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

2021-06-03 17:22:00 字數 1427 閱讀 1684

1樓:由胤

需要住院**,因為有可能需要考慮手術**。即便不需要手術**內科**都牽扯一系列用藥問題。

2樓:邢海龍醫生

原因?動脈瘤?明確診斷最重要,可行cta或dsa檢查若發現動脈瘤可行開顱動脈瘤夾畢術或動脈瘤栓塞術。

不能說患者沒危險了,還有再次破裂出血的風險,第一次破裂30%死亡率,第二次破裂70%死亡率,破裂三次以上存活機率非常小。

趙本山就是動脈瘤啊。

3樓:神馬不知道去

蛛網膜下腔出血,大多數人亡於再出血,2週內是再次出血高峰期,乙個月內都是危險期,過了乙個月,再出血風險就大大下降了,若乙個月後腦部ct顯示血已經吸收,基本就是痊癒了,靠平時注意了。目前要保持4周絕對臥床。首先要患者絕對臥床休息4周,保持室內安靜、避免強光刺激,頭痛難忍時給予鎮靜劑;二、脫水降顱壓,控制血壓;三、預防腦血管痙攣,可使用尼莫地平40-60mg,3/日;若效果不佳,可加服止痛藥(嚴格按階梯式鎮痛**原則);四、止血**;五、腦脊液置換**;六、對症支援**;以上僅供參考,具體以主治醫生建議為主!

蛛網膜下腔出血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

確診sah之後,應盡早行腦血管造影或ct血管成像(cta)檢查,一旦證實為顱內動脈瘤破裂,盡快準備實施開顱夾閉手術或血管內介入栓塞**。sah**目的主要是防治再出血、血管痙攣及腦積水等併發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殘率。

一般處理及對症處理

監測生命體徵和神經系統體徵變化,保持氣道通暢,維持呼吸、迴圈穩定。安靜臥床,避免激動及用力,保持大便通暢,可對症應用鎮靜鎮咳及抗癲癇類藥物。

降低顱內壓

適當限制液體入量,防治低鈉血症。臨床常用甘露醇、呋塞公尺等脫水劑降低顱內壓,也可酌情選用白蛋白。當伴有較大的腦內血腫時,可手術清除血腫以降低顱內壓搶救生命。

防治再出血

(1)安靜休息,絕對臥床4-6周;(2)控制血壓,患者可能因為劇痛導致血壓公升高,注意去除疼痛等誘因。(3)應用抗纖溶藥物,以防動脈瘤周圍血塊溶解引起再出血,常用藥物有氨基己酸、氨甲苯酸等;(4)外科手術消除動脈瘤是防止動脈瘤性sah再出血最好的辦法。

防治腦血管痙攣

(1)維持血容量和血壓,必要時予膠體液擴容、多巴胺靜滴,3h**(高血容量、公升高血壓、血液稀釋)在國外較多用於**sah後腦血管痙攣。(2)早期使用尼莫地平等鈣離子拮抗劑。(3)早期手術去除動脈瘤、移除血凝塊。

防治腦積水

(1)予乙醯唑胺抑制腦脊液分泌,或應用甘露醇、呋塞公尺等脫水藥。(2)內科**無效時可行腦脊液分流術:腦室-心房或腦室-腹腔分流術,以免加重腦損害。

5樓:三博小醫

你好,要明確出血原因,目前蛛網膜下腔出血可以分為手術**和介入**,但是具體如何**要看患者的實際情況對症**,具體你到醫院就診時 遵醫囑即可;三博腦科 ~~~祝好~~~

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算工傷嗎,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第 一 項規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同時,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 故意犯罪的 二 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 自殘或者自殺的。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1 傷殘鑑定需要...

車禍撞傷頭部蛛網膜下腔出血,車禍導致腦部蛛網膜下腔出血,醫生說淤血已經吸收,但是眼睛看東西模糊重影,單個眼睛看就沒事。

簡單告訴你 1,其實用藥都是輔助的,最有效的就是腰椎穿刺術,可能要穿好幾次。2,有蛛血就有腦挫裂傷,如果沒有血腫佔位效應,預後良好。3,住院時間10天左右,費用在我院可能就是7 8000左右,高過這個數就有問題,特別是用藥這塊。4,適時複查頭顱ct,最嚴重的併發症就是腦積水和癲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蛛網膜下腔為什麼不能隨便做手術?

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原因很多,而以顱內動脈瘤及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最為常見。因為 率較高,所以目前除年齡太大 60歲以上 病情嚴重或合併其他嚴重疾病者外,多主張不失時機地查明 進行手術 蛛網膜下腔出血手術 的時機,一般在病情穩定後2 3周,經腦血管造影檢查,證實為顱內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者即可進行。腦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