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網膜下腔為什麼不能隨便做手術?

2023-01-11 23:45:07 字數 1165 閱讀 7390

1樓:漠北刀客

​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原因很多,而以顱內動脈瘤及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最為常見。因為**率較高,所以目前除年齡太大(60歲以上)、病情嚴重或合併其他嚴重疾病者外,多主張不失時機地查明**,進行手術**。

蛛網膜下腔出血手術**的時機,一般在病情穩定後2~3周,經腦血管造影檢查,證實為顱內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者即可進行。

腦動脈瘤常用的手術方法,有瘤頸夾閉或結紮術及瘤壁加固法、凝固法、填塞法等。動靜脈畸形的手術方法,有頸部動脈結紮,腦表面血管電凝,顱內供血動脈結紮,畸形動脈切除術和人工栓塞等。

2樓:重輸

症狀就醫**預後日常預防。

**目的主要是防治再出血、血管痙攣及腦積水等併發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殘率。蛛網膜下腔出血急性期如何**?保持患者頭部在較高位置,側臥,給與脫水、鎮靜、止痛、絕對臥床休息,檢測血壓。

出血量大時給與腦室穿刺引流。蛛網膜下腔出血有哪些一般**措施?蛛網膜下腔出血患者應作為急診收入醫院並進行密切監護,檢測生命體徵和神經系統體徵變化。

保持呼吸道通暢,維持穩定的呼吸、迴圈系統功能。安靜休息,避免情緒激動和用力(如咳嗽或用力大便),保持大便通暢。對有顱內壓增高者,適當限制液體入量。

蛛網膜下腔出血有哪些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1.

預防再出血為防止動脈瘤周圍的血塊溶解引起再出血,可酌情選用抗纖維蛋白溶解劑,如氨基己酸、氨甲苯酸(也稱止血芳酸)。2. 防治腦血管痙攣為防治腦血管痙攣,可以使用膠體溶液(白蛋白、血漿)等擴充血容量、公升高血壓,必要時使用公升壓藥物如多巴胺。

早期使用鈣通道阻滯劑,常用藥物為尼莫地平。3. **腦積水輕度的急、慢性腦積水,可給與乙醯唑胺**,也可選用甘露醇、呋塞公尺等藥物。

4. 鎮靜**煩躁者可給與地西泮類藥物鎮靜,鎮痛、鎮咳藥物可用於有相應症狀者。癲癇發作時可以短期應用抗癲癇藥物如地西泮、卡馬西平或丙戊酸鈉。

5. 降低顱內壓顱內壓增高時,臨床常用脫水劑降顱壓,可用甘露醇、呋塞公尺、甘油果糖,也可以酌情選用白蛋白。蛛網膜下腔出血有哪些手術**?

1. 伴發體積較大的腦內血腫時,可手術清除血腫。2.

確診蛛網膜下腔出血後,應請腦外科會診,確定有無手術指徵。可選用手術夾閉動脈瘤或介入栓塞動脈瘤。3.

防治腦積水,可選用腦室穿刺腦脊液外引流術和腦脊液分流術。

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

需要住院 因為有可能需要考慮手術 即便不需要手術 內科 都牽扯一系列用藥問題。原因?動脈瘤?明確診斷最重要,可行cta或dsa檢查若發現動脈瘤可行開顱動脈瘤夾畢術或動脈瘤栓塞術。不能說患者沒危險了,還有再次破裂出血的風險,第一次破裂30 死亡率,第二次破裂70 死亡率,破裂三次以上存活機率非常小。趙...

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算工傷嗎,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第 一 項規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同時,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 故意犯罪的 二 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 自殘或者自殺的。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1 傷殘鑑定需要...

車禍撞傷頭部蛛網膜下腔出血,車禍導致腦部蛛網膜下腔出血,醫生說淤血已經吸收,但是眼睛看東西模糊重影,單個眼睛看就沒事。

簡單告訴你 1,其實用藥都是輔助的,最有效的就是腰椎穿刺術,可能要穿好幾次。2,有蛛血就有腦挫裂傷,如果沒有血腫佔位效應,預後良好。3,住院時間10天左右,費用在我院可能就是7 8000左右,高過這個數就有問題,特別是用藥這塊。4,適時複查頭顱ct,最嚴重的併發症就是腦積水和癲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