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熟的橙子又有蟲眼可以做酒嗎?

2023-01-13 04:25:04 字數 3856 閱讀 240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如何自製橙子酒。

酸甜爽口的橙子,不但可以直接吃或做果汁,它還能做成果酒以後供人們飲用,用它做果酒的方法很簡單,平時人們在家中就能做,一會我會把製作橙子酒的具體步驟寫出來,大家看過以後就能明白。

橙子酒製作方法一。

1、製作橙子酒時需要準備兩杯白蘭地和乙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再準備一百克白砂糖,另外要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子。

2、把準備好的玻璃瓶,用高溫消毒,去掉瓶中的水分,再把準備好的白蘭地和白砂糖放到瓶子中,再把橙子去掉外皮,把果肉分成小塊狀,橙子皮也要切成塊狀。

3、把橙子果肉和果皮一起放到白蘭地中,再蓋上蓋子,用力晃動,讓瓶子中的白砂糖全部化開,再把瓶子放到溫暖的地方儲存兩個星期。

4、等橙子酒做好以後取出用紗布過濾,取出橙子皮扔掉,得到的液體就是自製的橙子酒。

製作方法二。

1、用橙子做酒時需要準備新鮮橙子3到5個,38度公尺酒1500克,冰糖500克,食用鹽適量,乾淨的玻璃瓶乙個。

2、把準備好的食用鹽均勻塗抹在橙子的表面,並用手用力揉搓,去掉橙子表面的果膠,再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把橙子果皮取下以後,切成細絲,果肉切成塊狀。

3、把切好的橙子果肉和橙子果皮一起放入倒準備好的玻璃瓶中,再加入冰糖,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公尺酒,把瓶口密封好,用力晃動幾下,讓冰糖和橙子以及公尺酒充分接觸,最好讓冰糖盡快化開。

4、把瓶子放在溫暖環境中,儲存20天左右裡面的果酒就能發酵好,這時取出過濾,得到的液體就是酸甜爽口的橙子酒。

解酒小妙招有很多,橙子能解酒嗎?

2樓:社會

在中醫上認為橙子除了作為食用以外,在藥理上它有理氣的作用能夠生津止渴,同時還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飲酒後多吃一些橙子能夠很好的緩解我們飲酒後的症狀,比如說由於飲酒造成的大睡不醒以及噁心嘔吐,都可以通過吃一些橙子來緩解這樣的症狀。

除了通過食用橙子來達到解酒的目的以外,其他的一些水果也能夠起到類似的作用,比如說一些研究認為番茄就能夠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此,在醉酒之後食用一定的番茄也能夠達到緩解醉酒的目的。

3樓:小馬買買買

橙子是可以解酒的,因為橙子可以加速代謝。能夠讓酒精快速的代謝掉。

4樓:粥粥愛寫作

橙子並不能解酒,想要解酒可以喝牛奶和酸奶,還有就是濃茶,以及專門的解酒藥。

橙子皮可以泡酒嗎?有那些功效?

5樓:紙鳶

可以,中藥中橘子皮是一種藥材。通常橘子皮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至於橘子皮泡酒起到什麼功效就不太清楚了,不過肯定是有的。

楊梅加橙子泡酒可以不吃嗎?? 今天去清理酒罈子。不小心把泡有楊梅的就混入泡有橙子的酒罈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泡酒的話,加點橙子一起泡酒,可以的,只是到時候,味道就不那麼純粹了。並且,還需,控乾水分,避免浸泡過程中,出現白色絮狀物體。

沒熟的橙子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害,但食用時味道很酸苦。

沒熟的橙子還是一味中藥「青皮」,具疏肝破氣、消積化滯功效。

沒熟透的青橙子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只是會很酸的。

一、均衡大小年。樹體掛果的大小年使得樹體承載失衡,既影響均衡收益,也影響果園樹體健康。要在每年的花芽分化期環刷促花王2號一次,可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長,可強花並提高授粉能力和坐果率;在秋末再環刷促花王2號一次,即可抑冬梢抽發,強化樹勢營養代謝,為來年開花結果打好基礎。

二、增強樹勢。幼樹苗弱,根幼嫩,宜勤施薄施,並及時鬆土除草,及時消滅雜草以節省養分。所以建議注意灌排水,保持適度墒情,還要噴灑新高脂膜以保肥水之效,切實促進樹體的強壯,可以選用「沃葉**水溶肥」補充營養。

三、整剪樹形。在樹冠四周枝葉密集處,修剪疏稀,頂部枝條重修剪,內部枝條輕修剪,使樹冠內部光照良好,結果多而品質好。在其刀剪傷口處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菌侵染,防土、雨水汙染,防凍、防傷口乾裂。

四、保護樹體安全越冬。危害橙子樹的病蟲害較多,常見的有蟎類、蚧類、潛葉蛾類、炭疽病等,防治上應根據各種病蟲的發生特點,結合噴農藥防治。同時噴施護樹將軍保溫防凍,防病菌複製感染。

9樓:網友

能吃,就是有點酸,你可以放塑膠袋裡幾天,會有點變黃的。

10樓:甜馨琳

不怕酸掉牙可以吃。建議你最好別嘴饞,後果很嚴重。

11樓:漫善秋梵

沒熟透就不能吃,吃了也是浪費糧食,更何況還是青的,酸都酸死了。

12樓:月落屋樑

應該很難吃的,最好先不要吃。

13樓:笑笑

你可以嚐嚐啊,肯定酸掉牙。

14樓:網友

子是現在的應季水果,水分充足味道酸甜可口,營養也相當不錯.橙黃的顏色主要來自胡蘿蔔素,維生素c含量較高,達33mg/百克,而且橙子的酸味可以起到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另外橙子的鉀含量也不錯。這個季節每天吃乙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再來乙個蘋果,基本就能滿足我們身體對水果的需要了。

那麼,如何才能選購到好吃的橙子嗎?

方法/步驟。

11、重的比輕的好。

這個規律適用於很多種食物的挑選,同等大小的,要挑沉甸甸的,輕飄飄的不要選。

22、**細膩毛孔小的好。

像美女一樣,橙皮的肌膚要細膩,毛孔細小,這樣橙子皮也會比較薄更好吃;如果毛孔粗大,通常都是大厚皮。

33、比較硬且有彈性。

輕輕捏捏橙子,硬的比軟的好,而且要有彈性,說明橙子比較新鮮。

44、肚臍眼小的好。

臍橙其實不分公母,肚臍是它的複果,和很多人認為的不同,臍橙要挑肚臍眼小的。如果從大肚臍這裡把橙子切開,就能看到裡面有一小塊果肉周圍有一圈白色的筋絡,這個就是橙子的複果,不好吃的.

小肚臍的橙子口感好,水分多。肚臍大或者突出的則口感較差,水分也較少。下次再挑橙子,可別忘了這點哦。

看看這倆肚臍的不同:

55、紅一些的更甜。

這個要看個人口味,如果喜歡比較甜的,那紅一些的橙子口感會比較甜,如果像我喜歡酸一些的,就不用特意去挑紅的了。

66、警惕染色橙子。

現在市場上有染色的橙子,大家購買時要當心,判斷也不難:買的時候用紙巾、濕紙巾、小毛巾用些力擦一擦橙皮表面,如果是染色的會有掉色現象。

說起這個是因為前些天有個朋友就買到了染色的橙子,回家用毛巾一擦有粉紅色.她後來還去問了水果攤主,人家說現在染色橙子不少,他們批發來的就是染好的,主要是為了顏色漂亮賣相好,顧客也願意買。所以我們在購買時要多加注意。

橙子放舊了吃起來會有酒精味,那時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有才。

再吃個,五分鐘沒事的話,可以考慮繼續。

水果都有個保鮮期,而不是保質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已經開始變質了!

吃完橙子可以喝紅酒嗎

17樓:mischa雜

葡萄酒配菜三忌 一忌與海鮮為伍 二忌有醋相伴 三、濃香辛辣食品配酒有挑選 橙子是麼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但是吃柿子的話就不要和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它們之間是不會反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沒問題呀, 好端端幹嘛中毒呢,我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

做泡菜可以用其他的酒嗎,我沒有買到高粱酒

不用必須是高粱酒啊 白酒也行 其實一般都是用白酒的 做四川泡菜沒有高粱酒,用什麼代替好一點呢?高粱酒一般是40度的,可以用相對應的白酒代替。比如二鍋頭。顧名思義,二鍋頭 就是原材料在經過第二鍋燒製時的 鍋頭 酒,這酒最為純正 無異味 濃度雖高卻不烈,真的醇厚綿香。如果只取60度的酒,並把它裝壇密封於...

有什麼消磨時間,又有益身心的事可以做嗎?

我喜歡看一點自己感興趣的書,去充實一下自己。我覺得算是比較有意思的事情。想嘗試和身邊的閨蜜聊聊天什麼,但是大家的生活特別快節奏,加上自己的生活和別人的又是截然不同的。後面就養成一種喜歡自己聽聽歌看著書,彷彿身邊的事情就過去了一樣。人太過於集中一件事情反而是不好的。比如無聊的時間久了,就算是一件過於集...

糯公尺粉做的糍粑可以不用油在鍋裡煎熟嗎

煙巴巴不好吃的!一定要油啊 最佳答案 用熟糯公尺粉做糍粑可以嗎?不用鍋蒸了 熟糯公尺粉做糍粑可以 1 首先把粘公尺粉倒進鍋裡用慢火炒40分鐘至熟。在炒粉的過程中必須不停的攪反鍋裡的粉,不然的話粘公尺粉很快就會燒黃變焦。炒熟後倒進乾淨的盤裡待涼。2 將糯公尺粉和幼糖徐徐加入適量的水攪成公尺漿過瀝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