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吃梅片嗎 山楂為什麼不能吃?

2023-01-13 04:00:07 字數 860 閱讀 8781

1樓:孕寶國際

山楂是一種中藥,它除了能夠健脾消食之外,還能夠活血化瘀。所以,在懷孕之後,不建議患者食用山楂,以免活血化瘀,引起流血或者流產的情況,尤其是患者本身存在流血等先兆流產情況時,建議患者絕對不能夠食用山楂。

但是從中醫的角度講,藥食同源,山楂本身也是一種食物,在正常生活中,人們會經常的食用。所以,如果患者本身懷孕之後,沒有任何不適感,可以少量的食用山楂,沒有任何問題。使用山楂時,建議患者在懷孕3個月之後開始服用。

因為懷孕3個月之後,胎盤已經形成,胎兒比較穩固,所以這一時間少量的食用,一般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在懷孕的前3個月,盡量的不要食用。

2樓:青爭三石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山楂,因為中醫上講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現代的一些研究也說明山楂對子宮有興奮作用,能夠誘發、促進宮縮,從而有引發流產的風險,所以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山楂,尤其是對於體質較弱、有先兆流產或者流產史的孕婦來說,更加不要食用山楂。

本人預產期前一天吃了山楂片,第二天就生了。

3樓:雪凝煙雨雪花淚

孕期還是不要吃一些特別的東西了。

孕早期吃冰糖葫蘆,我吃了五六個山楂,會不會有事呀,剛剛在裡看到吃山楂會誘發宮縮,會流產怎麼辦? 10

4樓:水月

放心,不用太在意懷孕,會影響心情的,吃5,6個山楂是不會有事的,有些東西雖說對孕婦不好,但是少吃也沒事,也會有其他的益處,所以不用太擔心。

5樓:爽朗的墨冉雪

孩子和媽媽就是一場緣分。不用過於擔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每天開開心心的,就會沒事兒!

孕期能吃信宜山楂嗎

吃山楂片有什麼好處,女人常吃山楂片有好處嗎?

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顯著的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有增強心肌 抗心律不齊 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須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節制。山楂具有消積化滯,軟化血管,化瘀的功效。但不能多吃,吃多了對胃不好。...

孕期可以吃羊肉嗎,孕婦不能吃羊肉

孕婦可以吃羊肉。羊肉的營養豐富,富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包括有尼克酸,維生素a,硫氨酸,核黃素,維生素c,煙酸以及多種的礦物質,羊肉的蛋白質包含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及其他氨基酸。羊肉的肉質比較細膩,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在秋冬季節天氣寒冷,人體容易受涼,這時候吃點羊肉能夠增強抵抗力,此外...

梅森杯可以放熱水嗎?梅森杯為什麼不能裝熱水?

不能,因為它是普通玻璃做的,跟窗玻璃一樣,開水的溫差會讓它炸裂。大概也許可能是鉀玻璃和鈉玻璃的區別吧?反正鉀玻璃怕劇烈溫差變化,鈉玻璃不怕。梅森杯為什麼不能裝熱水?因為它是普通玻璃做的,跟窗玻璃一樣,開水的溫差會讓它炸裂。大概也許可能是鉀玻璃和鈉玻璃的區別吧?反正鉀玻璃怕劇烈溫差變化,鈉玻璃不怕。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