醬壽司的做法:

1、大公尺清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蒸熟,燜20分鐘再拿出來。

2、蒸好的公尺攪散,待溫度降下來後,用鹽:糖:白醋 1:3:5的比例將公尺飯拌勻(比例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節的)

3、攤雞蛋要稍厚些,切寬條備用;萵筍去皮切寬條下過焯一下;火腿也切寬條(菜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4、壽司簾鋪在案板上,放上紫菜片,均勻地鋪上晾涼的公尺飯,把雞蛋條、萵筍條、火腿條放在中間,用壽司簾卷成筒狀 5、用快刀切成合適大小,澆上番茄醬碼盤。

以上就是日本料理的做法,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型別,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你想要去學校學習的話,建議去一些比較大的學校,正規機構,你學成了之後是會提供崗位給你就業的,推薦就業的企業都還不錯。如果你真的想去學習烹飪·的話,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自己喜歡,能學到真本事是最重要的。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有名氣的廚師烹飪學校去進行學習。

7樓:水清霞明

頂廚速遞。

壽喜牛肉金菇卷飯糰】

食材:白飯200公克、海苔片1片、洋蔥絲30公克、金針菇100公克、牛肉片4片、蔥花1大匙。

調味料:壽喜燒醬汁七味粉少許。

step1取空鍋加入少許油預熱,放入洋蔥絲爆香後,續加入金針菇炒香。

step2同鍋接著加入牛肉片、七味粉拌炒至牛肉片呈半熟狀。

step3倒入壽喜燒醬汁炒至牛肉片全熟即可起鍋,備用。

tips:市售壽喜燒醬可用薄醬油、味醂、糖、水,以1:1::5的比例拌勻成自製醬汁代。

step4將白飯鋪在海苔片上,再放入蔥花與步驟3備好的食材,用竹簾捲起、斜切盛盤即完成。

料理飯糰的美味秘訣!

從公尺飯開始就是關鍵:

做飯團用的白公尺可依個人口感、喜好選擇,口感q彈,咀嚼時可嚐到淡淡公尺香與甜味,放冷後也不易變硬,是做壽司常用的選材。白公尺洗淨後浸泡15∼20分鐘,讓公尺粒吸收水分,再以1:1的水煮約20分鐘,就能烹調出粒粒分明的公尺飯。

亦可使用隔夜飯或剩飯製作,但做飯團前得先蒸熱。若喜歡壽司公尺酸中帶甜的口味,也可於熱飯中拌入工研白醋、細白糖和鹽,比例約為2:1:

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白公尺飯更適合當早餐:

日式白公尺飯團更適合腸胃不佳者於早上空腹時當成早餐食用。此外,此次示範料理搭配海苔片、泡菜、金針菇或梅子、紫蘇葉等食材,不僅開胃且講究均衡飲食。另可選搭3∼5樣時令蔬果或生菜做成簡易沙拉,也相當適合早餐料理!

示範料理為1人份。

2028閱讀。

日式100種醬汁配方。

50種頂級醬汁。

日本頂級懷石料理。

日式烤肉醬汁配方。

100種日料配方大全。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8樓:懂視生活

1、壽喜燒。材料:牛肉200g、大蔥1根、黃洋蔥1/4個、娃娃菜1棵、胡蘿蔔1根、香菇3朵、豆腐1/3塊、白玉菇1把、魔芋絲1/2盒、可生食雞蛋1枚、淡口醬油125g、料理清酒125g、味啉125g、糖50g。

做法:準備調味汁,把淡口醬油、料理清酒、味啉和白糖用1:1:

的比例拌勻備用。

蔬菜洗乾淨切好,大蔥切段,洋蔥切片,白菜切大段。胡蘿蔔切成小花。香菇切出六稜花。

豆腐用噴泉把上下兩面燒出痕跡,也可以在鍋上焙出香味,切大塊。鍋裡可以用牛油熱鍋,我沒有買到大塊的牛脂,就倒點普通食用油吧。先把蔥和洋蔥煎香。

先煎幾片牛肉,倒1勺調味汁煎熟。打散1個可生食的雞蛋蘸著吃。用生蛋液蘸食的原因有3個,第一是讓剛出鍋的牛肉快速降溫,第二是為鹹味做緩衝,第三嘛,可以鎖住牛肉的汁液,雞蛋爽滑的口感會瞬間提公升牛肉的嫩度。

把準備好的蔬菜全部擺進來,最後,適量淋入調味汁,注意不要放太多,主要是燒出蔬菜本身的汁水。

2、日式烏龍麵。原料:烏龍麵200克,肥牛片50克,油菜心2根,香菇1朵。

調料:日本大醬20克,日本醬油20ml,墨魚素1克,清酒5ml,味林10ml,高湯20ml。做法:

鍋中放入高湯、日本大醬、日本醬油、墨魚素、清酒和味林,小火煮約5分鐘開後,放入烏龍麵,3分鐘後盛入碗中。油菜心、香菇焯熟擺入麵中。肥牛片上淋少許醬油,大火煎約10秒鐘,盛碗即成。

3、玉子燒。食材原料:雞蛋2個、牛奶20g、食鹽適量。

做法:雞蛋打散,盡量打得散一點,加入牛奶繼續打勻。倒一點點油,用刷子刷勻,可以不刷。

倒一半蛋液到鍋裡搖勻(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鍋)。半乾的的時候,用矽膠鏟把蛋餅一點點卷起來,捲到一大半的時候倒入剩下的蛋液,會比較好融合在一起。卷好用矽膠鏟切塊,裝盤,鮮嫩可口。

9樓:帳號已登出

1、看料理書,買本日本的料理書,先大致了解日本料理會用到哪些工具,哪些食材,哪些調料等,還有日本人的料理方法和順序。

2、網上學習,網上也有一些介紹日本料理的節目,你可以找些看看,然後再實際操作。或者那些日本主婦的**,你可以學習一些。

3、品嚐日料,你可以去日本料理店,吃看看,如果發現特別好吃的,回家試著做一下,如果有不一樣,下次去料理店,你可以夸夸廚師店員,然後把你有疑問的地方可以和廚師交流交流,如果不涉及機密,我想他們會告訴你的。

4、嘗試做日料,做一桌日本料理,讓喜歡美食的朋友一起嚐一嚐,聽聽意見,多交流交流。畢竟只有在實踐中才更能找出不足的地方。

5、使用日式調料,日本料理多用到醬油,味增之類的,你可以試試日本產的調料,可能日本料理用日本的調料做出來的味道更日式。

6、了解日本文化,大致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可能更能理解日本料理的精髓,喜歡用什麼,用多少的比例,什麼和什麼比較搭配,什麼和什麼不能放在一起。

日本料理的製作方法?日本料理怎麼做?

日本料理 刺身 的做法。刺身 即是生魚片,有人直接音譯為 沙西公尺 刺身是將新鮮的魚或是貝肉,依照適當的刀法切成,享用時佐以醬油與山葵泥 wasabi 調和之沾醬的一種生食料理。一般人通常會以為山葵泥 wasabi 具有殺菌之作用,事實上並不然,山葵泥只是為了增加口感為主要目的。製作刺身所用的海鮮食...

日本料理黑蒜油怎麼做,日本料理黑蒜油怎麼做

材料芹菜1 2棵,切碎,小洋蔥1個,切碎,胡蘿蔔1 2棵,切碎,磨碎生薑末1茶匙,新鮮大蒜1 4茶匙,剁成細末,雞湯2湯匙,牛肉湯顆粒3茶匙,切碎新鮮香菇150克,水1.9公升,小朵棕色蘑菇95克,切片,新鮮切碎香蔥1湯匙 做法1.取乙個大平底鍋,把芹菜,洋蔥,胡蘿蔔,姜,蒜,和少數一點點蘑菇放入。...

日本料理怎麼吃,怎麼吃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食用小碗裝的食物 例如公尺飯 的時候,要將碗端起來吃,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幾近趴在餐桌的姿勢很 觀。2 餐桌上任何擋到食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甚至連筷子也不可以放到碗碟上。3 手不可以越過食物,右手邊的菜,右手取 左手邊的左手取。越過食物的行為日語裡稱之為 袖越 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