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二,請問什麼時候考研(麻煩時間說具體點 )

2023-01-12 15:25:02 字數 5753 閱讀 5930

1樓:zs謝寶生

1、現在大二,如果是四年制則是2023年9月底報名考研。

2、考研是畢業學年的第一學期,9月下旬報名,12月底全國統一初試,畢業當年的4月份參加招生單位組織的複試。

我現在大二 請問什麼時候考研呀 我應該提前多久準備呢 我都要準備什麼呢 50

2樓:陽光明媚

考研都是在大四上bai學du期末考試。

的,每年的12月下旬,具zhi體時間你可以去dao研究生招生網專查詢,如果屬。

想考一所理想的大學,大二就應該開始準備考研課,首先就是要考慮好你研究生想要考哪個學校哪個專業,然後網上查詢該學校該專業初試和複試的考試科目,然後開始專業課的學習,另外就是數學的學習,數學主要考高等數學,概率論,線性代數三門融合的知識。你需要合理規劃好如何開複習,另外就是政治相關的基礎知識也可以開始學習,剩下的就是英語,英語是乙個長期學習的課程,考研英語不考聽力,關鍵是閱讀和作文要把握好,平常每天都做一兩篇閱讀,多背一些好的句子,總之,為了考上你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你需要從大二就開始準備,好好奮鬥,努力複習,多思考,多總結,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現在大二,要考研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報名?

3樓:網友

考研流程:

1、大四上學期10月份,應屆生研究生考試網上預報名。

2、11月份,正式報名、攝像、交報名費(一般100元)。應屆生的話就在本校,統一的,不用擔心。

3、12月底准考證會寄到你這裡(報名時所填位址)。

4、次年一月份中旬研究生考試(具體考點、座位號會在考前3天網上列印出來的)

以上是報名考試流程。

具體自己準備要根據自己情況了。

1、英語不要管,就一直看著就行,多背單詞、多做閱讀、練練歷年考研真題(書店有賣);

2、政治先不用管,大三暑假買一本政治資料看就可以。然後做一些選擇題練習,在大四11月份會出來時事政治,有10分的考驗內容。

4樓:

本科大三就可以考研了。

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1月份。

之前會在你想報考的學校的**上報名。

11月是現場確認 並交報名費。

5樓:青蘋果

大四上學期,2023年11月報名,2023年1月考。

6樓:小狼的火桃子

現在先定好學校和專業吧,報名如上,不急。

我現在大二,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呢? 20

7樓:無塵l飛揚

如果你想考乙個好點的學校而且那個學校的競爭比較大的話,那現在就可以開始看專業課書了,看再好都不為過。尤其是如果你想考名校的話。當然如果競爭不大那就不用那麼著急。

英語可以到大三再開始,現在也可以做做專項訓練和背單詞。政治就等考試大綱和大綱解析出來後再看。

8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考好一點的學校就要提前準備了,大多數同學是在大三結束的暑假開始準備的,你要是想考好學校的話大三下班學期就開始準備好了,祝你好運!

10樓:小小的暖暖

大三可以的 要看自己的基礎 和是否跨校跨專業的 還要看是否考數學呢。

我是現在是大二的學生,想要考研,請問具體什麼時候報考

11樓:斯文的傻子

你可以現在準備,10月份報名,次年1月份考試,大四上學期就可以考。想考,現在就要充分準備,到時候才能考出好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到大四上學期的十月份,考試在1月份。現在可以把英語學紮實一點……

我現在上大二,我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啊,具體點怎麼做啊,學個學姐們幫幫我!謝謝

13樓:就愛

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了?有點早啊~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讀哪個方向(即專業),最好是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專業,然後根據專業排名確定你要就讀的學校,如果是本校本專業就方便多了~

一般來說,考本校本專業的話,大四上開始準備就行了;

跨校本專業,大三下開始準備;

本校跨專業,大三上開始準備;

跨校跨專業,大二下開始準備。

確定好學校和專業後,可以在相應的**上面查詢考研大綱和其他一些要求,具體的考研資料很多考研論壇上面都有,可以自己下~

緊接著就是制定乙個詳盡的考研計畫,好好複習就行了~如果你要跨專業考的話,建議平時多去旁聽,最好多認識幾個老師,在初試結束後,盡快和導師聯絡~

14樓:稻草人

好有志向啊~我大三的 下年考 才剛剛買到專業課資料背了背單詞而矣,你就不用急了 用久一點的時間想一下自己為啥要考研,其次自己動力有多大,學好自己現在的專業,然後等大三下學期了就買要考院校的教材上網蒐集資訊,制定來年逃課計畫聽免費考研講座~

15樓:跟著站長學創業

大三暑假開始吧,現在好好學習專業基礎課以及英語詞彙了。

16樓:沒有眼的豬

不用急了,等大三暑假開始準備不晚~~

什麼時候考研?一般大幾開始準備?

17樓:配角解釋

個人建議,如果你對自己的實力不夠放心的話。當然是越早越好了。

考研,也是自己對生活的一種選擇。首先,如果你是大一新生,你可以多多注意自己的基礎課,畢竟基礎課是考研必備的,你只有在自己的基礎課上不失誤,而且每一節課都必須認真的聽。老師布置的作業,你也要認真的做。

你還可以給自己適當的增增壓(畢竟大一的時間還是很充沛的),買一本同濟版的高數習題解析,自己做做上面的題。為以後的高數打打基礎。對於英語,你不能放棄背單詞,首先你可以把課本上的單詞好好背,這樣保持下去你的考研就成功了一大半。

考研沒有高考那麼可怕,你只要付出高考十分之一的努力,你就會成功。

其次,我認為考研的最佳時間是在大二。因為上大二後,你的大部分公共課都已經學過了,你就可以早著手開始進行複習了。而且在大二,不出意外的話你的四級也應該過了。

這個時間段,除了來自專業課的壓力,就沒有什麼別的壓力了。而且你也已經有了學習的基礎,不再對考研書上的知識一無所知了。而對於專業課,也要注重學習,不能因為考研而忽略了對專業課的學習,畢竟專業課在考研中也佔著不少的分值。

對於各個科目的複習要有針對性,不要盲目的複習。可以報班,也可以選擇自己複習。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有事情多多請教學長學姐。

最好不要乙個人孤軍奮戰。

18樓:考研學長拖鞋哥

研究生考試準備階段大致需要準備什麼?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準備階段從你開始決定考研就開始了。

有的考生也許大二的時候,就決定要跨轉業考研了,那麼早一些蒐集資料,了解資訊,也是對的。

多看看學校和考試的政策,嚮往的院校專業的情況和評價。

到論壇上,看大家對各類考研複習資料的評價。

今天鞋哥先給出乙個簡略版的19考研全程規劃。

大家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對自己整體的複習做乙個規劃。

一共分為6個階段,從現在到2023年5月是打地基的階段,俗稱「基礎期」。

其中,2月左右可陸續查初試成績,每年的3月,會出國際線。

2023年6月~9月,暑假階段是考研的「高階期」。

鞋哥團隊經過4年的考察,發現乙個規律。

如果你用好暑假時間,就能為衝刺階段減輕不少壓力,且焦慮感也會減少。

鞋哥團隊相信,一旦經過這樣高強度刻意的鍛鍊,你會慢慢形成自己的思維框架。

學習不再是跟風,而是保持自己的節奏。

即使到了「衝刺期」、「初試期」、甚至是「複試期」,自己會有計畫的、穩紮穩打的行動,而並不是焦慮的等待。

欣慰的是,這一屆18新傳線下班的表現,讓鞋哥很滿意。他們知道學習的主體不是書本、不是課程、更不是學長學姐的經驗貼,因為他們懂得,「自己才是學習的主體。」

19樓:愛vs小樂

我從大二暑假就開始了。我建議你現在先報個考研輔導班。尤其是大三暑期的強化班。(後面自有交代)現在你需要做的是到大三寒假之前將高等數學的兩本書仔細看一遍。

(有些專業如果不考數學就看要考的那門大專業課)。看課本即可。英語可以考慮看新概念三四冊提高一下詞彙水平並選一本考研單詞書進行少量背誦。

這件事可做到大三下學期暑假之前,因為大三還有課所以複習速度可以放慢。

大三寒假要做的是以看線性代數課本為主,概率統計開個頭就行。政治要將馬列主義和***思想那兩本書仔細看完。走馬觀花是不行的。

英語千萬別仍,千千萬萬!大三下學期將概率統計看完(如果不考數學就看要考的那門小專業課)。

政治將近代史綱要看完。此時新概念英語或其他提高閱讀語感的書應該讀完了。這時應刻意背些考研詞彙。

大三暑假最好跟著考研班聽一聽課。你會受益匪淺。其餘暑假時間整理考研課中的筆記一直到大四十一放假前,要篩查每乙個知識點。

這是個精細活。十一之前能完成就不錯了。大三暑期的最後乙個任務還有要將政治的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看完。

大四開學九月底將會舉行考研報名,你一定要仔細思考你要報考的院校。大四十一回來開始做考研真題,不斷尋找做題感覺直到考研那天。

真題以五到十年年左右為宜。不求多但求精。考研前兩天不要有任何精神上的放鬆。不要做劇烈運動,保持良好睡眠。再次將每一科的知識串一遍做到胸有成竹。千千萬萬!

20樓:千絕李

3-4月份:首先可以把報考院校的參考書看一看,不必一字一句的細細琢磨,有很多知識是在在之前的本科學習之中已經學過了,只不過是考試的側重點不太一樣。

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因為越到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越大。

而英語主要是背單詞,對於英語來講,單詞,就像蓋房子的磚,是最基礎的,單詞,一詞多義的,都反覆背誦幾遍,牢牢記住。

7月~8月份,在這乙個階段,專業課的複習也要加入進來了。甚至,如果是跨專業的同學,應該提早複習專業課會比較好。

9月份:延續7,8月繼續做題,同時是乙個過渡期間,可以做一些練習題,模擬題和真題了。這個時候就要保證一天的學習時間,大概要8~12個小時左右了。

10-11月份:這個時候因為參考書已經看的差不多了,題也做了不少,是時候回顧參考書,重新翻一翻書本,掃一掃不是很熟悉的知識點,記一記。這次是更加有針對性地來看,查漏補缺的階段。

21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2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般大三開始就是可以的,考研佔線不宜拉的太長哦。考試是大四上學期,所以大三正好,如果基礎差些的可以早點開始。

23樓:雨中de紙傘

首次考研的話,初試一般是你大四那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前後考試,所以大三開始就要開始準備了。

24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考研大三下學期準備就可以,一年的時間足夠了,而且大一和大二的課程很多,也沒法兼顧複習,考研是個拉力戰,它考驗的是人們的耐心和堅持度,很多人到快要考的時候就突然放棄了,沒辦法堅持下去,還有的人上考場前放棄了,所以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了,能夠好好堅持下去,有毅力,那麼一年的時間足夠,從大三下學期開始就行。

25樓:咦咦咦

我作為過來人給你講講,大二就可以開始準備了,大一上學期爭取把英語四級過了,下學期把六級過了,大一有機會還要爭取考一下普通話的證書,大二上學期開始準備國二的考試。等你考完了這些證件,就趕緊抓緊時間準備考研吧,但願你到了那時還能對學習充滿興趣。

我現在讀大二,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哪年的啊

2007年12月份開始選學校,專業。過完年後開始準備。考2008年的研究生。我認為,如果想考研的話,準備的越早越好。現在大二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定乙個目標了。然後開始找一些考研的書看看,要提早進入狀態。你要考2008年的研究生 大學的最後乙個11月報名 準備的話從大學的最後乙個秋天之後就可以 大...

我是大二的學生,本科護理專業,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呢

不建議這麼早,提前先給英語弄好,然後自己專業課學好 寒暑假能去醫院見習去見習,把自己基礎知識掌握牢固了,等到大三開始準備,具體學校嗎,大多都是醫學院校,找一些綜合性的,大城市的會比較好些,當然自己得努力啦。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一般來講,大學可以分為以下幾檔 三本 大專 二本 一本 211 普通...

我大二下了 考研應該什麼時候準備最好

大二準備考研是可以的,不過正常來說,你大二還會有一些課程,當然考研的準備時間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所以你大二就開始準備壓力就不用很大 一方面學好你的專業課,另外就是打好英語和思想政治基礎,因為不管什麼專業考研,大部分得考英語和政治 會計專碩初試不考政治 英語準備的話,你除了學好大學英語,還可以從詞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