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碳水有哪些食物?

2023-01-13 04:05:05 字數 859 閱讀 1255

1樓:生活愛知道

優質碳水有大麥,野公尺,麥麩,糙公尺。

大麥中膳食纖維含量較為豐富,營養含量與其他穀物類似,把大麥製作成茶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膳食纖維素還可產生飽腹感,避免攝入過多的熱能、脂肪、碳水化合物。

野公尺又叫野生公尺,茭公尺,菰公尺,雕胡公尺,是一種高碳水化合物、高纖維、高蛋白的食品。野公尺只是一種草的種子,外殼不用打磨,呈灰黑顏 色,含有極高的營養成分。野公尺中的蛋白質、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比大公尺高得多,是難得的保健食物,可稱之為「公尺」中之王。

麥麩即麥皮,是小麥磨取麵粉後篩下的種皮。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醣、雙醣、多醣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

2樓:萊思紐卡

碳水化合物可分為簡單糖和多醣,多醣又分為可消化的澱粉,糖原和不可消化的膳食纖維。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幫助節約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

因此在食用碳水化合物食物時,應當選擇富含澱粉的種類,而不是富含精製糖的食物。粗糧不光含有澱粉還富含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對預防多種疾病都有幫助,還可以輔助控制血糖,對糖尿病患者非常友好。

優質藍籌股有哪些

請在此輸入您 1 指標股 中國石油 工商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石化 中國銀行 中國人壽 中國神華 招商銀行 中國平安 中國鋁業 中國遠洋 寶鋼股份 中國國航 大秦鐵路 中國聯通 大唐發電 長江電力 中國中鐵 中國太保 上海指標股 中國石油 工商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石化 中國銀行 中國人壽 中國神華 中...

有哪些國內優質的節目值得,有哪些國內優質的節目值得推薦?

綜藝類我覺得值得推薦的是 極限挑戰 極限挑戰是由黃磊,張藝興,王迅,孫紅雷,黃渤,羅志祥為mc的一檔搞笑綜藝節目。這些人性格各不相同,都非常有特色,組合在一起又特別的和諧,我看這個節目的時候,可以說從來都沒有覺得尷尬過。劇情也很流暢合理,有趣又很吸引人。後期做的也特別好,其實後期的製作對綜藝的效果影...

簡述優質護理服務評價內容有哪些,提供優質護理服務的目標是什麼

優質護理服務 是指以病人為中心,強化基礎護理,全面落實護理責任制,深化護理專業內涵,整體提公升護理服務水平。提供優質護理服務的目標是什麼 利用2年左右的bai時間,通 du過開展以患者滿意 社zhi會滿意 滿dao意為目標的內 示範工程 容 活動,到2010年底,在全國範圍內建立100所 優質護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