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泡菜可以用其他的酒嗎,我沒有買到高粱酒

2021-05-02 20:57:09 字數 1683 閱讀 9453

1樓:愛蝶子

不用必須是高粱酒啊

白酒也行

其實一般都是用白酒的~~

做四川泡菜沒有高粱酒,用什麼代替好一點呢?

2樓:海灘的風鈴

高粱酒一般是40度的,可以用相對應的白酒代替。比如二鍋頭。

顧名思義,「二鍋頭」就是原材料在經過第二鍋燒製時的「鍋頭」酒,這酒最為純正、無異味、濃度雖高卻不烈,真的醇厚綿香。如果只取60度的酒,並把它裝壇密封於地下,經過長時間醇化,那樣的酒就更好喝了,就是有名的「窖酒」了。

二鍋頭的地位:

喝二鍋頭就像喝豆汁一樣,是體現北京韻味的一種表現。喝的時候多配以冷盤,如:花生公尺、高碑店豆腐絲、醬牛肉、拍黃瓜等。

在品嚐老北京小吃,比如滷煮火燒,爆肚,白水羊頭的時候,食客也常常一起飲用二鍋頭來助興提味。並且,在冬天吃餃子時,配以二鍋頭是最常見的搭配方式,有俗語道:「餃子就酒,越喝越有。」

3樓:止憶

用料酒或高度酒都可以。

四川泡菜的高粱酒可以用葡萄酒代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酒一般度數高不易揮發與氧化!

葡萄酒是釀製發酵自然糖分轉換酒精,一旦遇上充足氧氣後會繼續氧化成熟(相當於人的成長一樣,可能會一下子從妙齡少女變成老太婆)。而且葡萄酒不易於新增其他東西去,因為會產生化學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粱酒是蒸餾酒40度左右,葡萄酒是發酵酒13度左右,並且葡萄酒富含紅色素,還有其他各種酚類物質。平常白酒(高粱酒)喝完酒放著,一瓶喝乙個星期半個月都不會有多大影響,紅酒2~3天後就開始變化,時間再長酒會變得跟醋一樣酸,再說紅酒顏色深會影響你泡菜的美觀— —`!!如果你說用白葡萄酒,那會更酸,還不如買瓶醋去泡,呵。

紅葡萄酒燉肉是很棒的,因為紅葡萄酒中的單寧能夠軟化肉中的蛋白質,使肉吃起來更加鮮嫩。

so,你要泡菜千萬別用葡萄酒去試哦,很奢侈很浪費!三思啊。

做四川泡菜沒有高粱酒,用什麼代替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粱酒一般是40度的,可以用相對應的白酒代替。比如二鍋頭。

四川泡菜做法:

做法步驟

選擇白菜很重要,要選色澤鮮爽,外表乾爽無泥;外形整齊,大小均勻;包心緊實,用手握捏時手感堅實;根削平、無黃葉、枯老葉、爛葉;心部不腐爛,口感甜脆的白菜最好。

選好的白菜一分為二,每一層都要均勻塗鹽醃漬。醃漬過程找個大的容器,白菜均勻碼好,上面壓重物,醃漬6-8小時。到白菜梆都軟掉,清水沖洗3遍

2.辣椒粉混合糯公尺粉開水調和成辣醬放涼,蒜、姜、梨刨成絲。韭菜或香蔥切段一起倒入辣醬中。加入3勺魚露、糖漿、少量鹽混合攪拌。

3.把清洗過的白菜每一層都均勻塗抹辣椒醬。

4.把白菜葉包裹住菜心卷起來,然後放入泡菜壇子裡。至陰涼地存放。也可以放入容器冰箱冷藏

高粱酒白醋在泡菜時能同時加嗎

黃瓜泡高粱酒。治什麼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泡酒的話,還可加點枸杞,冰糖等搭配泡。

四川泡菜的高粱酒要多少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38~50度都可以,本人推薦50度的,比較香

雲南的油雞樅怎麼做啊 可以用其他蘑菇代替嗎

看來你是想造假吧?雞樅菌,為什麼這麼貴?那是因為它還不能人工栽培,而且它特有雞肉的鮮甜味,用其他菌類能代替得了嗎?它們的品種都是不同的。怎麼代替?就好象你用雞肉能代替野生山雞的味道嗎?不可能。如果說是自己做來吃,那可以用平菇來製作,但口感和味道還是差很遠的!還有樓上的。你有點常識好不好?你了解雞樅嗎...

如果做麵包中途麵粉不夠了可以用其他的代替嗎

普通麵粉就可以。做麵包用的都是高筋或中筋粉,我們中國麵點常用的也都是中高筋麵粉,所以一般的什麼餃子粉啊都行,不過別用自發粉。現在大磨坊出了一種專門的麵包粉,一般大超市都有,不知道貴寶地怎麼個情況。模具麼 要是在北京,我只知道雙安商場賣廚具的地方有一家進口廚具專賣,也只有這一家有模具,不過都很貴就是了...

做蛋糕沒有檸檬可以用檸檬酸代替嗎

這個我覺得你可以用檸檬酸具體來的,如果是那種實用的就是可以的,你可以去嘗試一下。自製汽水時沒有檸檬酸,可不可以用醋酸代替?不建議這樣做。醋酸和檸檬酸都是有機酸,但兩者口感不一樣,氣味也不一樣。檸檬酸沒有揮發氣味,但是醋酸會嗆人。檸檬酸在一般的食品新增劑商店裡有賣,但幾乎沒有家用小包裝 自製汽水沒有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