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菇怎麼做的,真菌菇都有什麼做法?

2022-02-25 13:30:36 字數 4804 閱讀 8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魚香肉絲原料:

菇、紅椒、豬里脊肉。

調料:郫縣豆瓣辣醬(用刀剁碎)、大蔥、姜、蒜、香蔥、鹽、紹酒、白糖、醋、醬油、水澱粉

做法:1、將里脊肉切成均勻的絲、用鹽、紹酒醃漬即可;

2、菇切絲、蔥薑切末、紅椒切絲,香蔥切段;

3、鍋內做水,將菇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直至變軟撈出待用;

4、鍋內做油煸香蔥薑;

5、放入豆瓣辣醬,煸炒出香味關鍵是紅油;

6、放入肉絲煸炒;

7、肉絲變色放入焯熟的杏鮑菇絲煸炒;

8、翻炒均勻加入鹽、糖、醬油調味;

9、放入紅椒絲撒蒜末;

10、勾薄芡、翻炒;

11、烹入醋這時候魚香的味道就出來了;

12、最後撒山切好香蔥段即可。

赭石蘑菇湯

·配 料: 生豬石50 克,蘑菇200 克,嫩雞塊100 克,水發黑木耳25 克,細鹽5

克,熟豬油15 克,香油6 克,味精少許,胡椒粉2 克,黃酒20 克,醬油10克。- ·特 色:特點:鮮嫩味美。

功效:降氣、扶正。

代赭石性味寒微苦,有平肝降逆,止嘔止血等功效。據研究,它含有三

氧化二鐵及鈦、鎂、砷鹽等成分。代儲石對食道癌之嘔吐痰涎、胸膈滿悶、大便秘結等症,有較好的**作用。另外,它還常常用於**肝胃氣逆所致的呃逆、噫氣、嘔吐、氣喘等症。

- ·操 作: 1.將生儲石打碎,加水1500 毫公升,煎至1000 毫公升時去渣留汁待用。

2.將蘑菇洗淨切塊待用。

3.鍋內放熟豬油燒熱,用醬油熗鍋,加儲石水1000 毫。公升,開後下入雞塊,用小火燉爛。

4.將蘑菇塊、黑木耳下鍋中煮3~5 分鐘,加入細鹽、味精、胡椒粉、黃酒,淋上香油即成。- ·營養價值:

蘑菇 - 蘑菇的子實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

雞肉 - 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補虛益智的作用。《神農本草經》上說常吃雞肉能通神;後世醫家大多認 ·所屬菜系: 藥膳偏方 - 【所有藥膳偏方 ·

鮮菇總匯

·配 料: 原料:

鮮蘑150克、金針菇適量、香菇適量、草菇12個、榨菜片2大匙、羅勒適量、辣椒段1大匙(去子)、粉絲1把

輔料:(1)高湯1/2杯、鹽適量

(2)蠔油1大匙、水3大匙- ·操 作: 1、粉絲用溫水泡5分鐘後,置盤中待用;將各種鮮菇洗淨。

2、草菇用滾水氽燙30秒,瀝乾水分待用。

3、將各種鮮菇置入粉絲盤內,撒下榨菜片後再注入調味料(1),上籠蒸8分鐘。

4、熱2大匙油炒香辣椒段,倒入調味料(2)拌勻,淋在蒸好的加入羅勒的鮮菇上便可上桌。- ·營養價值: 香菇 - 香菇又稱香信、香菌、冬菇,學名 lentinas edodes (cbrk)sing。

香菇是一種可供食用的大型真菌,

金針菇 - 又名樸菇,冬菇。金針菇是菇體較小的一種傘菇,因其菌柄細長,色澤和食性似金針菜而得名。 金

蘑菇 - 蘑菇的子實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 ·所屬菜系: 家常菜譜 - 收錄幾千種菜式的做法,基本每篇都按**,用料,做法,注意事項劃分文章結構,更加便於使用。

2樓:羽是唯一

培養料的原料主要是畜糞肥和禾草。歐美國家制培養料時多採用馬糞,2023年,上海等地試用豬、牛糞肥代替馬糞栽培雙孢蘑菇獲得成功。多種禾草如稻草、麥草、玉公尺秸、豆秸以及甘蔗渣、香蕉葉等都可用以配製培養料,還再加入適量餅肥、酒糟、含氮化肥以及石膏、過磷酸鈣、石灰等無機鹽類。

生產中採用的配方上百種,其中包括不用糞肥而以尿素、硫酸銨等含氮化肥作代用品的合成堆肥配方。中國部分地區的高產栽培配方中,糞肥及禾草約各佔47%、餅肥約3%、石膏、過磷酸鈣各約1%、石灰0.3%。

根據情況,還可酌加適量尿素、硫酸銨。

培養料需經過堆制發酵,減少病蟲為害,使其物理、化學及養分狀況適於蘑菇生長發育的需要。在中國,培養料製備多用手工操作,料堆一般高1-1.5m,寬1.

5-2m,先將廄肥、草料加水預溼1-3天。再將草料與廄肥分層間隔鋪放,逐層澆水,建成龜背形的料堆。頂上蓋草簾,後期遇雨,上覆塑料薄膜,以保持料堆的濕度和溫度。

堆製期12-14天,其間需翻堆3次,以促使培養料腐熟一致,水分均勻。合格的堆肥顏色呈咖啡色,草料具有韌性,含水量65%左右,ph值7-7.2。

從80年代開始,中國陸續推廣歐美國家普遍應用的後發酵技術,即在室外前發酵的基礎上,在室內通過爐火加溫或通入熱蒸汽、熱空氣等手段,使培養料在60℃滅菌2小時後,控制在52℃左右維持4-7天。經過二次發酵,可以殺死培養料中的病菌和害蟲,同時可使培養料的物理、化學狀況及微生物區係更適於蘑菇的生長發育。

3樓:

菌菇湯材料

雞腿菇100克,蟲草花100克,油、鹽、雞精、澱粉適量。

做法1、菌菇焯水用水衝一下切碎。

2、起鍋熱油煸炒菌菇片刻,放2碗水燜煮3分鐘。

3、放鹽和雞精調味,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真菌菇都有什麼做法?

4樓:依戀囡囡

真菌魚香肉絲

原料:菇、紅椒、豬里脊肉。

調料:郫縣豆瓣辣醬(用刀剁碎)、大蔥、姜、蒜、香蔥、鹽、紹酒、白糖、醋、醬油、水澱粉

做法:1、將里脊肉切成均勻的絲、用鹽、紹酒醃漬即可;

2、菇切絲、蔥薑切末、紅椒切絲,香蔥切段;

3、鍋內做水,將菇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直至變軟撈出待用;

4、鍋內做油煸香蔥薑;

5、放入豆瓣辣醬,煸炒出香味關鍵是紅油;

6、放入肉絲煸炒;

7、肉絲變色放入焯熟的杏鮑菇絲煸炒;

8、翻炒均勻加入鹽、糖、醬油調味;

9、放入紅椒絲撒蒜末;

10、勾薄芡、翻炒;

11、烹入醋這時候魚香的味道就出來了;

12、最後撒山切好香蔥段即可。

磨菇菌種怎麼做?

蘑菇是植物還是真菌?

5樓:叫那個不知道

蘑菇是真菌。以前分類學者們把包括蘑菇在內的真菌歸屬於植物,但是隨著生物學的發展,科學家們發現蘑菇和植物有許多差異。研究結果表明蘑菇屬於真菌類,和動物的親緣關係比和植物更近一些。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乙個類群,世界上已被描述的真菌約有 1萬屬12萬餘種(屬與種都是單位,且屬大於種)。真菌的形態多樣,一般分為單細胞和多細胞,蘑菇屬於多細胞的真菌。

擴充套件資料

1、蘑菇和植物的區邊

最明顯的區別之一就是營養的獲取方式,植物可以憑藉細胞內的葉綠體進行光合作用,在陽光的照射下,利用水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製造生命活動所需要的營養。

而蘑菇和動物一樣,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自己合成營養物質,而是需要從外界獲取。但是蘑菇沒有和動物一樣的消化系統來消化吸收營養物質,它們吸收營養物質依靠的是菌絲。

2、蘑菇和細菌的區別

首先,細菌的細胞非常小,通常在零點幾微公尺到幾個微公尺之間。而真菌細胞就大多了,通常是細菌的5~10倍。其次,真菌的細胞除了大以外,還能形成各種形態。

大多數真菌都能形成菌絲,而細菌則很少能彼此結合形成絲狀結構。此外,真菌還能將眾多菌絲結合在一起,形成更大的結構。(據說已經發現重量達到20噸的蜜環菌)。這個是細菌做不到的。

從最基本的細胞結構上來說,真菌和細菌也很不同。如果用顯微鏡觀察真菌,會看到真菌的細胞裡有乙個小球,叫作細胞核。細胞核是細胞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不僅是真菌,各種植物、動物(包括人類)的細胞也都具有細胞核,但細菌是沒有細胞核的。

6樓:文子

蘑菇屬於真菌,又可以分為大型真菌、小型真菌(包括附生真菌),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

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平常叫做蘑菇的是真菌中的一類,即擔子菌的子實體。

子實體是擔子菌長出地面的地上部分,樣子很像插在地里的一把傘。地下還有白色絲狀,到處蔓延的菌絲體,這是擔子菌的營養體部分,即非繁殖器官。在一定溫度與濕度的環境下,菌絲體取得足夠的養料就開始形成子實體。

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是真菌。與植物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細胞結構及同化作用型別上。

1、細胞壁:真菌細胞細胞壁成分是蛋白質和醣類,植物細胞細胞壁成分為纖維素和果膠;

2、同化作用型別:真菌為異養型,植物絕大多數為自養型。

8樓:熊貓專用文庫

平常叫做蘑菇的是真菌中的一類,即擔子菌的子實體。子實體是擔子菌長出地面的地上部分,樣子很像插在地里的一把傘。地下還有白色絲狀,到處蔓延的菌絲體,這是擔子菌的營養體部分,即非繁殖器官。

在一定溫度與濕度的環境下,菌絲體取得足夠的養料就開始形成子實體。子實體初期像個雞蛋露出地面,迅速發育成子實體,有菌蓋、菌柄、菌托、菌環等。成熟子實體的形狀、大小、高低、顏色、質地等差別很大。

大的直徑可達40釐公尺左右,高可達50釐公尺左右;小的直徑不過半釐公尺,高不過1釐公尺。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造成危害。

9樓:薄依錯半蘭

按你的說法是真菌。

但是,植物在定義的時候,廣義地講,也包含菌類,所以說你說的蘑菇石屬於菌類的,但是是不是屬於植物,那就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分類方法了

涼拌金針菇怎麼做,涼拌金針菇怎樣做?

一 食材 金針菇1捆 黃瓜半根 甜椒1個 香菜1棵 大蒜3 4瓣 白芝麻1勺 辣椒麵1勺 鹽1勺 生抽2勺 公尺醋1勺 白糖1小勺 蠔油1勺 香油1小勺。二 製作方法與步驟 1 把金針菇老根切掉不要,然後表面簡單沖洗一下,用手把金針菇用手分開備用。2 鍋中添水燒開,把金針菇放入鍋中煮1分鐘把金針菇焯...

金針菇怎麼做

主料 金針菇1把。輔料 油1勺 鹽1小勺 剁椒1勺 蠔油1勺 生抽1勺 蔥1顆 香油1小勺 糖適量。1 金針菇洗淨,切掉根部。2 鍋內燒水煮沸,放入適量鹽和油放入洗淨的金針菇焯燙一下。3 焯水的金針菇撈出擺盤將蔥花撒在金針菇上。4 蠔油 生抽 鹽 糖 水 香油做成碗汁。5 鍋熱油,放入剁椒,然後倒入...

乾紅菇怎麼做啊,乾紅菇怎麼吃

材料。紅菇,蟶子幹,高湯,鹽。做法。1.用清水沖洗紅菇後浸泡乙個小時,水有點淡淡的玫瑰紅色,沉澱過濾浸泡紅菇的水留用。剪去菇蒂瀝乾水份 蟶子幹也水泡半個小時,沖洗去浮塵泥沙,擠乾水份 2.高湯是事先就燉好的,用的生薑和蔥白燉的雞湯 過濾棄渣留湯 3.在沙鍋中放入紅菇和蟶子幹,注入雞湯,把泡紅菇的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