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新郎接親被要求先打麻將,這是什麼迎親習俗?

2023-01-12 17:25:04 字數 747 閱讀 4485

1樓:乾燥溫度

這個就是說打麻將,然後先和家人打成一片,跟家人混熟了以後再把他們的閨蜜娶走,以後更能對她好吧。

2樓:ttt聽海

這叫做攔門,多地結婚有這乙個風俗的,答題,作詩,表演等等,不過打麻將是自加小節目罷了,總之是設障礙,讓新郎理解結婚不易,要珍惜,婚後要互敬互愛,白頭偕老。

3樓:**扒皮小能手

因為成都人比較喜歡打麻將,所以新娘就想出,在新郎接親時要求打麻將,如果贏了就可以將新娘接走,如果沒有贏,就一直打到新郎贏了為止。

4樓:偏偏引據到山洪

新郎必須贏了才能將新娘娶回家。打麻將在四川頗為流行,所以用這種方式來慶祝。而且也並不會故意為難的,只是乙個習慣而已。

5樓:塔羅演道場

近些年來人們的思想逐漸開放,思維也比較活躍,新郎接親的時候被要求先打麻將,這也是一種年輕時的新想法,這種習俗並不是很久之前就有的,而是新郎新娘突發奇想所想到的這種想法,既有新意又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較有紀念意義。

6樓:lq荏苒

很多成都人都喜歡打麻將,這可能也是女方為了活躍婚禮氛圍出的點子,無傷大雅啦!

7樓:非星極

這其實倒算不上習俗了,往上數幾百年一千年也不會有這種習俗的,傳統的習俗最講究的就是一絲不苟執行程式。所以這種做法反而是一種創新,還能增加過程的有趣程度。只能說沒有你想不到吧哈哈哈。

新郎接親時如何刁難比較友有氣氛,第一次做伴娘,在迎親的時候怎麼整新郎比較有氣氛

基本流程是 1獻花,獻花時可以叫新郎表態,以後誰做飯誰洗衣服誰管錢等問題 或專門搞乙份生活誓言承諾書叫新郎宣讀 或放個新娘的 在地上叫新郎做俯臥撐,做一次親一次 並喊老婆我愛你,反正是你們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別搞出事就都可以。2找鞋,找鞋時鞋子藏好,100 1000元乙隻鞋隨口要都行,只要新郎願意給都...

男方去接親的時候帶哪些人的,男方接親一般要哪些人

一般就是伴郎,一眾搶親人員,還有一些閒雜親戚,以及沒事幹的人 接親有什麼習俗?男方接親一般要哪些人 1 伴郎 伴郎團是接親的時候必備的,這個毋庸置疑。2 直系長輩 一般是爺爺 大伯 舅舅 叔叔等這些比較親的人,要注意的是姑父和姨夫一般是不選擇的。3 平輩 平輩一般是表哥 堂哥 表弟 堂弟。4 朋友 ...

成都西服定製,新郎預算3000元可以定製一套結婚禮服嗎

可以啦,3000元可以買一套結婚禮服啦。可能不是非常好,但是3000元的 也算不錯了,因為這種交換禮服一般都穿一次的,所以不需要質量太好。定製一套結婚西服需要多少錢?1 進入結婚旺bai 季的時候du,新郎西服至少應該提前25日預定。zhi2 西服定製程 dao序簡化了。先在 內店面有的現款容和圖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