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和顯示卡??

2023-02-13 17:35:02 字數 4819 閱讀 1480

1樓:愛笑的大門

魯大師可以檢測。主機板上也有標籤可以查到,顯示卡一般在顯示卡的後蓋上面,和sn碼在一起。

魯大師裡面有乙個硬體檢測,可以檢測到主機板的型號品牌,不過不能顯示全。

專業的測試的工具有cpu-z可以測試主機板的型號,cpu的效能,gpu-z是專業測試顯示卡效能的,也可以測試顯示卡的型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我的電腦-屬性都會有顯示的。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第一頁就會顯示。

3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精靈 或者魯大師。

怎麼看自己電腦的配置啊? {顯示卡 硬碟 主機板}

4樓:急速越野車

怎麼看電腦配置資訊,教你檢視膝上型電腦配置,輕鬆快捷。

5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然後屬性,裝置管理器裡面的顯示卡。

或者在執行裡面輸入dxdiag回車然後在顯示裡面。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檢視電腦配置的三種方法:

1.在桌面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檢視。

2.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輸入dxdiag然後回車。這裡可以查詢到硬體的大部分資訊,如顯示卡資訊,聲音資訊都是比較常用的。

3.借助第三方軟體查詢。這樣的工具很多比如360硬體大師、魯大師、windows優化大師、超級兔子等。

7樓:網友

最簡單安裝乙個魯大師或者驅動精靈,還可以看生產廠家。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裡面的執行,輸入dxdiag

怎樣看自己電腦顯示卡驅動程式的型號和版本??

9樓:躬耕皖江

可以在電腦的裝置管理器中進行檢視。開啟裝置管理器以後點選顯示介面卡選項,選中需要檢視的介面卡以後點選屬性,即可看到起對應的驅動程式版本型號。具體的以win10為例,檢視方法如下:

1、在桌面上選中此電腦,點選右鍵選擇屬性進入。

2、在出現的頁面中點選裝置管理器進入。

3、進入到裝置管理器介面以後,選中需要檢視的顯示介面卡,點選右鍵選擇屬性進入。

4、此時在的該顯示卡驅動程式介面中,點選驅動程式即可看到該顯示卡的型號以及與之對應的顯示卡驅動程式版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檢視方法如下:

1.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2.開啟後,有乙個硬體-裝置管理器,如下圖。

4.把顯示卡的小+號點開--右鍵點屬性 驅動程式完成。

拓展資料: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

顯示卡接在電腦主機板上,它將電腦的數碼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讓顯示器顯示出來,同時顯示卡還是有影象處理能力,可協助cpu工作,提高整體的執行速度。

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軍用顯示卡圖形晶元**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導體)和nvidia(英偉達)2家。現在的top500計算機,都包含顯示卡計算核心。

在科學計算中,顯示卡被稱為顯示加速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選中計算機-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器-顯示介面卡,獲得顯示卡型號資訊,接著-右鍵屬性-驅動程式,就可獲得顯示卡。

的驅動版本資訊。

12樓:

右鍵點我的電腦選屬性,就可以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再從上面選硬體標籤,選裝置管理器,到這框的下面找乙個顯示卡的專案(左應有+號)開啟裡面就是型號了,再雙擊就有更詳細的資訊,驅動程式也有。

13樓:無名di葉子

按以下順序開啟就看到了。

我的電腦的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顯示卡,屬性,驅動程式,驅動程式版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桌面,然後點屬性,然後點設定,然後點高階,就能看到!

請問 怎麼知道自己電腦的主機板,顯示卡是什麼型號??

15樓:釋宛白浮景

新版的優化大師最好了。不僅知道型號,還可以提供驅動的詳細位址。挺好的。!!

16樓:亓官南琴姓倚

終於有聲音了。感謝各位大俠的提醒感謝everest

讓我看到硬體資訊然後根據硬體資訊內容找到了驅動。

怎麼檢視電腦主機板和顯示卡的品牌,型號和大小?

17樓:拜玉英褚風

最清楚的應該就是把主機拆了,優化也能看,不過要想看大小的話就必須拆機子了。

18樓:母遠虎珍

用winodws優化大師就可以啦~裡面很詳細的~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19樓:齋問兒牧姿

用優化大師看,開啟優化大師,選擇「處理器與主機板」、選擇「主機板」,看「產品」後面就是主機板的型號,「主機板」的下面是「晶元組」,再看看晶元的型號,你所說的845

915都是晶元組的型號。

20樓:隋俊譽恭閎

除了用優化大師外,一般電腦本身就能檢視得到,而且操作相當的好玩。

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dxdiag→如果是第一次執行這個命令會要你點確定→出現directx診斷工具。

系統資訊中的系統型號就是你的主機板型號了。

21樓:杜揚遲沛

1.看看包裝盒和說明書。

新主機板剛買回來時,都是裝在包裝盒裡的,還附有產品介紹和使用說明,這些資料上都明確地標明了主機板的生產廠家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p/i-p55t2p4主機板在包裝盒和使用手冊上都有明顯標註。

2.有的主機板上有標註。

有的主機板上標註有廠商標誌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tx97-le。有的主機板將廠商標誌標註在cpu的散熱片上,而產品型號卻標註在主機板上的其他位置。

3.檢視開機畫面。

如果找不到主機板的包裝和說明資料,主機板上也沒有任何標註,你可以在電腦啟動進行自檢時看到關於主機板和bios的資訊。具體方法是當系統檢測記憶體時按下鍵盤上的pause/break鍵,這樣系統的檢測過程就會暫停。通常這時螢幕上的第一行(或前兩行)為bios的相關資訊,如右圖所示,amerianmegatrends,inc.

就是amibios的出品公司名稱;接下來就是主機板的型號,如a5169ms表示是微星(msi)公司生產的ms-5169型主機板,表示amibios的當前版本為。

4.使用測試軟體。

有一些測試軟體可以測出電腦的各項硬體配置,如主機板、cpu、顯示卡、音效卡等,可以用它們來測電腦的主機板型別。但是這些測試軟體可能無法辨認新近出品的硬體型別,或者會出現錯誤分類的情況。由於公升級bios要求十分嚴格,型號規格必須完全對應,如果弄錯了主機板型別或者公升級程式有問題,後果將非常嚴重,所以請盡量以前三種方法來確定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怎樣看自己的電腦主機板應該買那種顯示卡?

22樓:摩廣英懷妍

cpu-z裡面有主機板相關資訊,圖型介面那邊可以看你是agp還是pic-e介面型別的!~~

23樓:位忠陳綾

你這個板子的介面是agp8x的,所以一些比較新的顯示卡都弄不來。

個人建議你買ati9550,300左右。

價效比很好,效能在agp介面裡面也響噹噹。

如果你錢比較多的話那可以去買n卡的7600agp介面版的,不過**要750這樣。

24樓:進夫成晴嵐

買影馳7300gt

agp590元。

這顯示卡牛x!~

25樓:操璠閩迎夏

買"世盟"128m的顯示卡吧(agp的)

如何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

26樓:我的j**a筆記

1、首先開啟工作列上的小圓圈「cotana」在搜尋欄中輸入命令提示符。

3、開啟命令提示符後不要亂點滑鼠,直接輸入「systeminfo」。如圖所示,只輸入systeminfo不要輸入我打的上引號下引號和句號,最後點選回車鍵(enter)執行這個命令。

4、接著在出現的一大堆系統資訊中找到系統型號,這個x555lb就是主機板型號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1、最便捷的方法是用軟體檢視主機板型號,方法如下:

如下圖,開啟cpu-z後,點選「主機板」選項卡,這裡就能看到主機板型號,例如下圖紅色圓圈標記處,可知,主板晶元組是「b150」,具體型號是「msi b150m mortar」,即「微星b150m迫擊炮」:

2、如果主機板未上機,是單獨一塊,則只能通過主機板身上的標識了解主機板型號,例如下圖這塊主機板,在主機板正面中部,可以看到印刷有「asus b150m-plus」的字樣,可知,這就是「華碩b150m-plus」:

28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資訊蒐集軟體,可以蒐集 顯示器、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mac位址、ip位址、計算機名、作業系統 資訊。

資訊更全面,可以識別多個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詳細資訊。

新版本增加了軟體列表讀取和資產計數,資產篩選功能!

29樓:穀梁婭思司斌

開機就能看到主機板的型號,電腦開機時,按一下pause鍵盤,然後看最下一行,那就是主機板的型號以及生產日期。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裡面有你電腦所有配置的型號還有你的主機板驅動盤上也應該有。

如何檢視電腦硬碟型號,怎麼看自己電腦的硬碟是什麼型別的

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然後檢視屬性。你可以給電腦安裝乙個魯大師或者aida64這樣的硬體測試軟體,這樣硬碟的具體型號還有大概的通電時間都會看到。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檢視。硬碟型號怎麼看 可以直接在你的說明書上就有關於你電腦的所以硬體的型號了,其中就有硬碟...

如何區分主機板型號,電腦主機板型號怎麼區分,各有什麼不同?

從865開始支援雙通道,從915支援64位匯流排和pcie插槽,從945開始支援ddr 2記憶體和雙核cpu。現在主流的有g31,p31,g41,p43,p45,x58等。g是整合的,p是獨立的。令,以上說的這些晶元組型號都是intel的,還有另外的兩家現在在市場上比較常見 1 nvidia的如nf...

膝上型電腦怎麼檢視型號和配置,怎樣檢視自己電腦的具體配置和型號

1 膝上型電腦配置的檢視,我們可以在膝上型電腦上的作業系統提找到 裝置管理器 具體方法是 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標籤,然後我們就可以在裝置管理器欄中,點選 裝置管理器 檢視一些基本的電腦配置了。2 之後就是一些網絡卡等一些硬體的資訊檢視,點選網絡卡圖示,這時候電腦會顯示電腦所有安裝的網絡卡,選擇網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