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電腦是否裝了固態硬碟,怎麼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

2022-01-31 22:40:13 字數 3783 閱讀 4112

1樓:bolibei玻璃

首先如果能拆開機箱,我們可以從硬碟上的標誌來看是否是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都會有『ssd'的英文本元,或全稱的『solid state drive'。

也可以在系統上檢視。右鍵點選桌面上的『計算機』,在彈出選單裡點選『屬性』。

開啟系統屬性頁面後,點選上面的『裝置管理器』。

在裝置管理器視窗上,點選開啟『磁碟驅動器』,看到上面的型號裡有『ssd』字元的則是固態硬碟。

如果是mac電腦,則點選系統選單欄上的蘋果圖示,在彈出選單上點選『關於本機』。

開啟了乙個系統資訊的視窗,點選上面的『系統報告』。

在系統報告視窗上,點選左邊的『儲存』。

點選後,在右邊就顯示了我們硬碟的詳細資訊,也可以看到是否是ssd固態硬碟。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硬碟。

1、首先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

2、找到「硬碟資訊」選項,檢視右面硬碟詳情,如圖為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是沒有轉速的。

3樓:飛得更高

你好,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操作:

一、檢視機器的硬體屬性。

1、右擊我的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

2、然後檢視硬碟驅動器。

如果標有ssd,就是固態硬碟。

二、安裝硬體檢測工具,比如魯大師。

1、電腦安裝魯大師,執行。

2、檢視硬碟選項,如果有詳細說明ssd說明就是安裝了固態硬碟。

4樓:寒淵肖春華

檢視電腦是否安裝固態硬碟的方法如下:

一、檢測硬體的方法: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開啟屬性後,點選裝置管理器;開啟裝置管理器後,在磁碟驅動器,檢視,有ssd就是存在固態硬碟。

二、軟體檢測的方法: 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硬碟;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找到硬碟資訊選項,檢視右面硬碟詳情即可檢視是否安裝固態硬碟。

5樓:

你能通過裝置管理器檢視到硬碟的名稱,但是一般人都看不懂牌子。最好是用軟體,像魯大師那一類的,檢測一下就出來了。

怎麼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 30

6樓:窮叔來噠

第一種方法,高效簡單,所用時間最短

開啟我的電腦,win10的是此電腦,找到任意乙個磁碟。

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點選工具,再點選優化,就能看見你的磁碟是固態還是機械式的第二種:利用第三方軟體進行硬體檢測,可以用魯大師檢測。

運用此種方法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來檢測硬體,優點是不僅能檢測出硬碟是否是固態還是機械,更能檢測出品牌。

第三種:輸入**檢測。

在windows系統桌面上搜尋powershell,單擊以管理員身份執行,會出現乙個輸入框。

這時候輸入get-physicaldisk,意思就是獲取硬碟格式內容。

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了ssd就是固態硬碟,出現了hdd就是機械硬碟。

7樓:不停額

1、開啟「此電腦」,通過記憶體容量可以判斷哪個是自己的固態硬碟,右鍵單擊「此電腦」。

2、出現的選單欄中點選「管理」。

3、再點選進入左邊的「磁碟管理」。

4、右鍵單擊每個磁碟,點選「屬性」,檢視詳細資訊。

5、如果有顯示「ssd」字樣,則有固態硬碟,且為其所在區。

8樓:

檢視本機有無自帶固態硬碟解決辦法如下:

1、開機箱檢視。

如果是台式電腦,可以直接開啟主機側面板,檢視機箱內部硬碟**或光碟機**安裝的硬碟實物。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外觀區別非常明顯。

2、cmos檢測。

3、專用工具檢測。

進入系統後,可以使用專用的硬體檢測工具,如魯大師等檢測硬碟。如下圖所示為機械硬碟。

9樓:進又槐同燦

直接用魯大師測試一下電腦效能分數就行了。

如果有固態硬碟,硬碟一項的得分肯定是5000以上。如果沒有固態。得分肯定是超不過5000的。

10樓:海邊小城

看自己的電腦裡面有沒有固態硬碟辰這方面原因是不是真的

11樓:

開啟我的電腦/屬/硬體,看看硬碟的編號,一般以ssd打頭的都是固態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從系統資訊裡看,還是拆開電腦看。

如果拆開電腦開,比硬碟小的多的那個就是固態硬碟。

如果你從系統資訊裡看,ssd就是固態的英文表示。

13樓:好多問題想問

搜尋固態硬碟,搜尋你的電腦的型號,看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和台式可以通過我的電腦右鍵裝置管理器裡面檢視磁碟驅動器。win7可以近管理再點左面的裝置管理器檢視磁碟驅動器。

台式也可以拆機看。和行動硬碟一樣大小的硬碟就是固態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自己電腦有沒有固態硬碟你都不知道?筆記本的話超級本有固態。

或者說你win7評分**可以看只要硬碟分數上了7的都算固態硬碟了

17樓:太平洋電腦網

您可以在我的電腦中,使用右鍵點選硬碟碟符,然後選擇【屬性】-【工具】,點選【優化】就可以看到是固態還是機械;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檢測或者是搜尋powershell,輸入【get-physicaldisk】亦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1、開啟【我的電腦】,win10的是【此電腦】,找到任意乙個磁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最後一項【屬性】,點選【工具】,再點選【優化】,就能看見你的磁碟是固態還是機械式的;

2、利用第三方軟體進行硬體檢測,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般不僅能夠檢測出硬碟是否是固態和機械,還可以檢測出硬碟的品牌;

3、在windows系統桌面上搜尋powershell,單擊以管理員身份執行,會出現乙個輸入框。這時候輸入【get-physicaldisk】,意思就是獲取硬碟格式內容。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了ssd就是固態硬碟,出現了hdd就是機械硬碟;

如何檢視電腦是否安裝了固態硬碟

18樓:

方法1、我的電腦屬性,然後管理,最後裝置管理器裡面看磁碟驅動器。

方法2、下個電腦大師,一檢測就能檢測出來的。反正我用的v+200,用電腦大師就能檢測出來。

19樓:

一是簡單點的就是安裝魯大師一類的硬體查詢軟體,可以查詢電腦的硬體資訊。

二是滑鼠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圖示,屬性-管理-磁碟管理,可以直接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系統可讀的型號),硬碟的大小等基礎資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屬性,然後管理,最後裝置管理器裡面看磁碟驅動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是硬體,看得到摸得著,拆開機箱旁板,看標設即可。

譬如:檢測完畢--點選硬體檢測--硬碟資訊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就是安裝魯大師一類的硬體查詢軟體,可以查詢電腦的硬體資訊,

還有就是滑鼠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圖示,屬性-管理-磁碟管理,可以直接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系統可讀的型號),硬碟的大小等基礎資訊。

如何檢視linux系統上是否安裝了glib?

使用rpm qa grep glib命令檢視。一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 多工 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 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

如何檢視電腦硬碟型號,怎麼看自己電腦的硬碟是什麼型別的

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然後檢視屬性。你可以給電腦安裝乙個魯大師或者aida64這樣的硬體測試軟體,這樣硬碟的具體型號還有大概的通電時間都會看到。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檢視。硬碟型號怎麼看 可以直接在你的說明書上就有關於你電腦的所以硬體的型號了,其中就有硬碟...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安裝了幾個作業系統?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 設定 下拉 預設作業系統 的列表。如果裝了2個以上系統的話,一般開機的時候都會有選擇的!開機就可以啟動的系統 開機後按f8鍵,然後一一檢視。xp系統 可以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 設定 下拉 預設作業系統 的列表 在檔案c 中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