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覺打呼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2022-12-26 12:35:02 字數 5837 閱讀 2630

1樓:4399兒歌作文

1.睡眠姿勢不對。首先調整寶寶頭部位置,可以稍微轉乙個方向,幫寶寶保持乙個較為舒適的姿勢,讓寶寶的舌頭不致過度後垂而阻擋呼吸通道,這樣打呼嚕聲就可以消除了。

2.良好的餵養習慣。每次喂完奶之後,都將寶寶豎起來,從下往上輕輕拍打後背,乙個幫助排出肚子中的空氣,另外也防止寶寶因奶塊淤積而打呼嚕。

如果奶塊淤積較嚴重,只需要往鼻腔裡滴1~2滴生理鹽水,稀釋一下奶塊就可以了。

3.疾病**。如果是因為扁桃體問題引發,要及時服用消炎藥物。

不過某些滴鼻藥長期使用會造成藥物性鼻炎,所以關鍵是讓寶寶鍛鍊身體,每日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如果是支氣管問題,也需及時就醫,幫助寶寶盡快恢復健康。

4.鍛鍊身體。肥胖會造成很多健康問題,對於寶寶也一樣。合理飲食、適當鍛鍊,不僅避免肥胖,解除因肥胖引發的打呼嚕問題,同時也提公升寶寶體質,改善心肺功能等。

此外,一些寶寶因為喉軟骨等發育不完善,也可能引發打呼嚕問題。家長要及時關注並綜合觀察寶寶的具體情況,針對性解決寶寶睡覺打呼嚕的情況,讓寶寶有乙個安心、優質的睡眠。

2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睡覺打呼嚕,如果是偶爾這樣,可以找下原因,看是否枕頭過高,還是寶寶過於勞累。如果經常打呼嚕,就要就醫看下是否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

3樓:美人天下

沒事的,我們孩子也是,大了就沒事了,千萬不要聽一些醫生嚇唬。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4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6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7樓:獸獸之死

止鼾康不錯的。

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 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飲酒。

3、 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乙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8樓:南方健康

小朋友睡覺打呼嚕可不是睡得香,有可能是腺樣體肥大造成的。

9樓:山東健康諮詢

相對來說比較正規,山東省耳鼻喉醫院醫生很出名,應該可以吧!

10樓:網友

「科普」寶寶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11樓:夏天**

如果是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則要耳鼻喉科系統**。

如果到了有憋醒,缺氧,睡眠呼吸暫停,低氧血症,影響正常休息,影響第2天學習等情況可能要手術**,具體也是要到耳鼻喉科檢查後決定**方案的,還要考慮孩子年齡,體質等因素。

12樓:邵復百里澤

小孩子反覆感冒會造成扁桃體腫大,腺樣體肥大,這些都會造成孩子睡覺打呼嚕,要到醫院確診一下再**。

平時多喝水,睡覺前用香油抹一下鼻子,側面睡覺,太胖的孩子也會有這種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在睡覺,打呼嚕有可能是枕頭的原因,反正是多方面的原因,嗯,也有可能還是胖嗯,鼻子不通氣都會出現打呼嚕的症狀。

14樓:諸元菱介泓

這種情況有兩種,一,如果寶寶沒有鼻塞的情況,那就寶寶的睡姿問題,寶寶比較小,你可以試著調整他的睡姿,二要是沒有生病,也有這種情況的話,也可以去醫生那裡檢查一下呼吸道,這樣心裡才更有底啊?對嗎?

15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導致幼兒出現打呼的因素可能有很多,比如腺樣體肥大,或者是睡姿不良所導致,要根據檢查來判斷病情。

16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打呼嚕,有可能是感冒以後引起的鼻甲肥大等等情況,可以再觀察一下,如果說還是沒有明顯改善,那麼可以再去檢查一下的,盡量注意保暖,晚上不要著涼等等。

17樓:半杯紅酒

孩子睡覺打呼嚕常見的問題就是上呼吸道通氣障礙。往往有些孩子有鼻炎或者腺樣體增生,可能會導致上呼吸道的通氣障礙,會引起口腔裡面的氣流的異常,從而會引起打呼嚕的症狀。一般出現兒童打呼嚕的時候,應該及早去五官科就診,排除上呼吸道的通氣障礙。

兒童如果出現打呼嚕的症狀,往往都伴有口呼吸的症狀,建議有口呼吸的兒童盡早地配合進行口腔的正畸**。因為口呼吸可以引起口腔周邊肌群的功能紊亂,引起上頜牙弓狹窄、上頜前突,出現前牙往前齙、下頜後縮的症狀。當然有個別上呼吸道通氣障礙的患兒,也有可能引起地包天的情況。

18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孩子打呼嚕多是由於扁桃體肥大及腺樣體肥大等阻塞呼吸道引起的。由於氣道阻塞性病變較為明顯,容易發生呼吸暫停,從而出現缺氧,影響小兒的正常發育和學習,已經有報道稱嚴重的打鼾可以引起小兒的痴呆。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夜間打鼾,並有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嗜睡,記憶力下降,學習成績差,首先要到耳鼻咽喉科檢查鼻咽及扁桃體。如果明顯肥大,則要進行相應的**。

19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小孩出現打呼嚕的症狀,主要是考慮有腺樣體肥大或扁桃體肥大導致呼吸不暢通,繼而出現打呼嚕的症狀,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沒有及時的**導致腺體病理性的增生肥大。這種情況是要及時**的,以免加重病情,應及時的去耳鼻喉科做個鼻內鏡檢查看下腺體增生肥大的情況,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要手術摘除,但是孩子太小也可以採取保守**如霧化吸入藥物,這個效果還是比較快的,平常可以堅持生理鹽水漱口,以保持口腔衛生,控制孩子的體重。

20樓:碭山精誠

建議去 醫院看看 ,因為 打呼嚕不好。

21樓:生了麼

寶寶睡覺打鼾正常嗎?

22樓:宗景襲飛薇

有影響的,有可能會有缺氧的情況,這樣對孩子的發育,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要去檢查一下,看具體的情況來**的,如果是有鼻炎,或者是肥大等情況,都要做**的。

孩子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呢?

2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睡覺會打呼嚕?#星知計畫#

24樓:局奕聲餘環

打呼嚕在嬰幼兒時期十分常見,這與他們上呼吸道的結構特徵有關。嬰幼兒的鼻部和鼻咽腔相對較短,鼻道狹窄,鼻粘膜柔嫩,血管豐富,故感染時鼻粘膜充血腫脹,容易引起堵塞;他們的咽部相對狹小而且較垂直,咽部富於集結淋巴組織,其中包括鼻咽扁桃體和顎扁桃體,前者又稱增殖體,在6個月前即發育,如增生過大則為增殖體肥大。

打鼾從中醫理論講是因為咽部有炎症引起的,當然還有很多的原因,咽炎是打鼾主要的主要原因之一,鼾症反覆**卻不斷發作的禍根就源於咽炎未被徹底去跟。咽炎會導致鼻咽部肌肉變化,導致鼻咽、喉嚨肌肉鬆弛肥大,鼻咽部呼吸的氣流被堵塞,當氣流通過鼻咽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吸氣呼氣被徹底堵塞,導致猝死!

鼾@症@康@復湯有強效清毒消炎配方,能夠迅速滲透病灶部位,全面殺滅並清除炎症,鼻咽部肌肉炎症消除,恢復彈性,呼吸通道就能正常的呼氣、吸氣,人的呼嚕不打了,人的呼吸暫停綜合症,就能徹底**。

2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6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27樓:生了麼

寶寶睡覺打鼾正常嗎?

28樓:六新蕾甫珂

寶寶偶爾打呼嚕是正常的,我家的兒子和女兒現在一歲有多都時不時會打呼嚕,可以通過睡姿或者輕拍背部進行調整,但如果是長期打呼嚕,就應該及時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診治。

29樓:網友

如果打呼嚕嚴重,應該去正規醫院看看,經過醫生檢查,別耽誤病情,和呼吸道有關,要是正常打呼嚕,就不要在意了,是正常現象。

30樓:抗雙路才捷

你好,有可能是孩子發育不好的原因,你可以在觀察幾天,不行的話就去大醫院去檢查一下。

31樓:殷奕錢梓童

兒童呼嚕是早期發現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常見症狀;1、兒童呼嚕是早期發現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常見症狀。2、是由於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時有呼吸暫停,伴有缺氧、鼾聲、白天嗜睡等症狀的一種較複雜的疾病。常見於肥胖的、反覆上呼吸道感染的小孩。

3、1)帶小孩去醫院診治,明確呼嚕的原因,以及評價是否有睡眠缺氧的表現2)建議做x片檢查是否有腺樣體肥大。

小孩睡覺打呼嚕怎麼回事

32樓:_天下琦聞

鼻、咽位於呼吸道上部。正常吸入的氣流是從向下的前鼻孔進入鼻腔,先上公升,以後再向後、向下、經後鼻孔入咽喉與氣管。因前鼻孔小於後鼻孔,所以,撥出的氣流在鼻腔內盤旋後,才出前鼻孔。

鼻、咽部的不通暢不得不張口呼吸,睡眠時常口呼吸,氣流出入部位變化,呼氣時氣流直接衝擊軟顎形成呼嚕。初生嬰兒打呼嚕,很難維持有規律的睡眠,營養和發育必受到影響。

因此,家長在發現小孩睡覺有打呼嚕的現象,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打鼾的**,然後針對**採取相應的**措施。對於增殖體肥大,經五官科醫生檢查後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原則上需要手術切除。而扁桃體肥大者,一般不主張手術切除,**上主要是 積極控制炎症,增強抵抗力。

3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睡覺會打呼嚕?#星知計畫#

小孩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3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睡覺會打呼嚕?#星知計畫#

35樓:sz耳鼻喉醫院

你好,小孩打呼嚕,造成的原因有很多,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給他檢查一下較好,因為其它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打呼嚕的症狀。

小孩子晚上睡覺會磨牙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治好?

睡覺的時候相信家長有時候會聽見自己的寶寶會嘴巴裡發出聲音,這種情況就是寶寶在磨牙。晚上寶寶磨牙可能是處於長牙期牙齦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下面這幾招教你緩解孩子磨牙情況。磨牙一般是神經緊張,心理焦慮 抑鬱 憤怒等心理因素 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 建議先觀察,不要特殊的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

小孩子老是頭暈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初步懷疑是腦供血不足?多吃點補氣血的東西,適當加強鍛鍊,別一下子猛練。然後飲食規律,必要的時候去醫院看一下檢查腦ct,一般沒什麼問題!西安有個邱大夫,這方面擅長。據您所講的病史提供的症狀和體徵,我個人認為你所講的這種情況,應該要考慮的原因是,是否是存在脊柱炎的可能建議你最好是到當地的醫院去全面的檢查...

小孩晚上不睡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晚上孩子不睡覺怎麼辦?寶寶晚上不睡覺的原因 1 有時嬰兒吃得過飽,造成腹部不舒服 或吃得不夠,感到飢餓,也會哭鬧不睡。2 如果尿布尿濕了沒有及時更換,或衣服過緊 被子太厚,使嬰兒感到不舒服,他也會通過哭鬧不睡表示 3 檢查一下嬰兒身上是否被蚊蟲叮咬或是否有濕疹,因為這會使他 瘙癢難忍,尤其夜間安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