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睡覺可以開燈嗎,孩子睡覺時不宜開燈

2023-01-12 17:30:03 字數 3836 閱讀 8309

1樓:網友

開小夜燈睡覺可能會對孩子的視覺發育有一定影響,對孩子來說,可能容易導致發生近視。另外,在孩子睡眠過程中如果有燈光亮起來,有可能對他的激素分泌有一定影響,包括常說的褪黑素等等,有可能對整體的發育有一定影響。開燈睡覺也有可能對孩子睡眠質量一定影響,導致孩子睡得不安穩。

對於開小夜燈睡覺,也取決於開夜燈的時間長短以及夜燈的亮度等等,所以一般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如果孩子確實需要,最好是安裝媽媽隨手可以去摸到、很容易開關的燈,需要的時候稍微開一下,不需要的時候及時關掉。如果一定要開小夜燈,最好選用瓦數盡量低一點的燈,也可以把燈安在孩子睡眠平面的下面,安的低一點,這樣的相對來說對孩子影響就會比較小。

孩子睡覺時不宜開燈

寶寶晚上時睡覺可以開燈嗎?開燈的話會有哪些好處?

2樓:乙個

晚上在睡覺的時候是可以開燈的,開燈的話就會讓孩子的視力變得更加的明亮,而且也讓孩子更加有安全感,而且孩子有情況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觀察到,也可以防止他摔到地上。

3樓:溫柔的女人

如果晚上睡覺的話可以適當的開燈,第1點最大的好處就是當孩子有什麼變化的時候,能看到第2點能夠很好的觀察孩子,一舉動,第3點能夠防止孩子掉在地上。

4樓:行樂樂樂行

不可以,但是開燈的話就可以給足孩子安全感,而且他們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不會出現特別嚴重的哭鬧情況。

5樓:撒的謊

可以開燈,但最好還是不開燈,開燈會讓寶寶更有安全感,讓寶寶也能夠獨自睡覺,可能會出現一些意外的事故,能夠提前的檢視情況。

6樓:一哥八卦娛樂

寶寶晚上睡覺的時候盡量不要開燈,主要是因為寶寶晚上開燈睡覺的話,對他的成長發育有很大影響,因為開燈會讓寶寶睡眠不安穩,是對眼睛也有損害,所以說開燈的話並沒有什麼好處。

7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寶寶睡覺的時候是不建議開燈的,因為開燈不僅不利於寶寶的眼睛發育,還會給寶寶造成「假白天」的現象,不過開燈也是有好處的,比如開燈可以隨時看到寶寶的睡眠狀態,避免一些意外發生,還可以方便媽媽起夜照顧寶寶。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可以的。開燈的話也能夠讓寶寶有乙個非常好的睡眠,而且也能夠讓寶寶消除恐懼感,而且也有助於寶寶的睡眠質量。

9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不建議開燈的,開燈會影響寶寶的睡眠,經常開燈可以隨時觀察到寶寶的安全。

10樓:依依很美的

不可以,開燈沒有任何好處,孩子還那麼小開燈睡覺的話會影響寶寶的視力發育,而且對大腦也不是特別好,所以不建議開著燈讓寶寶睡覺。

寶寶晚上睡覺時,可以開著燈睡覺嗎?

11樓:哇哩哇哩

盡量不要開著燈,因為燈光太強會對孩子的眼睛造成傷害,如果有需要可以換微弱一點的暖燈。

12樓:嬉笑怒罵轉瞬一生

寶寶晚上睡覺時是不可以開燈睡覺的,會影響寶寶的褪黑色素,從而影響寶寶以後的身高生長,而且開著燈睡覺還影響寶寶的睡眠。

13樓:史蒂芬斯

當然不可以了,開著燈睡覺的話,對孩子的發展是不利的,所以千萬不要開著燈睡覺。

寶寶晚上睡覺時,究竟能不能開燈睡?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嗎?

14樓:晴天在哈佛

寶寶睡覺的時候呢,千萬不要開燈,因為整個燈光的強度非常的刺眼,對於寶寶的眼睛的發育,還有面部的一些情況是非常不舒服的。

1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認為最好不要開燈睡覺。是有影響的,很有可能會讓他的眼睛受損視網膜脫落導致近視的。

16樓:蓉淼經驗之窗

其實是可以開燈睡的,因為寶寶他們眼睛的光感細胞比較弱,對於寶寶來說開燈和不開燈沒有所謂。

孩子晚上開著燈睡覺到底好不好?

17樓:多啦還有夢

不好。開著燈睡覺,小孩的眼睛不能徹底放鬆,尤其是眼睛部位的肌肉,還有神經會處在乙個緊繃的狀態,時間一長,就會影響視力。 同時開燈睡覺還影響孩子褪黑色素的分泌,不利於孩子身體發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開燈睡覺會影響孩子視力,還會使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影響睡眠質量,睡不好,對生長發育都不好。

19樓:瓊瓊兒

讓寶寶的視力受到傷害燈光會讓寶寶的眼部神經和肌肉都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中,而且瞳孔沒有辦法放鬆從而達到深度睡眠的狀態,長期以往對寶寶的視力發育是非常不好的。

20樓:莉好逸

晚上開著燈睡覺是不好的,因為在黑暗的情況下,他身體裡面會分泌一種促生長激素,如果開著燈睡就不分泌了。

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尤其是兒童如果開燈睡覺會帶來哪些危害?

21樓:木兮寫作分享

開著燈睡覺,首先會影響孩子的睡眠,因為有科學研究表明,開燈睡覺,不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影響了孩子的睡眠,自然就影響了孩子的發育,除此之外,開著燈睡覺也會一定程度上的影響孩子的視力,所以我們盡量要關著燈讓孩子入睡。想要讓孩子聽話的關燈入睡,首先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孩子不想關燈睡覺是因為怕黑,還是因為喜歡開著燈睡覺的感覺,只有弄清楚了這個情況,我們才能針對情況而做出行動。在此我根據自己總結的經驗,給大家分享幾個能讓孩子順利關燈睡覺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創造溫馨的環境

如果你給孩子創造了乙個溫馨的入睡環境,那麼他會很願意關掉燈去睡覺的,因為在這種溫馨的環境當中,他會想到,非常樂意去嘗試來一次舒服的睡眠,這個時候開著燈肯定會影響他睡眠,他就會自己關掉燈去睡覺了。

2、多多的鼓勵孩子

如果膽小的孩子是因為怕黑,而不敢關燈睡覺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在平時,多對他進行一些鼓勵,誇讚他是非常優秀的,也可以適當的給他一些獎勵,比如說只要他勇敢的關燈睡了一晚,就給他買心愛的蛋糕或玩具。

3、給他買乙個漸漸變暗的燈

如果孩子不太適應突然關燈睡覺的情況,那麼可以給他買乙個逐漸變暗的燈,在他躺下以後,這個燈可以慢慢的逐漸變暗光線,直到完全熄滅為止,這可以很好的使孩子慢慢的適應,關燈睡覺這種習慣。

22樓:農家小妹婉兒

兒童開等睡覺會腦興奮,總是常常初醒,導致心情厭煩,第二天無心玩。

23樓:半杯酒微醺

兒童如果開燈睡覺,會造成免疫力低下,也會讓孩子很沒有安全感,影響發育。

24樓:文文張

開燈睡覺對孩子影響很大,會影響他的視力,會擾亂他的生物鐘。使他很難入睡,容易失眠。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兒童睡覺開燈的話,會對兒童的視力有所傷害,所以建議家長在孩子睡覺的時候一定要給孩子關燈。

26樓:老萬秋

孩子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開燈睡覺對孩子視力下降,給孩子造成傷害。

27樓:tpco明帝

睡覺如果不關燈會對孩子眼部發育造成影響,而且會使人深度睡眠質量降低。

28樓:小

長時間的開燈會讓兒童的視力下降,造成睡眠障礙等問題,所以睡覺前一定要關好燈。

29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睡眠、開燈、身體。

小孩子睡覺為什麼老是出汗,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有的是身體虛弱,有的是正常,去醫院檢查下 您好,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 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

小孩睡覺時肚子痛,小孩子經常晚上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阿奇黴素的 是很大的,大人打了都覺得有反應,何況是小孩呀。不過那個醫生太不道德了,小孩子用這種藥,又挺貴的。寶寶如果沒有其它嚴重反應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用熱水敷敷肚臍看看吧。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建議去正規的兒童醫院看看,不能耽擱呀。趕快換家醫院給孩子看看!決不能馬虎!不一定是肚子痛 小孩是分不清肚子呀 胃...

小孩子晚上睡覺流鼻血

鼻流血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時間和季節。其發生原因較多,大都因為區域性和全身的 維生素的缺乏 外傷以及不良嗜好等緣故。一般是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鼻咽癌侵蝕區域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1 引起此病的 有 1.區域性 一是外傷,鼻及鼻竇外傷 顱前窩和顱中窩顱底骨折 鼻及鼻竇手術術後 氣壓的改變 以及挖鼻 插鼻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