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讀大二,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哪年的啊

2021-03-04 09:00:45 字數 6043 閱讀 6143

1樓:嚼嚼小牛爺

2023年12月份開始選學校,專業。過完年後開始準備。考2023年的研究生。

2樓:煒煒寶

我認為,如果想考研的話,準備的越早越好。現在大二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定乙個目標了。然後開始找一些考研的書看看,要提早進入狀態。

你要考2023年的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最後乙個11月報名

準備的話從大學的最後乙個秋天之後就可以

大二了,想考研的話,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4樓:中博教育

你好,考研的一般的話可以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階段,你現在也可以準備了,不過要衡量好自己的時間,管理好時間計畫,祝日後考研順利,有問題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同的考研同學bai

來講,英du語功底有zhi高有低,參差

不齊,相應地dao,大家在英語

回上投入的複習時答

大學期間想考研要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6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7樓:河南苗業中心

我女兒學醫的!從大一就開始了!大一英語四級過!大二六級過!每年成績都是年級全三名!天道酬勤!

8樓:冢矔納寞騰

如果說到考研的話,那麼從大三剛開學開始的時候準備就可以,因為我們班的同學都是從大三才開始,而且有很多已經考上了,當然考上的都是用功學習的,考不上的都是嘴上說的。

9樓:抉擇誰吧

其實大學期間想要考研的話,我覺得就應該在大二的時候就應該要早做準備,畢竟只有早一點準備才能夠讓自己有更好的機會,才能夠讓自己找到更好的方法,才會有更多的知識,讓自己學得更多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10樓:素花體育

從大三開始準備了,我認為過早反而會使自己陷入考研的怪圈當中,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去複習,還有就是大三的時候面臨考研就一年了,這個時候系統的去複習也能使知識點記得更加牢固。

11樓:雲中展翅

大一盡量把所有的課程gpa達到4以上(平均分80以上),大

二、大三、大四gpa不要少於3.8(平均分78),不要掛科,爭取保研,所以考研應該從大一考試,學好專業課,爭取保研,一步到位。

12樓:清春不打烊

一般都是大三開始準備,大一準備確實太早了,不過也不是不可以,因為大一還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大三的話,自己心裡面大概已經有譜了。

13樓:諾大佬

提前一年,一般都會說考研的站線不要拉的太長,太長容易熬不住,但是也不能太晚了,畢竟要複習準備是需要反覆才能熟練的乙個過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考本專業的研究生的話,大三準備來得及;但如果是跨專業考研的話,大一就得開始準備甚至高考剛結束時就得開始準備

15樓:櫻花樹下

當然應該自己掙了。可在中國,好像並沒有幾個人大學的生活費用是自己掙的,不過好在很多人也知道自己父母掙錢不容易,每個月也懂得節約用錢。不過有的人好像覺得父母應該養自己一樣,花錢覺得理所當然,甚至從來不打**關心父母,每次要錢的時候都兇巴巴的,感覺好像他是皇帝一樣,得好好養著供著他。

這大學四年裡,我換過很多兼職。在食堂工作過,也在外面的餐館工作過,最後找到了學校的乙個勤工儉學的崗位,在招生辦工作。很輕鬆,只需要每個周去兩次就好,乙個月工資四百元,錢是不多,但作為自己的零花錢,還是可以的。

大學就是應當出去多鍛鍊自己,它不再同高中一樣,一股勁的埋頭學習了。你需要出去結交朋友,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可能你現在覺得沒有什麼用,可等你走出校園,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不斷的成長,出去上班你也有更多的底氣。

16樓:熊滔根根

你能全身心投入的時間也就六個月,超過也許會效率下降,分心,學不進去,少了也許會準備不充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考哪,考34所大二就得準備,考211大三上學期,考雙非大三下學期也行

18樓:幸運的周公

高一開始思想準備,大一開始行動準備

19樓:簡單的手拉手

準備在大學裡考研的人在大三下學期開始複習是最好的。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讓你好好研究要報考的院校、專業和複習相關資料。

20樓:i是食神

大三上學期開始準備比較好

21樓:d8227952c舶

自學挑戰比較大,我基礎不好,自控力差,所以還是報班學習好,關於報哪個網課,可以上宮中號搜一下網課社,現在知道怎麼規劃學習了。

22樓:超神探險家

考前一週開始準備最好,記憶最清晰

23樓:逸碟彩

大二最好就準備了,不要覺得大二還太早,其實不早,像考研這種事情,早一點準備那麼你的優勢才大,以後才能順利考研。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大三的時候啊,越早準備對自己來說越充沛!

大三的時候就應該買一些相關的資料,查閱一下自己需要報考哪個學校?這個時候完全可以和師哥師姐或者說是認識的朋友打聽一下。

25樓:穎兒三歲

在大三開始吧,如果想早點的話,可以在大一大二的時候學著英語,大三再正式開始準備,不要把戰線拉得太長

請問要是考研,一般大幾考?什麼時候準備?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考研的話,初試一般是你大四那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前後考試,所以大三開始就要開始準備了。

1、一般是大三開始準備,具體要看自己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一般在開始準備之前可以思考和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的目標學校等三大問題。這三個問題有了答案也就知道自己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27樓:double努力

恩波考研:

首次考研的話,初試一般是你大四那年的12月25號聖誕節前後考試,所以大三開始就要開始準備了。

1、一般是大三開始準備,具體要看自己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一般在開始準備之前可以思考和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的目標學校等三大問題。這三個問題有了答案也就知道自己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28樓:學而好教育

若考研,在大三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為考研做準備。

先給自己制定時間表,在4月到12月都應該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以下是4月到12月時間表詳情。

一、4月~6月——備戰前的準備

現在差不多從當年考研結束那天起,新一輪的各種考研輔導班、考研教材就開始鋪天蓋地而來。其實,無論是外界還是自己,都不可能拿出這麼長的準備時間。

從外界來講,新的考綱沒下來,甚至當年的考研成績都還沒有釋出,輔導班能給你多少新的東西呢?教材毫無疑問更是陳舊的;從自身來說,若是第一次考研,考研就只是為自己設想的種種可能性之一,那種考考看的心態和數次考研人此去華山一條路的境界絕不能同日而語。即便這時就開始備戰,也肯定做不到非常的投入與專注。

所以,與其這時就急急忙忙把自己淹沒在各種教材和輔導班裡,倒不如先冷靜考慮一些事情。

要搞清楚考研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也可多向「考研前輩」們了解他們的考研感受。

二、7月~8月——著手複習

1.制定複習計畫。

2.重點攻克英語、數學。

三、9月~10月——排除干擾,全面複習,「堅持考研不動搖」

四、11月~12月——堅定信心,加速衝刺

五、考前20天——抓大放小、調整狀態

2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是每年的一月份筆試,過了年的三四月份面試。筆試時間是全國統一的,但是面試時間是你報考的學校自己定的。所以,如果你以下定決心考研的話一般都是從大三暑假開始複習,首先是複習數學和英語,如果不考數學的話複習任務會輕鬆許多,時間可以往後推遲點,每個學校都會有考研大軍的,只要你跟著大部隊走,不要掉隊,沉下心來複習,我覺得一般都能考上。

注意一定要找準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盲目的從眾,不要浮躁。踏踏實實的搞好複習任務,還有就是提前聯絡一下報考學校的導師,祝你考研成功!

30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現在,考研早已成為了乙個熱點話題,大家相對於考研的難題逐漸增多。

在校大學生從什麼時候準備考研比較適合,什麼時候進行備考合適?

通常情況下,大四考研,大三就進行備考,基本上是一年半的時長,很多人說大一來了就進行備考,我不會太贊同這大一備考。

首要考研是一件很嚴肅認真的難題,剛剛擺脫高考的艱辛,沒有必要急著立馬進入作戰模式,特別是在是在大一的時候,學校活動非常多,體驗一下大學生生活更加有意義,以後十年十幾年回顧過往,你就會發現最美好的時光都在大學。

第二點也是考研是一件非常艱辛的事情,只要進行備考,中途就不要再有間歇,當你大一進行備考,在乙個沒有負擔沒有研友陪伴的環境下,想要一直堅持不懈到大四,訴我直言,非常難。與其說大一邊學邊玩,最後玩膩了好也沒學好不如等你大三在進行備考。

考研是必須下決心的,你為什麼要考研,如果不成功了怎麼辦,明年還要不要再考,這些難題在考研之前必須想清楚了。今年全國考研報考人數238萬,等於又要參加一次「高考」了,即然難度負擔都這麼大,那決定了要考那就備考,不然就索性別考,抱著試一試的念頭你毫無疑問會淪為襯托,平白傷了自信。

因此我覺得大三進行備考,用一年半的時長考過心儀的高等院校。也不要再在網上問能不能四個月考過研,我身邊也有,但是那就是他考了第三回,第三回的時候才備考了乙個半月跨專業考研考過復旦大學的。這是身經百戰閱歷豐富才能不走彎路,兩月考過。

因此,還是大三的時候進行準備較為好,一絲不苟準備一段時期,進行考研,大家抓緊時間備考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是你大四上半學期聖誕節前的最後乙個週末,一般來說對於大多數人是從大三下半學期開始準備的也就是當年的兩月份,上一年的分數線出來之後,就要開始準備一下自己打算報哪個學校哪個專業,對應的需要複習什麼專業課。當然準備時間也是要看你所報學校的報考難易程度的,如果你能保持始終如一的熱情和高效的效率,那麼肯定是複習的越早越好的

32樓:天津學威網

大三也可以考,但是就算錄取了也不能去讀,除非你大三就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

大四上學期期末的時候考試,一般是一月份,通常安排在寒假放假後一週。

如果你報考的方向跟你本科的專業相差不大,也就是說專業相近的話,不建議太早準備。考研是乙個拉鋸戰,越到後面動力越小,心裡壓力越大,太早準備很容易堅持不到最後。

一般是大三下學期開始查詢並選擇所要報考的學校,專業及方向,同時準備好所有考研所需要的複習資料,爭取在8月到來之前把這一切確定下來。8,9兩個月份進行第一輪複習(通讀同時篩出重點);10,11月中乙個半月進行第二輪複習(精讀);(報名好像是在9,10月份);11月中到12月中乙個月進行第三輪複習(選讀);12月中旬到考前進行第四輪複習(鞏固)。

33樓:山東考研資訊

大四考。只要大四才可以考研的,大三無法報名考研考試。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的報名條件為: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三、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我是大二的學生,本科護理專業,想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呢

不建議這麼早,提前先給英語弄好,然後自己專業課學好 寒暑假能去醫院見習去見習,把自己基礎知識掌握牢固了,等到大三開始準備,具體學校嗎,大多都是醫學院校,找一些綜合性的,大城市的會比較好些,當然自己得努力啦。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一般來講,大學可以分為以下幾檔 三本 大專 二本 一本 211 普通...

現在大二,請問什麼時候考研(麻煩時間說具體點 )

1 現在大二,如果是四年制則是2018年9月底報名考研。2 考研是畢業學年的第一學期,9月下旬報名,12月底全國統一初試,畢業當年的4月份參加招生單位組織的複試。我現在大二 請問什麼時候考研呀 我應該提前多久準備呢 我都要準備什麼呢 50 考研都是在大四上bai學du期末考試。的,每年的12月下旬,...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做準備?大一,大二都需要開始怎麼準備呢

考研的戰線不宜拉的太長哦 不然人會疲勞 如果整個大學都在準備考研 你會失去很多更珍貴的東西,大一大二的時候可以多參加些學校的活動,認識一些人,學會做人做事,這很重要。學習的話 英語最好每天都要堅持看 我自己是英語專業的 深有體會,而且幾乎一半的人都是英語沒過線而考研失利 專業課一般可以大三再強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