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到職場,你的著裝經歷了怎樣的轉變?

2023-01-13 04:05:07 字數 5053 閱讀 5480

1樓:僧雨晴

從學校趙到職場我的著裝經歷了單純到成熟,以前上學的時候只穿校服,從來沒有穿過西裝之類的工作裝之類的,現在上班了,校服肯定不能穿了,所以打扮一下自己還是必要的。

我感覺職場中穿著打扮自己說是比較重要的,展示著你自己的形象,也代表著公司的形象。

人靠衣裝馬靠鞍,我們都在強調不能僅僅憑藉外在形象去評價乙個人的好壞,但在現實生活中卻往往不自覺的「以貌取人」。

職場中只有拿出亮眼的工作業績才是證明自己的最佳方式。但如果管理不好自己的個人形象,在領導、客戶心中的印象就會大打折扣,間接的也會影響到自己的業績。

在職場中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是必要的,除了要考慮好自己的形象,還要考慮好整個公司的形象,特殊的打扮會讓我們和公司同事格格不入。

自己打扮得這麼精緻漂亮,去到什麼地方大家都由衷的讚美和友好,所以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好,心情好了運氣也好了,生活品味也越來越高,對自己的要求也更加嚴格,感覺活得越老越有品味。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欣賞美的角度和觀點不同,因此,別人往往喜歡憑著服裝和儀表等形象來獲得對我們的印象。你喜歡穿著過於新潮、前衛的服飾,就會讓有些人覺得你不夠穩重;而平時穿著過於老舊的服裝,又會讓別人覺得你性格比較刻板。

所以單從穿衣風格方面來講乙個人形象的重要性,覺得還是有一定的片面,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注重自身的形象,因為乙個好的職場形象,往往能夠帶給上司或者同事好感。

2樓:星星薯餅

1.第一方面:鞋子。

在學生時代,我們穿的鞋子主要以舒服為主,所以一般都會選擇平底鞋,高幫或者板鞋或者運動鞋。平時上下課爬樓梯或者運動,穿平底鞋既安全又舒適,不會輕易崴到腳。但是到了職場我們會受周圍環境的影響,我們會逐漸跟隨著大眾的趨勢,自然而然的會穿起了高跟鞋或者帶一點跟的鞋。

2.第二方面:衣服。

在學校的時候,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但是穿得最多的就是牛仔褲跟t恤,就我個人來說還是會選擇比較保守的又比較寬大的t恤,很舒服,很隨心所欲,也比較便宜,符合學生的消費。等到了職場之後,其實也可以穿t恤跟牛仔褲,但是你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在什麼公司在什麼崗位,然後再選擇自己到底要穿什麼。

3.第三方面:頭髮。

高中的時候,學校要求不能披頭散髮,不能化妝,只能穿著校服等到上了大學,我們都徹底實現做什麼自由的願望,然後大部分人都會去染髮燙髮等,但是我就不會。我要享受學生時代黑長直的快樂,享受著學生時代會有的樣子等到了工作之後,再往這些方面做出適當的改變,花一些自己的錢。

3樓:武悼天王

每個人的服裝搭配風格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一定的不同,很多人在從學生的身份轉變到乙個職場人士的身份時,往往不能夠很好的改變自己的服裝搭配風格。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比較有效的過渡自己學生時期穿搭風格的方法。

首先是有關於服裝搭配顏色的過渡。

對於現代很多的男生和女生來說,其在學生時代所喜歡的服裝顏色可能會比較的怪異,比如大紅色、藏青色、嫩綠色、天藍色等等。這些顏色在學生時期穿著不會讓人感覺非常的突兀,反而會給人一種青春活力的感覺。

但是當男生和女生從學生的身份轉變為職場人士之後,這樣顏色的服裝就不太合適了,尤其是在進行一些工作的時候。現在人的職場服裝最基本的顏色就是黑白灰,這些顏色比較的沉穩。對於一些剛剛進入職場的應屆生來說,最好還是先學習黑白灰顏色職場服裝的搭配,然後再慢慢學習一些比較時尚的職場服裝搭配。

這對於這類人群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過渡過程。

另外就是關於服裝搭配風格和款式的過度。

對於現在很多的女大學生來說,一些小清新風格的裙子非常受到她們的熱愛,但是這些裙子並不適合穿著到職場中。而一些男大學生,則可能比較喜歡一些嘻哈風格或者同樣是文藝範過於足的服裝搭配,同樣不適用於職場。

職場相對而言是乙個比較嚴肅的場合,除了一些比較特殊的職業,一般的白領工作都需要職場人士的服裝能夠給客戶的第一印象是沉穩成熟。因此,關於學生時期服裝風格和職場時期風格的過渡,人們還需要特別注意服裝的款式風格。

4樓:帳號已登出

從學校到職場,我在著裝經歷了有運動裝再到,職業正裝這種經歷,因為之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學生時代總覺得穿運動裝是最好看的因為看起來比較青春有活力,但是從學校出來工作以後,為了適應職場的需求,就開始轉變穿職業裝,穿正裝,因為只有這樣才像上班族的樣子。

記得我們剛從學校畢業去參加人才交流會的時候,那時候,對著裝方面沒有這方面的意識,總覺得自己覺得舒服就可以穿,誰知道去應聘的時候?主考官看了我們一眼,就直接說你們先回去吧,稍後我們會另行**通知,誰知道回去了以後就渺無音訊?工作的事情也就因此而泡湯,這時候問了一些職場的指導老師,他們才告訴我們說,因為我們的著裝不符合要求,導致被用人單位拒絕,所以為了找乙份好工作,我們不得不重新改頭換面再組裝上,下手爭取能夠給自己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以便在職場競爭中能夠脫穎而出,就這樣,我們原先的運動裝就開始轉變成為職業正裝,所以再去應聘的時候,用人單位看到了我們這種,轉變往往都會對我們增添幾分好感,就這樣,由學校的運動裝,我們就開始過度到職業正裝,為的就是能夠適應職場的需求。

所以說不同的年代,所扮演的角色不一樣,那麼在著裝打扮方面也會有所不同,犧牲連帶主要的任務是學習,所以那時候穿運動裝覺得十分輕便,十分舒服,那倒無所謂,但是出來工作以後,為了不影響公司的形象,也為了讓公司,在員工的著裝打扮上增添幾分色彩,所以我們就選擇了職業正裝這樣做的目的,無意中就是想突出自己乙個身份,所以說,為了能夠適應時,社會者需要不同的場合,穿不同的衣服是很有必要的。

大學四年,你的穿衣風格有什麼變化?

5樓:呀土豆不胖

大學四年,可以讓乙個人從內到外發生乙個質的變化,不管是從修養上還是從穿衣打扮上,都有了大大的提公升。在沒上大學時,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學習上,衣服永遠是學校要求的那身校服,走在人群中總會被一眼就認出來是中學生,因為那時只想著一定要考上大學,其他都不在乎。上大學後,真的是有了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改變自己,氣質自然是最先要改變的。

大一:一副眼鏡、一身校服,懷抱課本,儼然還是中學生的樣子。雖然到了大學就不用穿校服了,不過,這位小姐姐,之所以穿上校服,是想要表達那時還很年輕,也很愛學習,是個乖學生。

大二著裝。大二:

大二的服飾跟大一的反差很大,看來這位小姐姐已經找到了施展自己才華的一面,整個人看起來很有青春活力。此時的她可能已經有了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不只是抱著書本認真學習的人了。

大三著裝。大三:

這一年又有了變化,跟大一比起來成熟了很多,不管是從髮型還是服飾,都顯得很成熟,而且還很漂亮,這時應該也是學會了化妝。

大四著裝。大四:

大學最後一年,完全褪去了初入校門的青澀,換作成熟、時尚的風格。不過,看這個小肚子,說明大學四年生活過得很舒坦啊,油水不少啊!

怪不得有人用「美容院」來形容大學,看起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想想周圍經歷過大學的人,是不是剛上大學的時候穿的很樸素,而且還是素顏,上兩年學後是不是突然覺得漂亮了很多,時尚了很多?

6樓:印玉石

從一開始的懵懂到裝成熟再到想要**再到簡單、裝嫩。

剛進大學時青澀懵懂,穿的衣服沒有什麼系統沒有形成自己的風格,就是怎麼舒服怎麼來。

心境的改變直接導致了衣服穿搭的改變,也不再是中學時期的非主流了。這時候大家比較喜歡的還是簡單大方,休閒裝成了標配,夏天大家最愛的還是白色的半袖,純色的七分褲,一雙簡單的運動鞋。

後來又開始嘗試不同風格的穿搭。有的小仙女會比較喜歡一點**的衣服,會讓自己更有女人味兒。再配上適合的歐美妝或者韓妝,讓自己看起來更加**。走在路上回頭率絕對滿分。

到了大四以後穿衣服有自己的風格了,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也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形狀的衣服,不再像以前一樣亂搭一氣,這可能就是成長的過程吧,都是這個樣子成長出來的。

最後呀,在穿衣服的時候也已經懂得揚長避短。不再只追求外表,吸引別人目光的要求。而是選擇一些比較適合自己,衣服又比較簡單一點的穿搭。

另外大四的時候已經開始準備考研或者實習。更需要準備一些比較中規中距,適合在正規場合時穿的衣服。簡單一點的穿搭,更能夠體現出自己內心的特點。

大學生如何完成從學生到職場新人的角色轉變

1在日常與同事交心,不把自己封在瓶子裡,從同事那多學一些對入職很有助力。2把握尊重原則,做小事才能成大事,不計較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做一些對快速入職力度不小呢。3不去評點他人,誤解他人 理解萬歲 換位思考永不過氣。4少發表個人觀點,多聽 多看 多做誰都喜歡行動者 實幹家,沒人喜歡夸夸其談的 空架子 ...

從職場菜鳥到現在的職場老人,你收穫了哪些工作技能呢

作為乙個職場老人,收穫的工作技能無非分為幾個大的方面。一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面。二是工作業務方面。三是人際交往方面。四是工作心態方面。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細節方面。下面我簡單的說幾個小的建議。與同事之間交流我們要注意 1.表示真誠關心其實,有時一句寒喧問暖或關懷問候的話,也會令人受用不盡,並贏得同事的接...

從你的工作經歷來看,你覺得職場中什麼最重要

注意說話的語氣。很多人在講話的時候,是會帶著 命令 的語氣,也是說者無意,但聽者有心,很容易得罪人,我身邊有個同事就是這樣,很多人討厭他,就是因為他老是一副 領導相 講什麼都帶著命令的語氣,雖然他人品不錯,也挺勤快,但就是很多人討厭他,最主要的是,工作中沒有人會提醒他。我那個同事工作好多年了,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