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對方扣了我的車該怎麼辦?

2023-01-12 17:30:02 字數 4861 閱讀 3327

1樓:關振翱

交通事故以後,對方扣了自己的車輛,你可以直接報警,發生交通事故,只有交管部門可以扣留車輛,其他的人員是不可以扣留自己的車輛,是沒有任何權利的。

2樓:吃瓜群眾一勺啊

交警對扣車的原因是因為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收集證據需要,和是否墊付醫藥費無關。依法扣留時間通常不超過30日,一般在交警對車輛進行檢驗、鑑定,得出結論後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會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你分析你自己的情況,和交警部門負責處理的人溝通一下,應該很快就能拿車了。

3樓:雁南飛

交通事故後,對方扣了我的車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以後,對方扣了你的車,你應該找到當地的交通警察執法部門去說出你的情況。由交通隊來對你的車或者人進行處理,而不應該由對方扣你的車。

4樓:皋瑋

交通事故以後,對方扣了自己的車輛,像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報警,出了交通事故以後。車輛只有交警部門可以扣押其他的人員是無法扣押車輛的。

5樓:都都

交通事故後,對方扣我的車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以後已經處理完了,對方還扣你的車,車是沒有理的,你可以找公交部門交涉一下,叫公交部門給你把車要回來。

6樓:聊桃

只有交管部門才有權利扣留車輛,所以在交通事故發生以後,對方是沒有任何權利扣留你的車輛。像這種情況,是可以直接報警。有警察部門來對對方處理。

7樓:網友

交通事故後是交警隊扣了你的車吧?這主要是保留證據,這個等事故處理好以後,車子是可以拿出來的。這個時候你可以積極的和對方把事故處理好。

8樓:生活貼心服務

對方扣車行為是違法的,你可通過公安機關進行處理,如因此造成你損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9樓:best月半

扣車的這種行為只能由交警部門做出,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後,對方扣你的車,那麼他的行為是違法的,他沒有這個權利。

10樓:呼延煒

交通事故,肇事雙方必須接受交通警察的處理,對方是無權扣你車的。

11樓:小的心鑫

交通事故處理扣車,在事故責任處理完畢後,到交警部門提車。

12樓:卞楣英

交通事故後對方扣了我的車,怎麼辦?交通事故,由交通執法部門來判決對方無權無理由扣車。

發生交通事故後,車被扣怎麼辦?

13樓:華律網

近年來交通事故總數呈現增多趨勢,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該如何處理呢?《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對「交通事故」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其中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也就是說,只要是在道路上和車輛有關的造成損害後果的事件都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發生後最先要做的是保護事故現場同時要把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建議在此時打**報警,由交警介入處理。

交警介入後會對事故現場進行勘察,對事故雙方當事人進行問話調查,對車輛進行技術檢驗,後跟結合整個事故情況及成因對事故進行責任劃分。責任劃分完畢後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交警會給事故的雙方當事人做和解工作,如果和解成功,雙方就簽訂和解協議,如果調解不成功,則傷者一方可就交通事故起訴侵權一方。

14樓:夜深路歸人

首先,如果對方尚未出院,且你與傷者方尚未達成協議,則暫時無法取車。需要與傷者雙方達成協議後,方可取車;如果對方已出院卻不同意與你進行協商處理,則可以通過民事訴訟進行處理!

交警將事故車輛暫扣,按照相關法規,這是為了「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而不是為了將肇事車輛作為抵押品,才將車輛暫扣。這一點,你可以巧妙的告訴主辦警官。

另外,在相關的法律條款中,還對「對扣押的物品和檔案,公安機關應當在十五日內作出處理決定。逾期不作出處理決定的,公安機關應當退還當事人」的相應的規定。所以,你也不要想在交通事故中發生了傷人事故後,就能馬上得到解決,而應該採用不急不燥的心態來處理和應對事故的處理流程,你現在急於求成的心情實為大忌諱哈。

另外,交警是對事故的責任認定負有權利的,至於事故的善後賠償的問題,應該由他們可以進行調解,但是只要是任何一方拒絕調解,就只有通過訴訟來解決賠償糾紛。

總之,你現在正確應對目前事故處置的方式是, 要採用等待的辦法,讓傷者在得到及時**的前提下,不要十分著急去要車,要想得到賠償的最終結果,這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取的哈。傷者的傷害沒有全癒,交警是不可能為你們雙方作出更進一步的處理的。是說,按照事故處理的程式來進行即可。

15樓:專業交通律師

新交法規定警察無權扣車,只有因檢驗鑑定需要才可以,檢驗鑑定完畢5日內放車。

16樓:網友

不交錢醫他鬼兒子了,這種人就是喊他去死!!!簡直是無理取鬧。正常的處理程式是和傷員協商,他同意放車交警隊才能夠放的。如果不同意協商,就不要理睬他,不交錢了,喊他自己墊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同行,還是第一次你運氣不錯啊,交警扣車是為了做車輛痕跡鑑定在工作做完的時候就可以放車,最長不超過15個工作日,同時交警會給對方乙份財產保全通知書,對方如果沒有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最多在15個工作日內要放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完全可以,你可以找個交警去辦,一般他們第二天就會給你個收據,拿著這個收據可以在半個月內當作駕照用,你就可以領車了,不過可能要交停車費和罰款,不過不會很多,所以你找誰都可以,他們內部好辦事,如果有認識的交警那就更好辦了。

19樓:網友

可以到交警隊先交押金放車。

出交通事故,被扣車。該怎麼辦?

20樓:武漢流氓a加

問題太多,在你全責的情況下大概解釋下。

1:如果不做手術和醫療費不到1萬保險公司是不會墊付的。

2:盡量和對方協商調解多少錢了斷,你肯定是要用點錢的別總是想著保險。

3:車檢有200、400、800明顯你沒找關係,在交管部門用的錢自付。

4:車輛在15天過後可以交押金拿出來,前提是醫院不下催款單。

5:什麼租房吃飯要錢別管,只不讓他停藥,保險賠的時候有護理費、伙食費什麼什麼的。

6:對方不願調解的話,把車先拿出來讓他上法院起訴,法院判多少賠多少。

7:拿點氣魄出來不能被壓在宰阿,現在不是欠錢的是大爺嗎?錢在你手裡怕什麼。

就說沒錢了要他上法院起訴,有麼出院做傷殘鑑定算下後期診療費什麼什麼的算多少賠多少。

8:對方不願協商不出院不調解無非想提**碼,你可以甩手讓他們起訴。

9:保證金大概1萬是後續醫療或後期賠付的一種形式,如果你車拿出來了不管這事了。

交警可以動用保證金給醫院和賠給對方。

10:賠多少錢不是他們和你說了算,都是按照國家標準來的,比如說後期**按60天每天多少錢。

這樣算下來的。多的不說了不管協商還是他起訴還是找找關係吧。

交通事故我無責對方不服交警扣了我的車和證我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需要等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責任書出來後5日內交警必須放車和扣押物品。

依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22樓:網友

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有異議 雙方車輛暫扣 次日或相約或根據交警部門指定時間至交警事故處理部門解決 如對方堅決不認定 你只有走司法途徑了 通過法院提起訴訟 交警部門會出具相應證明 由你自行至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警察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5日內應當委託相關鑑定機構,鑑定機構應當在20日內完成鑑定,經批准還可以延長10日,也就是30日,鑑定完成後,應當在5日內發還車主,所以,交警扣留事故車輛一般是30天至40天。

交通事故中造**傷,對方強制扣留車輛怎麼辦? 5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安全法,非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應當按程式受理,出具非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你可以跟他們行政訴訟。繼續扣車你打110收集證據,以便日後計算損失。

25樓:司冒魚藍

簡單說:立即停車,報122,報保險,保護現場,有人員受傷不要擅自急救打急救**。剩下的就是等交通隊認定事故責任。賠償調解或者訴訟。

26樓:天蟾如月

這確實非常困難。因為你是異地車(沒猜錯吧?),放了之後你不去處理怎麼辦?

當然,對方無權扣押你的車子,但又能怎麼辦呢,當地**都裝聾作啞也是沒有辦法。你現在只有起訴對方要求放車,並主張被扣押期間的營運損失(這是合法訴求)。這樣就讓當地法院作為中間方,讓你交付一定的押金後放車。

等傷員痊癒後再進行善後處理。

27樓:皆有可能

一是報警,除了公安機關可以依法扣留你的駕駛證和車輛外,其他人無權扣留。二是可以通過**的調查劃定責任以及通過警察調解確定賠償金額,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三是如果通過交警認定,保險公司可以承擔賠償(前提是你的車買了保險的)

28樓:wcg選擇

先讓他扣,你應該立即報警,讓交警來處理,不與他發生正面衝突。

29樓:夢聝悸襽

除了交警扣車其他人扣車違法行為。

因交通事故車被對方扣押怎麼辦?

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反悔怎麼辦,交通事故已私了,但現在對方反悔了該怎麼處理?

私了的糾紛,交警會說,你去打110,這事我管不了。但是交通事故,還是會給你公正的責任認定。所以報警吧。既然這樣那就直接報警,她找你也不要再給錢了,讓警察來判定賠多少就給多少,而且事故第二天警察不一定會管的,不要縱容這種人。交通事故,如果你們私下和解,只要有證明可以證明你們有私下和解,就沒有關係。即使...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沒年檢,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車輛沒有年檢和保險,負什麼樣的責任

你全責是對的,對方沒有年檢和這起事故沒有直接因果關係。就如同一輛無牌無照的車在前面正常行駛,你從後面撞上了他,你全責一樣,但交警會對前車無牌無證另外處罰,和這起事故責任無關。我保了車架的應該自己的保險公司全陪嗎?只有車損險,你如果報了車損險和車損不計免賠險那麼你的保險公司會全賠。對方的車因為沒有年檢...

交通事故後對方乘客輕傷我全責車被扣怎麼辦

先找對方談談,看能不能和解,要是對方要錢不多,能達成和解的話,你們雙方一起到交警隊 傷者不能去的話,可以委託他的家人去 要求走簡易程式,交警會出具建議事故責任認定書,雙方簽字後,每人乙份,然後就可以把車提走了,事故就處理完畢。但要是雙方不能達成和解,那就只能走正常程式了,你就抓緊告訴交警,不能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