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南瓜可以生吃嗎,南瓜可以生吃嗎?

2023-01-13 03:55:04 字數 2830 閱讀 9151

1樓:山東小葵老師

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在夏末秋初成熟,秋天的時候就可以吃到應季南瓜。南瓜含有澱粉、胡蘿蔔素、蛋白質、葡萄糖、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生吃可以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與破壞,還可以更好的發揮南瓜中的營養價值。

貝貝南瓜怎樣生吃。

一、南瓜汁。

材料:南瓜、蜂蜜。

做法:1、購買當季新鮮南瓜。

2、去除南瓜表面的皮。

3、將南瓜切成丁狀。

4、放入榨汁機裡面。

5、倒入適量的涼開水。

6、定時榨汁。

7、將南瓜汁倒出來。

8、加入蜂蜜調味後食用。

二、涼拌南瓜。

材料:南瓜、生抽、其他調味品。

做法:1、挑選新鮮南瓜。

2、用刀將新鮮南瓜的表皮削去。

3、將南瓜切成均勻的小塊。

4、清水燒開,將南瓜片放進去過一遍水。

5、將南瓜撈起來,擺在盤子裡。

6、鍋裡倒油,燒熱後放入大蒜、生薑等調味品爆香。

7、將熱油倒在南瓜表面。

8、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我是鈴她妹

一般南瓜還是煮熟吃較好,生吃南也可以,但很少這樣吃。

南瓜可以生吃嗎?

3樓:擋不住的楊銘

南瓜可以的,生吃反而還能更好的儲存南瓜的營養價值,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與破壞,你可以把南瓜切絲或切片,用清水漂一下,加點鹽味精少量的糖醋,淋點麻油涼拌著吃,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開胃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反正我是吃過。

5樓:南中語絲

牙好胃好者,生吃也可。

南瓜金貝貝怎麼吃

6樓:乘如心

貝貝,怎麼吃吃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炒著吃,也可以煮著吃,還可以做南瓜餅著都行,喜歡吃什麼樣的。

貝貝南瓜怎麼吃最好

7樓:我叫蕭笑

貝貝南瓜飯:材料:小南瓜 乙個、火腿腸 一根、綜合蔬菜粒(青豆、玉公尺、胡蘿蔔) 100g、食用油 適量、大蒜 2瓣、涼公尺飯 500g、鹽 2g、醬油 適量、馬蘇里拉乳酪 30g①乙個小南瓜洗淨,從頂部約1/5處剖開,挖去南瓜籽和中間部分南瓜肉。

將南瓜肉切成塊狀,備用。②將南瓜的邊緣做成鋸齒狀。③大火將水燒開後,將南瓜放進蒸鍋內蒸熟,約15分鐘左右。

蒸好的南瓜盅取出放涼備用。④取另乙個鍋,大火將水燒開後放入100g綜合蔬菜粒焯一下,瀝乾水分備用。⑤2瓣大蒜去皮切成蒜末。

大火熱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和切好的蒜末爆香。⑥再將南瓜塊、1根提前切成丁的火腿腸和100g焯水後綜合蔬菜一起倒入炒熟。⑦倒入500g涼公尺飯,撒上2g鹽、適量的醬油調味,翻炒均勻。

⑧將炒好的公尺飯裝入蒸熟的南瓜盅中,鋪上30g馬蘇里拉乳酪,將馬蘇里拉乳酪邊緣收進盅內。⑨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200℃烤10分鐘左右即可,直到馬蘇里拉乳酪完全融化。⑩香甜的南瓜飯就做好啦~2.

貝貝忌廉南瓜湯:材料:貝貝南瓜 1個,牛奶 100g,淡奶油 30g,水 200g

①將一整個貝貝南瓜在微波爐中加熱8分鐘左右至熟。可以分多次叮,變化南瓜位置使其受熱均勻。取出後切去頂端,將南瓜肉挖出,南瓜籽部分去掉。

②南瓜泥倒入鍋中加入牛奶,加入淡奶油,加入水煮開小火熬2分鐘,如果不夠甜可以適量加點糖。③煮好後倒回南瓜殼中,滴幾滴淡忌廉用牙籤拉一下花即可。3.

焦糖南瓜布丁:材料:布丁,**南瓜熟去皮 200克,牛奶 80克,淡奶油 50克,白糖 60克,雞蛋 3個,焦糖,水 20克,糖 40克。

①南瓜蒸熟,趁熱放入糖、牛奶和忌廉攪拌均勻。稍涼後倒入蛋液攪拌均勻,如果要口感好可過濾一下。烤盤預熱烤盤加水一起預熱15分鐘。

②然後倒入烤碗,蓋一層錫紙,用中層160度溫度烤50分鐘。③40克的糖和20克的水用小火煮,直到出現一點點黃色。④往布丁表面倒入焦糖醬,再放入烤箱用上火5分鐘200度讓焦糖變色即可。

8樓:111111的會

貝貝南瓜可以直接蒸著吃 。

貝貝南瓜怎樣煮好吃

9樓:肥肥肥婷婷婷

先把南瓜洗乾淨,然後去皮,然後切塊,大小隨意。

如果想吃很清淡的可以先在鍋裡加水煮開,放入南瓜,熟了之後就放鹽,想吃甜點的,可以放糖。

稍微油膩一點的,先往鍋裡放油,然後放南瓜,小火翻炒,然後加水,煮熟。放鹽放糖即可。

貝貝南瓜粥。

材料:超市買的貝貝小南瓜,白糖1-2勺,糯公尺粉1-2勺。

1,貝貝南瓜洗乾淨,切出乙個蓋子,挖出南瓜籽,上鍋蒸15-20分鐘。

2,蒸南瓜的時候,把糯公尺粉放進小碗,加進半碗水,攪拌均勻調製一碗糯公尺粉水。

3,取出蒸好的南瓜,用勺子挖出南瓜肉,放進攪拌機,再加進一碗水和2勺白糖,攪拌成南瓜泥。然後把南瓜泥放進小鍋煮滾,倒進糯公尺粉水,邊倒變攪拌,再次煮滾南瓜泥就ok了。

4,再把做好的南瓜粥倒進挖空的南瓜碗裡,上面撒上糖桂花,香甜軟糯又細膩的南瓜粥就完工了。

10樓:客家農

農業基地特產——貝貝小南瓜,不蒸不煮不炒不炸,常吃解毒降血糖。

貝貝南瓜怎樣煮好吃?

11樓:瓊

1、想吃很清淡的可以先在鍋裡加水煮開,放入南瓜。

2、想吃甜點的,大小隨意,先把南瓜洗乾淨,熟了之後就放鹽,然後放南瓜,可以放糖。

1、做南瓜濃湯。具有排毒、塑身的功效。

2、做南瓜粥。具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

3、蒸南瓜。有食療效果的傳統菜品。

南瓜能生吃嗎,南瓜能生吃不

南瓜能生吃嗎的問題答案是肯定不能。說不能生吃,不是因為有毒,而是不好吃,並且也不易消化,熟的南瓜,營養更易吸收,也更易消化。南瓜生吃也沒毒,但生吃了不易消化,會拉肚子,對腸胃不好。還是別吃生的為好。1 南瓜是可以生吃的,但南瓜生吃口感不好且不易消化,如果是嫩南瓜的話,可以把南瓜切絲或切片,用清水漂一...

面可以生吃嗎?這種面可以生吃嗎?

生吃麵粉是不會中毒的,只是這樣吃的話消化會很慢,對脾胃造成一定的傷害,不過也無大礙,若非為治病,還是不吃為好吧!麵是麵粉加水和的!所以不怕消化不良就可以!不過現在很多面都有加食品新增劑!生吃了可能會中毒的!可以生吃的,我身邊有朋友就喜歡做東西的吃生料,沒事 有些西點師也會嘗生料的。所謂的麵粉增白劑,...

芋頭可以生吃嗎,芋頭可以生吃嗎?味道如何?

芋頭不能生吃。芋頭必須煮熟了才能吃。高溫才能夠分解芋頭黏液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吃到健康美味的營養,生吃或者吃不熟的芋頭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一般會出現口舌發麻,刺激喉嚨,腹瀉,腸胃積滯。多痰的人,哮喘等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芋頭。有過敏體質,比如溼疹 蕁麻疹。溼氣重 過敏性鼻炎等人,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