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晚上睡覺會磨牙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治好?

2022-02-17 21:01:11 字數 2504 閱讀 8674

1樓:葵花媽媽

睡覺的時候相信家長有時候會聽見自己的寶寶會嘴巴裡發出聲音,這種情況就是寶寶在磨牙。晚上寶寶磨牙可能是處於長牙期牙齦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下面這幾招教你緩解孩子磨牙情況。

2樓:煩哥

磨牙一般是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建議先觀察,不要特殊的**;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3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5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

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

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

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每天睡覺磨牙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有可能是白天玩的太高興了,睡覺時大腦神經依然處於興奮狀態,會引起磨牙,平時晚上睡覺前,可以給寶寶洗澡,撫摸,放點輕柔的**,盡量給寶寶營造乙個好的睡眠習慣,幫助睡眠。

8樓:stmam麗

人在6歲至13歲都處於換牙期,為適應上下牙齒磨合都會有磨牙現象.上下牙剛剛萌出時,牙齒的咬合位置還未完全確定,牙齒之間會有些不合適,如高低不平或新長的牙齒過於銳利.這時候,通過磨牙可磨去相互接觸時不合適的部分.

因此,對於處於乳牙萌出期和乳恆牙替換期的孩子來說,夜磨牙是正在建立正常咀嚼關係的一種活動,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小朋友晚上睡覺總是磨牙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有但不一定全是因為寄生蟲。

比如孩子睡覺前看電視太興奮,或者因為哭鬧讓情緒很緊張、壓力很大,睡熟後,神經系統仍然出於興奮狀態,很容易引發磨牙。

也有孩子晚餐吃得過飽,或者臨睡前加餐量大,這樣會讓孩子的消化系統負擔過重,即使睡著了,胃腸道也要加班工作,咀嚼肌隨著一起運動,就會磨牙。

還有的孩子口腔的咬合關節發育異常,嘴巴閉起來時,牙齒之間的位置並不協調。到入睡後,就會通過磨牙來對抗咬合障礙。

另外,像缺鈣等因素都會引發孩子夜晚磨牙。如果只是偶然一次,問題不大。要是磨牙經常發生,不僅查詢**很重要,而且這對牙齒表面的磨損也很大,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就診。

10樓:常州

檢查一下是否有蛔蟲?白天是否玩過頭了,都會有這種現象的。

11樓:威海盲人推拿

腸胃裡有熱或是腸道內有蛔蟲,建議去看看。

12樓:

肚子裡有蛔蟲了而且是部是手指

白色的小班建議看一下兒科醫生在知道下吃蛔蟲藥千萬不要自己給小孩亂吃藥。

13樓:感恩的天使寶貝

缺鈣會引發孩子夜晚磨牙

14樓:司賀中

腸道內可能有寄生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裡有蟲了,要吃打蟲藥了 ,小孩子一般都要半年吃一次腸蟲清

8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怎麼回事

16樓:健康達人

要注意觀察孩子白天是否有精神過緊張的情況,如果僅是一次而已不必擔心,注意觀察。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小孩晚上不睡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晚上孩子不睡覺怎麼辦?寶寶晚上不睡覺的原因 1 有時嬰兒吃得過飽,造成腹部不舒服 或吃得不夠,感到飢餓,也會哭鬧不睡。2 如果尿布尿濕了沒有及時更換,或衣服過緊 被子太厚,使嬰兒感到不舒服,他也會通過哭鬧不睡表示 3 檢查一下嬰兒身上是否被蚊蟲叮咬或是否有濕疹,因為這會使他 瘙癢難忍,尤其夜間安靜時...

請幫忙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會事

磨牙不是一種正常現象,是一種病態。人在12 14歲期間都會換乳牙,這段時間可能會因為牙齦發癢而有輕度的磨牙,但是在換牙後還繼續磨牙或者換牙期間磨牙嚴重的現象就是一種病態。當磨牙症發生時就應該及時 成年人要避免因為磨牙引發其它繼發性疾病。而小孩磨牙更應該注意,磨牙會影響孩子身體區域性的發育,破壞孩子牙...

孩子睡覺打呼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1.睡眠姿勢不對。首先調整寶寶頭部位置,可以稍微轉乙個方向,幫寶寶保持乙個較為舒適的姿勢,讓寶寶的舌頭不致過度後垂而阻擋呼吸通道,這樣打呼嚕聲就可以消除了。2.良好的餵養習慣。每次喂完奶之後,都將寶寶豎起來,從下往上輕輕拍打後背,乙個幫助排出肚子中的空氣,另外也防止寶寶因奶塊淤積而打呼嚕。如果奶塊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