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可以生吃嗎,龍蝦能生吃嗎?

2021-03-03 21:02:41 字數 6083 閱讀 6680

1樓:屍磚

你瘋了!?龍蝦怎麼能生吃呢!龍蝦一般吃死肉的,你生吃不吃出病來才怪!

2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刺身很好吃的,當然可以生吃,不過,小龍蝦不可以

龍蝦能生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它能夠幫助燃燒脂肪,提高人體新陳代謝。想**的朋友們記得多做些戶外健身運動。對**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尤其是消耗能量較多的運動,例如慢跑、爬山、快步走、球類運動、游泳等,每次運動最好一次持續做完,中間不要停止,且每次運動消耗熱量須達300仟卡,通常這種運動量會造成心跳加快,或流汗的程度。

運動會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但其效果最多只有兩天,因此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兩天也要做一次。對於乙個極度胖的人,即使是走路可能都是很大負擔,因此選擇運動種類時,要量力而為,還是要以身體能負荷為主,逐漸加大運動量,以免心臟肺臟負荷不了,或是肌肉關節受傷。跳繩**

一、游泳。資料顯示,水的熱傳導係數比空氣大26倍,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裡比在空氣裡散失熱量加快20多倍,有效地消耗人的熱量。測試表明:

若在水中游100公尺,消耗100千卡熱能,相當於陸地跑400公尺,或騎自行車1000公尺,或滑冰1500公尺。另外「由於水波浪的作用,不斷對人體表皮進行摩擦,從而使**得到放鬆和休息,所以經常游泳的人,都有一身光潔、柔軟的**」。

二、爬山。夏天爬山**效果顯著。天氣炎熱的時候爬山,體力消耗大概增加20%-30%。

消除脂肪最好的方法是『有氧運動』,爬山就是最好的有氧運動。每次爬山準備休息時,拿錶測試一下:每分鐘心跳120下,能持續10分鐘,說明運動量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了。

三、散步。適合各類人群:耍劍的、舞槍的、打太極拳的、跳木蘭扇的;這邊民族舞,那邊交際舞。

左邊唱戲的,右邊唱歌的,參加哪項都比在家睡懶覺好。其他**輔助措施有: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主食甜食等。

不過,說了那麼多,最重要一點是「堅持」。

以下列舉數種能消耗300千卡的運動:

慢跑30~50分鐘。

騎腳踏車1小時~75分。

步行1小時~l個半小時。

游泳30~40分。

打網球45分~1小時。

跳繩30~40分。

運動**小秘方。家裡的一些物品都可以當體育器械進行訓練,比如用兩個小板凳放在地面上,就可以做俯臥撐了;躺在床上,胸前抱兩個西瓜,可進行仰臥起坐的訓練;如果男士有啤酒肚,可以每天先進行30分鐘的有氧訓練,再進行腹部訓練,例如可以做俯臥撐、原地高抬腿等,不要求速度很快,但要有足夠的訓練時間。再配合健康飲食,效果立竿見影,走出去就婀娜多姿。

運動**心得。第一招,運動**貴在堅持。如果沒有持之以恆的心態和精神,千萬別運動**,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運動**,必然會適得其反,一旦停下來,體重還會迅速公升上去的。

第二招,運動前後一杯水。早辰或者傍晚(科學分析,傍晚運動更科學更有效)運動前,先喝一杯白開水。從小幅度輕輕的運動開始,至到大幅劇烈運動,滿身出汗為止。

運動後休息半小時,再喝一杯白開水。第三招,運動要有規律性。這裡講的規律性不是指運動的時間等,而是指運動的專案。

這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和情況去規劃和不斷總結完善。

4樓:狠笨狠笨的笨蛋

生吃龍蝦的方法:

第一,龍蝦是蒜瓣肉,片龍蝦肉的時候一定要順著龍蝦肉的紋路走,不能逆著;

第二:龍蝦肉起出來後,不能用水浸泡,一定要用冰塊冰屑立即鎮上,揉搓清洗。用水浸泡或清洗會使龍蝦肉發烏,冰塊則會使龍蝦肉更鮮亮,口感也會更爽。

5樓:流年玫

要看情況。如果你家有可以將海鮮消毒的工具的話就可以生吃,因為在酒店也有冰鎮龍蝦。但是如果衛生條件沒有辦法達到的話,建議還是煮熟吃吧~

6樓:tvxq花花愛

不可以 龍蝦是水生動物 上面有很多的寄生蟲 生吃很不好...建議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死龍蝦

蝦可以生吃嗎?

8樓:鹽山小伙啊

不建議生吃。

1、生食蝦對健康並不利,各種活、鮮的蝦體內,往往潛藏著各種肉眼很難發現的致病菌和寄生蟲。

2、一般蝦離開水體2至3小時後,就會受到副溶血性弧菌、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的感染,常發生細菌腐蝕,產生胺類化合物。

寄生蟲汙染水產品,對人體危害更為嚴重。據分析,幾乎各類魚蝦蟹貝都有其特定的寄生蟲潛藏。吃了半生不熟受汙染的魚蝦的人,往往出現胃腸不適、感覺遲鈍、神經衰弱、血壓過低等遺毒症狀。

9樓:濛濛然然歲月

蝦是不可以生吃的。

蝦是海產品,帶有大量細菌,尤其是淡水蝦,淡水的水質不好,寄生蟲和細菌多比較多,生吃蝦容易攝入過多細菌,導致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和蟲卵,因此宜熟透後食用。

各種蝦的做法:

1、活蝦:白灼最鮮美。常見的活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白蝦等,其肉質緊實、有彈性,味道鮮甜,白灼最能留住其新鮮的口感。

白灼時一定要煮熟煮透,以便殺死致病菌,確保安全。若一次食用不完,需立刻冷凍儲存。

2、冰鮮蝦:鹽水多煮會兒。魚、蝦等海鮮易含有耐低溫的細菌,即使冷藏儲存,細菌也會繼續繁殖。

冰鮮蝦蛋白質已部分變性,口感、安全性都達不到活蝦的標準,可用鹽水加蔥、薑多煮一段時間,吃時蘸著蒜汁、薑醋汁或芥末汁,能減少有害物組胺的形成。紅燒或烤著吃也不錯。

3、冰凍蝦:油燜爆炒味道好。在冷凍貯藏、解凍等過程中,蝦中的汁液易流失,其鮮味和口感都不如鮮蝦。

長時間儲存也易滋生細菌,所以冰凍蝦適合較重口味的烹調,如油燜、爆炒等。冰凍蝦可放點鹽或白酒,再放入冰箱保鮮室中解凍;也可用微波爐解凍,但注意不要反覆化凍,否則不僅損失風味和營養,也更易變質。

10樓:微笑

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吃。

一、生吃蝦的例子:1,蝦刺身,也就是蝦生,在如本料理中常見。在中國各地,例如順德等也有吃蝦生的習慣。日本蝦生是海蝦,汙染相對較小。

2,醉蝦,在我國上海、寧波等地常見。活蝦加各種調料醃製,建議半小時內食用完畢。

二、生吃蝦的危害:1、蝦,特別是我們的河蝦,往往潛藏著很多病菌和寄生蟲。

2、蝦離開水後經過運輸、買賣的過程會受到很多細菌的汙染,如果儲存不善,可能導致變質。造成食物中毒、腹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海鮮類食物盡量不要生吃,海產類食物有寄生蟲或有害細菌,生吃易導致腸胃不舒服等。

12樓:韋小寶

不行,海蝦都不建議生吃,蝦類的寄生蟲比魚的要多。

13樓:居士

最好不要生吃

主要原因是細菌太多,容易引起腹瀉

可以用白酒泡了再吃相對比較好

14樓:想到就提問

不論海浬的龍蝦或是湖里的淡水蝦基本上都能生吃,俗話說的「生魚熟肉」,指的就是魚蝦之類的水產能生著吃,而牛羊豬禽肉得燒熟了吃。

生鮮類食物勝在天然新鮮,但是正如樓上各位所說,生吃的弊處是生鮮魚蝦中所寄生的細菌、蟲卵,這也就是為什麼生食三文魚、龍蝦等生鮮食品時經常會配芥末同食的原因,因為芥末含有異硫氰酸鹽等物質,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殺滅細菌的作用,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

教你乙個做醉蝦的方法,這是在江浙一帶很受歡迎的活蝦吃法。材料準備:活蝦(選個頭比小手指略小的河蝦),用清水漂洗乾淨;姜、蔥切末,蒜茸少許;芫荽(香菜)洗淨切細;紹興酒(或洋河大曲)三至四兩;生抽醬油、白糖、鹽、味精(雞精)、麻油、胡椒粉。

將活蝦、姜、蔥、鹽、味精(雞精)、酒等放入有蓋碗(或玻璃盅)中上下顛動幾回;開蓋澆入以姜、蔥末、蒜茸、芫荽、生抽醬油、白糖、麻油、胡椒粉等調製的滷汁,一道鮮美的醉蝦就做成了。

不過就算生鮮食品味道鮮美,考慮到衛生與安全還是盡量少吃,特別是腸胃原本就較弱的人。

15樓:桃之小妖兒

可以,沿海地區很多生吃的,用鹽醃漬一下就可以吃了

據說很好吃,可是俺吃不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蝦可以生吃,海洋中的汙染比淡水中少多了,比較乾淨.重點是海蝦要新鮮.吃壞肚子往往不是因為不乾淨,而是因為不新鮮.

淡水蝦盡量不要生吃,因為水質往往不好,寄生蟲也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的,上海的醉蝦就是一道生吃蝦的菜,但是,生吃的缺點是衛生問題。注意衛生,生蝦的一些細菌和寄生蟲是驅除不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是沒汙染的,怕有寄生蟲或有害物質

我就很喜歡吃嗆蝦,吃的是活蝦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蝦可以而且要活的,大連有句俗語叫生吃螃蟹活吃蝦

20樓:飛傷

可以的,但是要用清水餓它們一下,把泥沙和殘便排除了就好.

吃了之後再吃點蛔蟲藥吧

21樓:頭文字

必須是鮮的,剛出海的才行,如果是從市場上買回來的,想想就可怕,你要吃我不介意,但是不新鮮的,不是剛出的就不行,有細菌!

22樓:三葉蟲三葉蟲

當然可以你聽說過醉蝦麼 味道可好了 生食既保留了天然的肉質有沒有營養的損失 是很好的! 就是要提防有細菌或寄生蟲

澳龍可以吃生的嗎?

23樓:happy言欷

可以的,刺身澳龍就是將蝦肉切片,配上調味料吃的,調料裡一定要有芥茉醬,芥茉是殺菌

【澳龍】

澳龍 也叫澳洲龍蝦

澳洲龍蝦屬於名貴海水經濟蝦種,通體火紅色,爪為金黃色,肉質最為鮮美。主要產地大洋洲具有六大特徵:一是體大肥美,一般商品蝦龍蝦仔體重100-200克,成蝦在750克以上。

二是生長快,產量高。

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

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24樓:

澳洲龍蝦屬於名貴海水經濟蝦種,通體火紅色,爪為金黃色,肉質最為鮮美。主要產地大洋洲具有六大特徵:一是體大肥美,一般商品蝦澳洲龍蝦龍蝦仔體重100—200克,成蝦在750克以上。

二是生長快,產量高。三是營養豐富,肉質細嫩、滑脆、味道鮮美香甜,風味別具一格。

四是適應性強,能忍耐惡劣天氣環境,在水溫5℃—35℃之間,鹽度17-24度之間能正常生活。五是食性雜,既吃動物性飼料,也吃人工配合飼料和腐殖質,且

粗生易養。六是經濟效益高。澳洲龍蝦不僅產量高,而且有極強的耐活力,便於長途運輸。鮮活大蝦在國內外市場上倍受消費者青睞。

可以生吃的

具體做法:

1、 把龍蝦放在案板上,取來手套或者兩條毛巾分別護住雙手,然後左手按住龍蝦頭,右手按住龍蝦尾,將龍蝦拿起,左右手同時反方向用力扭轉並拉動,此時龍蝦頭與龍蝦尾便分開了。(切記,分龍蝦頭尾這個步驟最好不要用刀來進行)

2、我們做的龍蝦主要是龍蝦肉,也就是龍蝦尾的部分。所以,此時龍蝦頭在這道菜裡剩下的用途就是造型點綴了。

3、剝開蝦身的殼,取出完整的龍蝦肉。將龍蝦尾放到案板上,翻過來,盡量把蝦身壓直(壓直的這個步驟一定要借助手套或毛巾,一定要小心龍蝦殼上的利刺),在背部和腹部的邊緣將刀向裡斜向插入,如果有廚房用剪刀替代刀的化更好。

4、在兩邊都剪開並深入到龍蝦肉裡面後,取一把大一點的小鋼勺,開始剝殼取肉。取下完整的蝦肉,清除一層附在龍蝦肉上面的薄皮後,晶瑩剔透的龍蝦肉呈現在你眼前了。

5、把龍蝦肉放入有冰塊的小盆中,用冰碎簡單清洗一下龍蝦肉。此時,將龍蝦頭與龍蝦尾(剔出龍蝦肉後的殼)按龍蝦的原形擺在**中,龍蝦尾的兩邊盤中空白處用冰碎填滿,鋪均勻。

6、把冰清洗後的龍蝦肉放置展板上,先用刀將將龍蝦肉分開兩邊,然後依次順著龍蝦肉的蒜瓣紋路將龍蝦肉改成小塊。改好後再用冰碎揉搓一下。

7、最後,我們再將改好後的龍蝦肉小塊用刀順著龍蝦肉的紋路片成薄片(不要太薄),依次擺放在龍蝦尾兩邊盤中空白處的冰碎上,這道龍蝦就做好,可以端上桌啦。

8、蘸食龍蝦的小料最好選擇青芥辣、生抽,調和小料依自己的口味而行,檸檬切開,擠汁滴入小料中即可,也可以滴一些在龍蝦肉上。

貼士:第一,片龍蝦肉的時候一定要順著龍蝦肉的紋路走,不能逆著;

第二:龍蝦肉起出來後,一定要用冰塊冰屑立即鎮上,冰塊則會使龍蝦肉更鮮亮,口感也會更爽。

生吃龍蝦的做法

具體做法 1 把龍蝦放在案板上,取來手套或者兩條毛巾分別護住雙手,然後左手按住龍蝦頭,右手按住龍蝦尾,將龍蝦拿起,左右手同時反方向用力扭轉並拉動,此時龍蝦頭與龍蝦尾便分開了。切記,分龍蝦頭尾這個步驟最好不要用刀來進行 2 我們做的龍蝦主要是龍蝦肉,也就是龍蝦尾的部分。所以,此時龍蝦頭在這道菜裡剩下的...

木瓜可以生吃嗎,木瓜能生吃嗎

木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有 百益之果 之稱,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最重要是有 美顏的作用,吸引了一大批女孩子。除了直接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 木瓜奶凍,簡單易做,而且無論是色澤還是味道都是相當誘人的,用手戳一戳,q彈q彈的。可以的,切成塊做果盤。做木瓜排骨湯也很好的。木瓜能生吃嗎 木瓜可以生吃。...

生薑能生吃嗎,老薑可以生吃嗎

可以的。生薑對我們身體都有好處的,生薑又稱鮮薑,黃薑,有獨特的辛辣芳香,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它能使各種菜餚鮮美可口,味道清香。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嫩姜,都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所以俗話說 飯不香,吃生薑 營養功效 生薑的辣味成分主要有薑酮 薑醇 薑酚三種,它們具有一定的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