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柿子蛋花湯的做法,紫菜蛋花湯的做法英語版

2023-01-13 02:45:02 字數 2472 閱讀 6301

1樓:帳號已登出

紫菜蛋花湯屬於一款速食湯,是四川傳統餐後湯,其主料紫菜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因其製作簡單方便,營養豐富而廣受喜愛。紫菜屬中葉狀藻體可食的種群,其蛋白質、鐵、磷、鈣、核黃素、胡蘿蔔素[1]等含量居各種蔬菜的之冠,故紫菜又有「營養寶庫」的美稱。

中文名。紫菜蛋花湯。

型別。速食湯。

主要食材。紫菜、雞蛋、蝦公尺、蔥花、香油、味精、精鹽。

分類。川菜。

忌食人群。腹痛便溏,胃腸消化功能不好者。

英文名。seaweed and egg soup

口味。鹹鮮味。

製作方法。做法一。

食材準備。紫菜蛋花湯。

主料:紫菜、雞蛋、蝦公尺。

輔料:精鹽、味精、蔥花、香油。

製作步驟。第一步:將紫菜洗淨撕碎放入碗中,加入三分之二的蝦公尺。

第二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淋入拌勻的雞蛋液。

第三步:等雞蛋花浮起時,加鹽、味精然後將湯倒入紫菜碗中、淋2 ,3滴香油[2]即可。

注意事項。1、紫菜是海產食品,容易返潮變質,應將其裝入黑色食品袋置於低溫乾燥處,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營養。

2、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時候可先倒在漏勺中,並且在下入鍋中時,火要大,而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蛋形成塊而不起花。

做法二。4張。

紫菜蛋花湯。

食材準備。雞蛋一枚,紫菜15克,食鹽適量,雞精少許,香油2滴,香蔥少許,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1.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至起泡沫,備用;

2. 鍋內倒水燒開,放入紫菜,攪拌至散開,稍煮片刻;

3.蛋液順著筷子倒入,加入調料即可。

做法三。配料 用量。

主料 用量。

紫菜 10g

雞蛋 1個。

油 適量。鹽 適量。

肉末 30g

薑片 2片。

9張。製作步驟。

(1)準備的材料。

(2)薑片拍碎加入肉末中,再加入少許糖、鹽、油醃製肉末。雞蛋打散成雞蛋液、泡發好的紫菜。

(3)鍋裡下少許油煸炒肉末至變色。

(4)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5)水開後下紫菜。

(6)下適量的鹽。

(7)最後加入蛋液,邊倒邊攪拌均勻。

(8)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9)可撒上一些木魚花味道更鮮。

2樓:萌萌噠

紫菜柿子蛋花湯,其實做起來很簡單,我們只要把紫菜雞蛋和柿子放在一起,在火中加熱再加入一些蔥花,這樣做出來會非常的美味和健康。

3樓:網友

柿子切小塊 打入雞蛋 水澱粉勾芡 下紫菜鹽雞精調味。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英語版

紫菜雞蛋湯怎樣做出來好喝?

4樓:蛋蛋只屬於妳

主料:雞蛋3個、紫菜1塊。

調料:食鹽2克、香油5克、小蔥3克。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①雞蛋加點鹽,劃散。

②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

③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

④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和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別好喝。

紫菜蛋花湯最正宗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蒜末炒香加入西紅柿丁,加入水,紫菜蝦皮,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花香油,加入蔥花燉15分鐘。

7樓:恭越首從筠

前言紫菜屬中葉狀藻體可食的種群。紫菜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超過海帶,並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核黃素。每100g幹紫菜含蛋白質24~28g、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31~50g、鈣330毫克、磷440毫克、鐵32毫克、胡蘿蔔素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5.

1毫克、丙氨酸谷氨酸甘氨酸2.

4g、白氨酸異白氨酸,其蛋白質、鐵、磷、鈣、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含量居各種蔬菜之冠,故紫菜又有「營養寶庫」的美稱。

紫菜蛋花湯更適合寶寶食用。

材料主料:紫菜60g、雞蛋100g;

輔料:蝦公尺適量、鹽適量、五香粉半勺。

紫菜蛋花湯。

1食材準備。

2開水鍋中放入蝦皮。

3放入紫菜。

4放入半勺五香粉。

5放入一勺鹽。

6打入雞蛋。

7攪拌均勻,放入少量香油即可。

小貼士1.紫菜湯味道要淡一些。

2.雞蛋要打的均勻一些。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步驟竅門,家常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蒜末炒香加入西紅柿丁,加入水,紫菜蝦皮,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花香油,加入蔥花燉15分鐘。您好,您的問題小桃已經看到了,小桃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第一步準備材料。做這道菜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紫菜 雞蛋 香蔥和生薑。第二步泡發紫菜。在超市購買袋裝紫菜以後,取出適量的紫菜放進乙個大碗...

怎樣做紫菜蛋花湯沒腥味?

紫菜蛋花湯。材料雞蛋2個,紫菜1片,青蔥2根,高湯500 鹽1 4茶匙,精雞粉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做法1 將雞蛋打成散狀 青蔥切成蔥花狀,備用。2 將500 的高湯燒開,加入鹽及味精調味後關小火持續呈小滾的狀態。3 將步驟1的散蛋由高往下慢慢的倒入步驟2的湯,三秒鐘後用鍋鏟推散已熟的雞蛋,...

紫菜蛋花湯每天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紫菜蛋花湯源自於四川,是一道以紫菜和雞蛋為原料製作而成的傳統餐後湯,紫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維生素及無機鹽等,能夠為人體提高很高的營養,因而又被稱為 營養寶庫 由於紫菜蛋花湯口感鮮美,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那麼每天都喝紫菜蛋花湯的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 首先就是清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