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二下了 考研應該什麼時候準備最好

2023-04-18 12:30:01 字數 2563 閱讀 680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二準備考研是可以的,不過正常來說,你大二還會有一些課程,當然考研的準備時間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所以你大二就開始準備壓力就不用很大;一方面學好你的專業課,另外就是打好英語和思想政治基礎,因為不管什麼專業考研,大部分得考英語和政治(會計專碩初試不考政治);英語準備的話,你除了學好大學英語,還可以從詞彙和閱讀入手,通過 考研英語必考詞彙突破全書 來重點掌握考研詞彙,閱讀部分分值較重,平時你可以訓練下自己的閱讀水平,可以看看凱文的考研英語閱讀思路解析和考研英語閱讀同源外刊時文精析,多看同源外刊,並且做做題,對於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很有幫助。而思想政治理論呢,建議你大三再開始複習也不遲啊。

2樓:網友

最晚大三下半學期了,差不多最晚七月分開始吧;當然越早準備會越好一些啊,有足夠的準備時間,但是不要準備的太早,以免到最後沒有了考研勁頭。

馬上就要上大三了吧,建議你現在開始認真選擇想要考研的學校哦,自己考慮好,然後就開始準備複習吧,學校的一些相關課程也要好好學習哦!自己列好複習計畫!

祝願你考研成功!

3樓:網友

考研在大三上半年開始準備就可以了,開始和老師聯絡報考相關導師的研究生,購買相關書籍,比如專業類,政治,英語等輔導書。報名參加考研輔導班。

英語專業的那麼英語就不用複習了,專攻政治就可以了,如果是考本系的話那麼更簡單了,老師都認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三上的時候,有空就應該看看數學,英語不可以落下,到大三暑假就得全身心投入了。

考研大二開始準備早嗎

大二開始準備考研怎麼準備

22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21考研順利上岸~初試335,西綜223,政治63,英語49。大概是從20年4月開始備戰的,考研不宜把戰線拉得太長,後期會沒勁,因為我是醫學專業,西綜考得比較多比較難,需要付出大量時間和精力,所以留給政治英語的時間比較有限。我的時間分配是4月到8月複習西綜和英語,西綜強推醫考幫候英建老師的生理課,通俗易懂幽默風趣!

英語就是每天背單詞刷真題,多刷幾遍。從9月開始進入政治的複習,政治我跟的是醫考幫孟唯一老師,他講課知識點清晰,重點突出,課堂節奏適當,為我節約了不少時間,也讓我的政治成績最終有了乙個相對圓滿的結果( ̀

6樓:高頓教育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7樓:山東文都考研

22考研準備時間,在2023年2、3月準備開始比較好。

8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從決定參加考研的時候就可以著手準備了,準備的越早,成功的概率越高。

9樓:馮博有料

現在就應該準備了,特別是英語和政治,要提前複習。

10樓:電子e哥

現在就開始準備呀!大三上,開始準備很合適的,不要參加一些校園活動了,準備一年以上的時間,成功率和時間上,都會有很大的保障和信心。

數學和英語現在就開始準備了,基礎忘光了的話,就得從大學的數學教材開始了,英語從考研單詞開始了。

對於出身不好,基礎不好,又想衝刺名校的,大三前就開始準備了。

大二就要開始準備考研嗎?該怎樣準備?

11樓:動感湯圓

大二的時候是可以開始準備考研了;你應該根據你自己的水平,還有你自己的目標,選擇你的一些意向院校和意向的專業,還要準備一些相關的書籍,真題,還有一些相關的**資料。

12樓:南歌

我覺得確實是要準備考研了。因為學習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那麼我們早學習的話也是挺好的。而且考研也比較難,我們可以買一些相關的書籍來看。

大二考研需要怎麼準備

13樓:wulijuan流年

1、需要鞏固數學、英語的重點知識,利用英語軟體學習大量的英語單詞,閱讀英語新聞,**美劇等。

2、認真學習專業課知識,做好上課筆記,下課及時複習。

3、大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的學校,然後蒐集這所學校考研需要的參考書。

4、對考研的學校多做了解,了解往年的面試題目。

介紹: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大二通訊學生,已經大二下了,目標仍然迷茫

不要在迷茫了,現在社會競爭太強烈了。在不醒來,以後要飯都搶不上。你如果想搞學術,就去考研吧,因為你的性格內向。要麼本科畢業了就去上班,但是學業不紮實,哪怕有了工作,也不一定好過,現在中國不缺文化人,缺的是技術人才,有一定的知識面,還要有一定的經驗,所以個人覺得不一定學歷多高,但必須有一定經驗,個人覺...

我現在讀大二,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哪年的啊

2007年12月份開始選學校,專業。過完年後開始準備。考2008年的研究生。我認為,如果想考研的話,準備的越早越好。現在大二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定乙個目標了。然後開始找一些考研的書看看,要提早進入狀態。你要考2008年的研究生 大學的最後乙個11月報名 準備的話從大學的最後乙個秋天之後就可以 大...

本人正讀大二下學期,什麼時候考托福和GRE比較好

1,你的英語基礎很不錯了,而且 你現在準備的時機也很好。建議先g後t。有了g的基礎再有1到2個月的時間準備t綽綽有餘。真正的難度在g上,t不必太擔心。另外,g的有效期比t長,先考沒有關係。2,建議大三上學期考gre,下學期或者寒假考托福。大四開學申請就來的急,不需要18個月。不放心的話,可以在大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