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梳機餵入小卷的數量稱為精梳機的

2023-01-13 06:00:03 字數 5405 閱讀 1958

1樓:認真答題的大叔

精梳機餵入小卷的數量稱為精梳機的定量,精梳工序小卷定量的範圍在70-75g/m,而應用高速度、重定量工藝一般要立足於棉卷的自清潔效應,在精梳高效工藝中,採用前進給棉工藝,小卷定量一般偏重設定,既可保證錫林梳理能力,又能提高鉗板對小卷中纖維的握持能力;小卷橫截面內的纖維根數較多,分離牽伸過程中纖維的自清潔作用好,充分利用棉卷自清潔功能,可以有效清除棉卷內的棉結,可獲得卓越的成紗質量指標和最佳的原料利用率。但是,考慮到棉層過厚會影響錫林齒片穿透性,容易導致小卷棉層梳理不充分,因此,在重定量工藝中棉卷定量的上限一般情況不要大於83g/m,可以在80-83g/m的範圍內選擇。

通常精梳工序小卷定量的範圍在70-75g/m,而應用高速度、重定量工藝一般要立足於棉卷的自清潔效應,在精梳高效工藝中,採用前進給棉工藝,小卷定量一般偏重設定,既可保證錫林梳理能力,又能提高鉗板對小卷中纖維的握持能力;小卷橫截面內的纖維根數較多,分離牽伸過程中纖維的自清潔作用好,充分利用棉卷自清潔功能,可以有效清除棉卷內的棉結,可獲得卓越的成紗質量指標和最佳的原料利用率。但是,考慮到棉層過厚會影響錫林齒片穿透性,容易導致小卷棉層梳理不充分,因此,在重定量工藝中棉卷定量的上限一般情況不要大於83g/m,可以在80-83g/m的範圍內選擇。

2樓:為風徒

紡紗過程中實現精梳工藝所用的機械。精梳機的主要作用是:排除較短纖維,清除纖維中的扭結粒 (棉結、毛粒、草屑、繭皮等),使纖維進一步伸直、平行,最終製成粗細比較均勻的精梳條。

由於精梳機在工作中排除短纖維數量較多,與原料的耗用和生產成本有較大關係。(見彩圖)

2023年英國e.卡特賴特創造了第一台精梳機,稱做「大笨鐘」(bigben),後來逐漸演變成圓型精梳機。2023年法國人j.

海爾曼發明固定鉗板式精梳機,運動速度很低,形成的平行纖維薄層均勻度較差,僅適宜紡制粗號紗線。2023年納斯密斯加以改進,創造擺動鉗板式精梳機,能在拔取(分離)纖維過程中實現逐次握持和逐步分離牽伸的目的,當時簡稱n型精梳機。20世紀初期,由於精梳紗線的需要量增加,精梳機又有發展,陸續製造了許多種型式。

使用最廣泛的是直型精梳機,能加工長度在25公釐以上的棉纖維和中等品質支數以上的羊毛和其他類似長度的各類纖維。隨後逐步形成棉紡直型精梳機和毛紡直型精梳機。毛紡也有用圓型精梳機的。

絹紡和苧麻紡用的圓梳機和亞麻紡用的櫛梳機也都屬於精梳機性質(見制綿和櫛梳),僅用途、機構和要求不同而已。

精梳機都有餵給、對纖維兩端分梳、拔取(分離)、輸出和圈條等組成部分。在直型精梳機的工作過程中,餵給部分輸入一定長度纖維層,由鉗板握持纖維層後端,接受錫林對前端纖維的分梳,然後由拔取拑口握持已被分梳纖維的前端,運用頂梳實現對纖維須層尾端的分梳。圓型精梳機則採用直立針環大小圓梳相互握持和分扯纖維層,對纖維層一端進行分梳,再從大小圓梳外沿拔取纖維,實現對纖維另一端的分梳。

兩者輸出的都是纖維條。

直型棉精梳機。

常用形式為每台6眼和8眼,即每台精梳機輸出6或8組粗梳棉網,經牽伸後製成一根精梳條。主傳動置於機器頭部,分梳、拔取機構各眼並列設在機器中部,牽伸、圈條機構一般都在機器尾部。直型棉精梳機(圖1 )由餵給、錫林、鉗板、頂梳、拔取、排雜、牽伸、圈條等機構組成。

(1)棉卷羅拉和給棉羅拉是餵給部分的主要機件,表面分別有粗細溝槽。給棉羅拉安裝在下鉗板上,鉗板前後擺動一次,給出4~公釐長度的棉層(習慣稱給棉長度或餵入長度)。

(2)錫林由光面弧形板(弓形板)和溝槽弧形板(又稱針板座)組成,各佔整個錫林弧面的一半。溝槽弧形板的槽口中嵌入14~17片針板(約佔錫林整個弧面的四分之一)。針板植有梳針,梳針的粗細和。

3樓:二次元的某

一、工藝管理要求。

(一)防止用錯工藝部件。如不同針齒密度的頂梳不能互換,不同口徑的喇叭口不能互換。

(二)檢查揩車、平車、翻改後交車機台的工藝部件、變換齒輪、各處隔距是否正確。

(三)發現細條、粗條、棉網異常等現象,應報告實驗室進行檢測,並及時進行修理。

(四)憑試驗室工藝單翻改品種,禁止擅自變更工藝。

(五)如任意替換工藝部件、用錯變換齒輪、不按規定調整隔距等必須追查責任人,進行教育或處罰。

二、精梳準備機械工藝專案。

有關精梳準備機械的工藝專案如下。

1、成捲線速度。

根據質量要求、機械承受能力、**機台數量等因素來確定。

2、並合根數、並合卷數。

預並條機,條捲機,條並卷聯合機根據工藝要求確定棉條並合根數。

並卷機根據工藝要求確定棉卷並合卷數。

3、小卷定量。

根據精梳機錫林梳理能力和鉗板的鉗持能力確定小卷定量。

4、牽伸倍數。

根據小卷定量、並合根數確定牽伸倍數並分配主牽伸、預牽伸倍數。

三、精梳機工藝專案。

精梳機的工藝引數應根據原棉質量、成紗質量要求及機械效能合理選定。精梳機有關質量的工藝專案較多、且各工藝專案間的配合要求較高、因此要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

有關精梳機的工藝專案如下。

1、速度。(1)錫林轉速:即鉗次。

需要根據纖維特性、質量要求、機械承受能力來確定,(2)毛刷轉速:毛刷轉速影響到錫林齒面的清潔。當錫林速度、毛刷直徑和原棉品種有較大範圍的變化時、毛刷轉速必須相應的改變。

錫林與毛刷表面線速度只比一般為1:5

2、定量。精梳條定量:根據成紗支數及整體紡紗工藝來確定精梳條重。

3、給棉長度:小卷的餵入長度影響精梳機的產量和纖維重複梳理次數。

4、牽伸。(1)機械總牽伸。

(2)牽伸機構牽伸。

(3)棉卷餵入張力牽伸:棉卷餵入張力指承卷羅拉至給棉羅拉之間的牽伸,正常的餵入張力應在7%—10%之間,使餵入面層保持一定的張力。

(4)有的機型還可以調節棉網張力、匯聚張力、臺麵條張力等區域性張力牽伸。

5、隔距。(1)梳理隔距。

(2)頂梳進出和高低隔距。

(3)頂梳與錫林的隔距。

(4)毛刷插入錫林深度。

(5)毛刷與三角氣流板隔距。

(6)牽伸羅拉隔距。

(7)落棉隔距。

6、定時定位。

(1)錫林的定位。

(2)分離羅拉順轉定時。

7、喇叭頭口徑。

(1)小台面板喇叭頭口徑。

(2)圈條壓輥輸出喇叭頭口徑。

4樓:阿宇奇八

由於a201c/d型精梳機為雙桶3個小卷並合餵入,而a201e/f型精梳機為單桶6個小卷並合餵入,經過計算該工藝流程的總並合數為12960-51840,

5樓:司空崖

精梳機餵入小卷的數量稱為精梳機的錫林梳理能力和鉗板的鉗持能力。

精梳機的精梳機分類

什麼是精梳與普梳?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精梳:相當於附加一道工序,就是將普梳過的棉條經過並條,成捲,然後經精梳機進一步梳理,目的是進一步去除纖維中的短絨和雜質,使纖維伸直平行度更好。這樣製成精梳條供下道工序(並條)使用。

這樣生產的棉紗強力高,條幹好,光澤好。通常用於生產質量要求較高的紗線或高支紗線。

2、普梳:就是把棉卷(清梳連可不成卷)經過梳棉機,去除雜質,短絨,使纖維在一定程度上順乙個方向,製成棉條供下道工序(並條)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用的純棉紗線主要有精梳和普梳兩種。

精梳紗中含雜質較少,過短纖維少,單纖維分離的更徹底,纖維的伸直平衡程度較好。

普梳紗主要是提煉完長絨棉後所紡的紗線及棉花混紡的紗線。

通常所說的精梳紗,攻絨棉的含量基本上在30-40%之間,如果想要更高檔的,就要在紗線方面規定出長絨棉的含量,一般在70-100%含量,**差異會很大,客戶沒有特殊要求,就使用30-40%的長絨棉其它另行確定。

通常50紗支,60紗支一般都用30-40%的長絨棉,70紗支以上長絨棉的含量一般在80-100%之間,普梳紗多用於低檔坯布,主要用於30與40紗支,這些品種較50s/60s在**方面有著很大的優勢,占領大部分市場。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知道些基礎知識,精梳和普梳指的是紗線的品質。看名字應該可以想象,價錢不一樣。精梳貴,普梳便宜。

外觀不一樣,精梳細緻紗節少,普梳紗節多。精梳紗和普梳紗織成的布料很容易分別差別,精梳的紗線織出的面料平整,手感好。普梳的就較差了。

精梳和普梳中間還有個級別,叫高配棉。不上不下的檔次。

什麼是精梳與普梳?

9樓:當年雲霧裡

精梳紗和普梳紗的質量區別:

精 梳:代表高品質,相當於附加一道工序,就是將普梳過的棉條經過並條,成捲,然後經精梳機進一步梳理,目的是進一步去除纖維中的短絨和雜質,使纖維伸直平行度更好。這樣製成精梳條供下道工序(並條)使用。

這樣生產的棉紗強力高,條幹好,光澤好。一般用於生產質量要求較高的紗線或高支紗線。

普梳:代表低品質,就是把棉卷(清梳連可不成卷)經過梳棉機,去除雜質,短絨,使纖維在一定程度上順乙個方向,製成棉條供下道工序(並條)使用。

半精統:代表中品質,其實就是介於普梳與精梳之間,一般在紡織廠是這樣操作的,比如並條是6要並成一根,那麼這6根中,有3根精梳棉條,3根普梳棉條,那生產出來就是半精梳紗。

什麼是精梳與普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精梳:把棉、毛、絲纖維加工成織物前,用精梳機將纖維中的的雜質和粗短纖維排除的工藝。

2、普梳棉紗又稱粗紡紗、粗梳毛,是指按一般的紡紗系統進行梳理,不經過精梳工序紡成的紗。

二、品質不同。

1、精梳過程中,纖維長度整齊度提高,扭結的纖維被分離成單根狀態,夾雜在原料中的雜質和纖維結粒(棉結、毛粒、麻粒、繭皮等)被除掉,原料的可紡性能大大改善。因此在紡細支、高質量紗生產中廣泛採取精梳工序。經過精梳的紗線條幹均勻、光潔、強力明顯提高,織制的織物紋路清晰、條影少、表面勻淨。

2、普梳:粗紡紗中短纖維含量較多,纖維平行伸直度差,結構鬆散,毛茸多,紗支較低,品質較差。

11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精梳棉-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約1cm以下)去除,而留下的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

精梳棉紡出的紗較細而且品質較好。精梳棉紗製成的布料在質感、耐洗與耐用度都有較高的品質水準。 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式,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

精梳棉與普梳棉的區別。

精梳棉:手感柔軟細膩,精密質感軟滑,紋理細緻平整。

普梳棉:手感偏硬,比精梳粗糙,衫紋多皺難平。

品質特點:縮水率:普梳棉洗後顯現較大縮水率,精梳棉較小。

變形:普梳棉洗水後出現變形,精梳棉較小。

如何鑑別:精硫棉棉布密,柔軟、堅實,建議可以用「**」與「觸控」兩種方法鑑別普梳棉和精梳棉。

前者的做法,是將單層棉布放在手上,以燈光照射後透視,精梳棉由於非常緊實,在透光後看不到手影;反之,普梳棉布由於織數不夠高,手的輪廓便隱約可見。至於以觸控方式分辨,則是實際感受棉布的質感是否柔軟、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