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應用題的教學,小學數學應用題 養豬,求解

2023-01-11 23:55:02 字數 1629 閱讀 9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今年是13歲,奶奶的年齡是小明年齡的5倍。奶奶今年多少芳齡?

奶奶的年齡:歲)

答:奶奶今年65歲。

小學數學應用題-養豬,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c

張三養的豬有13%是黑毛豬,所以他只能養100頭 或200頭豬,因為豬的數量必須是整數,而只有100 或200 的13%才是整數.這樣李四只能養60 或160 頭豬,又因為李四養的豬有是黑毛豬,又因為只有乘以80才是整數,所以出李四只能養160 頭豬,其中黑毛豬是;160×12.

5%=20(頭),非黑毛豬有:160-20=140(頭)

如何上好小學數學應用題教學的課

如何教孩子解小學數學應用題

3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你好,應用題對孩子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

1、首先要求孩子要能讀懂題意,閱讀回理答解能力必須要培養;

2、理解題意還要能將公式定理、數字和題意結合,做出列式解答;

3、解答過程中,還要要求計算不出錯,對孩子計算能力也是種考驗。

所以,如果孩子應用題做得不好,建議參考這幾點,對照孩子**有不足,加強練習即可。

小學數學如何做好應用題教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題是用語言或文字敘述有關事實,反映某種數量關係,並求解未知數量的題目。每個應用題都包括已知條件和所求問題。以往,中國的應用題通常要求敘述滿足三個要求:

無矛盾性,即條件之間、條件與問題之間不能相互矛盾;完備性,即條件必須充分,足以保證從條件求出未知量的數值;獨立性, 即已知的幾個條件不能相互推出。小學數學應用題通常分為兩類:只用加、減、乘、除一步運算進行解答的稱簡單應用題;需用兩步或兩步以上運算進行解答的稱復合應用題。

小學數學中把含有數量關係的實際問題用語言或文字敘述出來,這樣所形成的題目叫做應用題。任何一道應用題都由兩部分構成。第一部分是已知條件(簡稱條件),第二部分是所求問題(簡稱問題)。

應用題的條件和問題,組成了應用題的結構。

應用題可分為一般應用題與典型應用題。

沒有特定的解答規律的兩步以上運算的應用題,叫做一般應用題。題目中有特殊的數量關係,可以用特定的步驟和方法來解答的應用題,叫做典型應用題。

(小學時學的應用題,一般使用算數方法解,只有一少部分使用方程、比例來解;而到了初中,所有應用題都必須用方程方法解)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請問你的題目呢親,如果有需要請發題目,多多交流共同進步嘛。

小學應用題教學有哪些好的教學方法

6樓:我叫逗筆軍

應用題教學有哪些好的教學方法。

教學的「基本」的要素,大體有三:一是學生;二是教師;三是課程資源(或稱之為「教學資源」、「教學內容」)。以前人們往往重視教師的講授,或者重視學生的自主學習;殊不知無論教師的講授,還是學生的自主學習,其最終的效果取決於課程資源。

如何小學數學應用題教學中學生讀題能力的培養

小學數學應用題

解 根據如果它的上底增加2公尺,下底和高都不變,它的面積就增加4.8平方公尺可以求梯形的高2 4.8 2 4.8 公尺 根據如果上底和下底都不變,高增加2公尺,它的面積就增加8.5平方公尺可以求梯形上 下底的和2 8.5 2 8.5 公尺 原來梯形的面積 4.8 8.5 2 20.4 平方公尺 答 ...

小學數學應用題

設買了一噸的蘋果,則賣了1000千克 買蘋果的錢 0.6元 千克 1000千克 600元運費 1噸 300千公尺 1.05元 315元其他費用 30元,共計花費 600 315 30 945元利潤 945 20 189元 應該賣出的總錢數 945 189 1134元賣出的蘋果的 是 1134 100...

小學數學應用題

這是典型的牛吃草問題。假設乙個檢票口一分鐘讓1份人入場,則如果開乙個檢票口,20分鐘則讓20份人入場。兩個檢票口8分鐘讓2 8 16份人入場,你會發現,這樣會比前一種情況少20 16 4份人。這4份人差在 呢?正是因為20分鐘比8分鐘多12分,則1分鐘來4 12 1 3份的人。原來有20 1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