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可以生吃嗎,芋頭可以生吃嗎?味道如何?

2021-06-30 18:08:33 字數 4034 閱讀 5793

1樓:侯爵哆啦

芋頭不能生吃。

芋頭必須煮熟了才能吃。高溫才能夠分解芋頭黏液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吃到健康美味的營養,生吃或者吃不熟的芋頭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一般會出現口舌發麻,刺激喉嚨,腹瀉,腸胃積滯。

多痰的人,哮喘等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芋頭。有過敏體質,比如溼疹、蕁麻疹。溼氣重、過敏性鼻炎等人,儘量少吃芋頭,因為芋頭含有多種天然的易過敏的成分,過量食用會加重病情,引發健康危機。

擴充套件資料:

1、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芋頭屬於鹼性食物,而人體內部屬於酸性,在食用芋頭後,芋頭在胃內中和為分泌為胃酸,影響胃腸道的功能,引起消化不良。

2、容易腹脹

芋頭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體,若一次性使用大量的芋頭,在胃裡分解時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3、出現肥胖的問題

芋頭中富含的糖分比較多,過多食用芋頭,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肥胖的問題。芋頭中富含的熱量非常不容易被分解消耗,可能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使自身出現肥胖的可能,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高血壓問題的機率。

2樓:變啦

芋頭既可做主食,又可做蔬菜,蒸食、做湯,各種方式烹飪都很美味。但因芋頭含澱粉較多,一次攝入50~100克為宜。切忌生食,其中的黏液會刺激咽喉。

3樓:在慶雲寺努力生活的阿拉蕾

芋頭不能生吃,生吃會中毒。在給芋頭去皮後很多人都會發生**癢的情況。這就是中毒的現實。必須煮熟了才能吃用。

4樓:

不可以,芋頭生吃,會癢,會過敏的

5樓:

芋頭屬於營養滋補類食物,不宜生吃。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

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芋頭可以生吃嗎?味道如何?

6樓:猴啊88885盎蟻

芋頭其毒性為塊莖有毒,生食後幾秒鐘內,先嘴脣而後舌感到刺痛,唾液多,刺痛隨吞嚥唾液而擴散到咽喉,並影響到鼓膜,導致聽力障礙和輕度頭痛。民間用芋的塊莖**瘰癧、腫毒、腹中癖塊和牛皮癬。國外,從塊莖壓出的汁液作為有效的墮胎藥,外用**潰瘍和動物的黴菌狀膿腫。

7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結晶體,然而草酸鈣具有苦味且會使**過敏,但經過烹煮後就會消失。在烹煮時果肉會變成灰色或淡紫色。芋頭的烹調方法類似馬鈴薯。

芋頭經過燉煮後會使湯變得更濃,且芋頭容易吸收其它食材的湯汁。馬鈴薯及芋頭經過油炸或者用油煎成薄片再淋上醬汁都很美味也可切片和糖漿一起煮,就成了一道甜點。

8樓:沉夜孤星

香芋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為蔬菜之王。據測定,每百克鮮香芋,含蛋白質5.15克,脂肪0.

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鈣170毫克,磷80毫克。其蛋白質含量為山藥的2.

1倍。食之有散積理氣、解毒補脾、清熱鎮咳之藥效。香芋烹煮方法種,燒、炒、燉皆可,用其與雞肉、豬肉一起燉、燒,其味香而不膩,酥而不爛。

歷來是逢年過節、喜慶筵席上必備的上乘菜餚。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含有較多的粗蛋白、澱粉、聚糖(粘液質)、粗纖維和糖,蛋白質的含量比一般的其它高蛋白植物如大豆之類都要高。香芋塊根肉質細膩,味清香,常供筵席食用。香芋中的聚糖能增強人體的免疫機制,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長期食用能解毒、滋補身體。

10樓:辰星

芋頭去皮妙法:將帶皮的芋頭裝進小口袋裡(只裝半袋)用手抓住袋口,將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幾下,再把芋頭倒出,便可以發現芋頭皮全脫下了。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11樓:銘刻

芋頭不可以生吃,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皁甙,能刺激**發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頭就傷不到你了。不過如果手部有未愈的傷口,就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削了皮的芋頭碰上水再接觸**,就會更癢了,所以,芋頭不用先洗淨就去皮,並保持手部的乾燥,可以減少癢的發生,如果不小心接觸**發癢時,塗抹生薑或在火上烘烤片刻或浸泡醋水都可以止癢。

12樓:以心

芋頭的葉子也可以拿來烹煮,煮起來像是菠菜而且可拿來包其它食物來烘烤。然而葉子中的草酸鈣經過烹煮後便會被破壞了。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區域性**過敏,可用薑汁擦拭以解之,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13樓:峰佘無敵

芋頭可用水煮的(大約20分鐘)、蒸的或者用微波爐,也可用烤的(大約25分鐘),但是果肉會變得較幹且味道較強烈。若塗上奶油或調味醬等可使芋頭沒那麼幹。芋頭切成片或塊,加醬油先小炒一下,然後加水燉十幾分鍾,味道極其美味。

芋頭可以生吃嗎?

14樓:李和霖

您好!芋頭不可以生吃,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

芋頭的食用方法

1.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皁甙,能刺激**發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頭就傷不到你了。不過如果手部有未愈的傷口,就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削了皮的芋頭碰上水再接觸**,就會更癢了,所以,芋頭不用先洗淨就去皮,並保持手部的乾燥,可以減少癢的發生,如果不小心接觸**發癢時,塗抹生薑或在火上烘烤片刻或浸泡醋水都可以止癢。

2.芋頭去皮妙法:將帶皮的芋頭裝進小口袋裡(只裝半袋)用手抓住袋口,將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幾下,再把芋頭倒出,便可以發現芋頭皮全脫下了。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3.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結晶體,然而草酸鈣具有苦味且會使**過敏,但經過烹煮後就會消失。在烹煮時果肉會變成灰色或淡紫色。

芋頭的烹調方法類似馬鈴薯。芋頭經過燉煮後會使湯變得更濃,且芋頭容易吸收其它食材的湯汁。馬鈴薯及芋頭經過油炸或者用油煎成薄片再淋上醬汁都很美味也可切片和糖漿一起煮,就成了一道甜點。

4.芋頭可用水煮的(大約20分鐘)、蒸的或者用微波爐,也可用烤的(大約25分鐘),但是果肉會變得較幹且味道較強烈。若塗上奶油或調味醬等可使芋頭沒那麼幹。

芋頭切成片或塊,加醬油先小炒一下,然後加水燉十幾分鍾,味道極其美味。

5.芋頭的葉子也可以拿來烹煮,煮起來像是菠菜而且可拿來包其它食物來烘烤。然而葉子中的草酸鈣經過烹煮後便會被破壞了。

6.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區域性**過敏,可用薑汁擦拭以解之。

7.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但口味不好,紅薯可不一樣,甜不拉嘰的;芋頭不宜生吃,中醫稱“生吃有微毒”,又稱其“不宜與香蕉同食”;生芋頭中的黏液觸及咽喉,會產生癢痛,熟吃則無。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為蔬菜之王。據測定,每百克鮮香芋,含蛋白質5.15克,脂肪0.

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鈣170毫克,磷80毫克。其蛋白質含量為山藥的2.

1倍。食之有散積理氣、解毒補脾、清熱鎮咳之藥效。香芋烹煮方法種,燒、炒、燉皆可,用其與雞肉、豬肉一起燉、燒,其味香而不膩,酥而不爛。

歷來是逢年過節、喜慶筵席上必備的上乘菜餚。

功用:香芋含有較多的粗蛋白、澱粉、聚糖(粘液質)、粗纖維和糖,蛋白質的含量比一般的其它高蛋白植物如大豆之類都要高。香芋塊根肉質細膩,味清香,常供筵席食用。

香芋中的聚糖能增強人體的免疫機制,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長期食用能解毒、滋補身體。

芋頭其毒性為塊莖有毒,生食後幾秒鐘內,先嘴脣而後舌感到刺痛,唾液多,刺痛隨吞嚥唾液而擴散到咽喉,並影響到鼓膜,導致聽力障礙和輕度頭痛。民間用芋的塊莖**瘰癧、腫毒、腹中癖塊和牛皮癬。國外,從塊莖壓出的汁液作為有效的墮胎藥,外用**潰瘍和動物的黴菌狀膿腫。

芋頭可以生吃嗎

17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我們這的芋頭都是蒸熟吃,一般吃原味的,喜歡甜些的粘些糖或蜂蜜來吃。沒有生吃過,你吃過爺爺做的生拌芋頭沒有什麼不適的話,那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

面可以生吃嗎?這種面可以生吃嗎?

生吃麵粉是不會中毒的,只是這樣吃的話消化會很慢,對脾胃造成一定的傷害,不過也無大礙,若非為治病,還是不吃為好吧!麵是麵粉加水和的!所以不怕消化不良就可以!不過現在很多面都有加食品新增劑!生吃了可能會中毒的!可以生吃的,我身邊有朋友就喜歡做東西的吃生料,沒事 有些西點師也會嘗生料的。所謂的麵粉增白劑,...

涼薯可以生吃嗎涼薯能生吃嗎,涼薯可以生吃嗎涼薯生吃有什麼作用

所有東西熟吃都比較健康安全,除非你不怕病菌和寄生蟲。生吃涼薯有什麼好處 1 消暑降火 涼薯生吃可以降火解暑,而且又正好在夏季上市,因此是夏季解渴消暑良品。2 降壓降脂 涼薯內含有一種叫做粘液蛋白的物質,能夠是體內粘稠度降低,血液流通順暢,擴張毛細血管,讓血壓血脂緩慢降低,從而達到保護血管的作用,能夠...

貝貝南瓜可以生吃嗎,南瓜可以生吃嗎?

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在夏末秋初成熟,秋天的時候就可以吃到應季南瓜。南瓜含有澱粉 胡蘿蔔素 蛋白質 葡萄糖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生吃可以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與破壞,還可以更好的發揮南瓜中的營養價值。貝貝南瓜怎樣生吃。一 南瓜汁。材料 南瓜 蜂蜜。做法 1 購買當季新鮮南瓜。2 去除南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