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的眼睛在晚上是看不見的,為什麼?

2023-01-13 04:35:04 字數 3647 閱讀 43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眼睛晚上看不見,因為以前把缺少維生素d的人的眼睛稱雞目眼,就是傍晚看不見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雞。雞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

3樓:渠禁老師

親,你好。蝙蝠沒有眼睛晚上出動。

沒有(用)眼睛(看物體)而現在晚上出動動物,那就是蝙蝠了。因為蝙蝠是靠發出超聲波進行回聲定位和指導飛行的,不是靠眼睛辨別方向的,所以眼睛看不見也無所謂。

蝙蝠(學名:chiroptera)是脊索動物門、哺乳綱下的一類動物,是唯一能夠真正飛翔的哺乳動物;除一般哺乳動物的特點外,還有一系列適應飛行的形態特徵[1]。最小的是混合蝠,體重僅有1.

9克,翼展16釐公尺;一些狐蝠的體重可以超過千克,翼展可達公尺。

蝙蝠全身骨質輕,頭骨癒合程度較高,肩帶發達,胸骨具龍骨狀突起。後肢脛骨、腓骨退化。耳殼發達,常具發達的耳屏或對耳屏。

翼膜、耳、唇等處有豐富的感覺毛。顏色多樣,大多是褐色、灰色和黑色。

提問。蝙蝠不算還有什麼動物呢?

洞螈、馬達加斯加盲蛇、肯塔基州洞蝦、巴西盲視水虎魚、德克薩斯州盲視火蜥蜴這些動物是沒有眼睛的。

提問。夜間不用眼睛飛行?

蝙蝠夜間不用眼睛,它飛行依靠聲波辨別方位。

4樓:瑞忻然

應該是雞 雞晚上看不見。

什麼動物的眼睛在晚上是看不見的,為什麼? 20

5樓:最後的呼吸

蝙蝠,因為它眼睛是瞎的,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看不到。

6樓:網友

睡覺時候的大部分動物。

蝙蝠,因為它眼睛是瞎的,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看不到。

7樓:網友

雞的眼睛晚上看不到東西。

夜盲症這是最科學的答案了。

8樓:勞歌吹

熊貓,因為它的眼睛是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月亮,我們什麼也看不到,更何況是那麼小的動物眼睛了。

10樓:龍哥wo來答

睡覺時候的大部分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貓相反的動物,因為貓晚上眼睛(視力)很好^_^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魚之外的所有動物,因為魚睡覺的時候睜著眼睛。

13樓:其冰昳

那麼黑,你怎麼看啊!

有些動物在夜間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1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貓頭鷹是典型的夜行性鳥類。它的視覺神經非常敏感,白天的紫外線會對它的眼睛造。

成傷害。並且貓頭鷹的生理結構已經發展成適合晚上捕獵的了。貓頭鷹的眼球呈管狀,有人把貓頭鷹的眼睛形容成一架微形的望遠鏡。

在貓頭鷹眼睛的視網膜上有極其豐富的柱狀細胞。柱狀細胞能感受外界的光訊號,因此貓頭鷹的眼睛應該能夠察覺極微弱的光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的眼睛可以對紅外線產生視覺,所以貓頭鷹在夜間卻有很好的視力.

哪種動物白天看不見東西,晚上才能看見東西的,為什麼?

16樓:小痕求解

沒有哪種動物是這樣的~

只有有些動物白天視力不好,晚上視力相對好些和視錐細胞和視幹細胞有關~通俗說,白天太亮,照得看不清~蛇類的眼睛本來就不怎麼好使~只對運動的物體比較敏感~蛇類更多還是靠自己分叉的舌頭捕捉空氣中的資訊,遠離類似於熱能成像儀,捕捉微小的溫度變化。

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而很多動物可以

17樓:阿德

生物適應性。

這些生物 需要 夜晚活動的。

達爾文的演化論。

十二生肖,哪些動物到了夜晚,眼睛看不到

為什麼動物的眼睛晚上能看的見東西,人的眼睛看不見?

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而很多動物可以呢

18樓:霸陵夜話

定位的方式有多種,不一定都是靠視覺。聲音和溫度氣味都可以作為定位依據。這是自然的造化。

19樓:刀秋梵

對不同的光線、亮度都是不一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眼睛跟很多動物的眼睛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可以看見紅外線,人不行。

為什麼人的眼睛在黑暗中看不到東西?而動物的眼睛卻可以?

22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人類並非不能在黑暗中看到物體,只是弱光下的視力有限,主要是人類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間活動規律,進化的結果使人類白天視力強,夜晚視力弱。

眼睛增加了生物攝取外界資訊的能力,因此在演化過程中成為大型動物的普遍模式之一,但視覺系統有乙個條件就是不能完全無光照,即便是能以紅外線或者紫外線的動物也不例外,紅外線和紫外線本身也是不同頻率的光而已,只是超過了人類的視覺感應能力。而且缺少光的環境中進化來的生物社群外界資訊對視力的依賴不是很高,所以有不少生活在黑暗環境中的生物視覺之外的感覺系統異常發達,而眼睛則因為能耗等原因逐漸被淘汰。

自然界的光學資訊是很豐富的,白天在太陽的照射和各種物體的反射下,可見光到處都是,而夜晚雖然沒有了太陽,也有月亮和星星等,它們的亮度不是很高,受天氣等因素的影響比較強,但是夜晚也不是完全無光的,一些動物的夜間視覺更發達,它們多在夜間活動覓食,而非洲一些猛獸襲擊人的案例在明亮的滿月之夜頻率更高,歷史上流傳的神秘恐怖生物襲擊人的傳說多發生在月夜也與此有關。

人類的視網膜同樣包括感受弱光和強光的不同感光細胞,視錐細胞分布在視網膜**凹附近,光資訊單線傳遞,解析度高,白天光強更利於人類的眼睛將光線聚焦在此處,形成明亮而色彩斑斕的視覺,視杆細胞在**凹種無分布,分布在**凹周圍,適應了暗光環境下人眼睛光線聚焦的特徵。

暗處的瀰漫光線更難聚集,在晶狀體等屈光部件的作用下聚集在視網膜**凹附近的細胞,也就是視杆細胞分布的區域,視杆細胞之間還通過雙極細胞等將光訊號聚集起來,於是對暗光比較敏感,但是只是模糊的輪廓,難以看清楚細節以及色彩。

通過這些生理構造特徵,說人類沒有暗光視覺是不對的,雖弱但卻也至關重要,配合著聲音等感覺,人類可以快速地分辨周圍可能有的動物或者自然現象。只有一些嚴重缺乏維生素的人會因為夜盲症在夜間完全不能看見東西,不過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補充所需的營養而解決。

那些夜晚視力發達的動物,有些是視杆細胞發達,有些是具有感受紅外線的細胞物質,因此才在夜晚擁有十分強的視力,但是它們對色彩的感應卻又不敏感了。

23樓:人能科技探索

人眼睛看不見黑暗中的東西,主要原因是動物的身體中存在著大量的牛磺酸,但是人體就很少存在這種物質。動物因為要在晚間捕捉獵物,所以眼睛中含有牛磺酸可以讓眼睛在夜間容易看見獵物。

24樓:為人人

因為人能夠看見東西是因為光線的反射,黑暗中人的眼睛聚集光線的能力比很多的動物弱,所以動物可以在黑暗中看到東西。

25樓:義小丫

因為人的眼睛和很多動物的眼睛組成的細胞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些動物有夜視的功能。

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呢 而動物佔90晚上都能看見任

動物不一定都是靠視覺。聲音和溫度氣味都可以作為定位依據。而人的眼睛晚上看不見東西,因為人能看見物體是因為光的反射,光線射到物體上反射進入人眼才看見物體的,因為晚上沒光,所以看不見啊。你觀察一下,如果在暗處,會發現貓的眼睛瞳孔睜得特別大。可是人在晚上也看的見啊,你為什麼會看不見呢。人為什麼在夜間看不清...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晚上看不見太陽

為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星星在白天裡同樣亮著,那麼為何我們看不到它們,一定要到黃昏之後才可以看得見呢?這是由於白晝時,太陽光中的一部分光線被地球大氣散射,將天空照得很明亮,讓我們看不出星星來了。若沒有大氣,天空是黑洞洞的,即便陽光再強烈,同樣能見到星星。那有無辦法在白晝裡看星星呢?有,只要用一架天文望...

眼睛突然一下看不見是怎麼回事,眼睛突然看不見,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 您好這個現像是有低血糖和貧血的表現一般出現這個症狀要去檢查一下你的血常規和血壓這些。貧血就會有低血糖血壓低這些綜合性的表現這個可以通過檢查後補血來 可以喝一些補氣補血的藥物和食物比如八珍丸和多吃一些排骨湯這些就會好的。首先乙個眼睛的忽然看不見可以是視神經的問題可以是眼底的問題可以是眼球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