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的電壓是多少伏,蓄電池的電壓一般是多少伏?

2023-01-11 17:50:06 字數 5730 閱讀 6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具體哪一方面的蓄電池汽車的電單車的一般是12v,電動車的就不好說了有很多規格具體要看電池上面標註提供**可以斷定!

蓄電池的電壓一般是多少伏?

2樓:醉意撩人殤

鉛蓄電池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電池是由乙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對於傳統的幹荷鉛蓄電池(如汽車幹荷電池、電單車幹荷電池等)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稀硫酸電解液保持左右的密度;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其使用直到壽命終止都不再需要新增蒸餾水。

3樓:途虎話養車

通常家用轎車汽油發動機蓄電池都是在12v左右。

主要是用於起動發動機,起動後用電的供給,基本是用發電機發出的電來維持,不再需要用蓄電池電。發電機功率發出的電量,在設計時已考慮到車內所需配置的用電,如空調的吹風用電、電動窗、大小燈等。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與汽油發動機不同,不論是轎車、貨車、客車等起動需要的是24v,通常用兩個12v蓄電池串聯組成,車內配置用電所需的電壓亦多是在24v,所以,大小燈等一些電控的東西,因電壓不同而與汽油發動機的車不能通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蓄電池多是12v的,也有24v和6v的,小車用的是12v,大車用的是24v,應急燈用的是6v。

5樓:手機使用者

人們常說:這個蓄電池電壓是12v的。這裡所說的12v是指蓄電池的最基本引數——標稱電勢(單位v)。

乙個鉛酸蓄電池單格標稱電勢為2v,由6個單格串連起來的蓄電池標稱電勢就是12v。電動車使用的電源一般都是用2到5個12v的蓄電池串連組成24v、36v、48v、60v電池組,這裡都是指蓄電池組的標稱電勢,它是由蓄電池所採用活性物質的特性決定的理論值。 實際上,不同的狀況下蓄電池的電壓和標稱電勢存在差異。

比如:乙個標稱電勢為12v的正常的鉛酸蓄電池在充電過程的末期,充電極化達到最大值,電壓可以達到或更高一點;在放電將終了時,放電極化達到最大值,電壓可以低到9v左右。

下圖表示了12v蓄電池在不同狀況下的電壓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上的電壓為。

通常為28伏(汽車上供電電壓分為14伏系統《電池電壓為12伏》、28伏系統《電池電壓為24伏》,和未來的42伏系統(《電池電壓為36伏》))至於充電電壓查一下手冊就行,單個電池低於2伏就要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有單格或多格的,每格的電壓為2伏,如標稱12伏的蓄電池就是六格的(實際上就是有六個單個的蓄電池串聯在一起組成的)。你所問的《蓄電池的電壓多少伏算正常》是不是想問充電時充到多少伏為充足,蓄電池充足電的標準是,每個單格的電壓充到伏,斷電後維持數小時不變。

也就是標稱12伏的蓄電池要充到伏,停衝後兩小時電壓不變,才是正常充足了。充電不足會縮短使用時間,充電電壓過高會縮短電瓶使用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材料的電池電壓是不同的。鋰電池,鎳氫或鎳鎘電池1.

2v,普通的乾電池,酸鉛的蓄電池每個格(單元)2v,3個格(單元)6v,6個格(單元)12v.。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蓄電池電壓不一樣。

鋰離子電池的單體電。

壓是,實際使用電壓是。

2v,鉛酸蓄電池單體電壓是2v,實際使用電壓是鎳氫電池單體電壓是1.

2v,實際使用電壓是。

以上是單體電池的電壓,實際上使用很多是多個電池串聯的,因此電壓對更高,如汽車電池是6個鉛酸蓄電池串聯的,電壓是12v。

電池的電壓在外殼上標識得很清楚,看看外殼的文字就知道了。

10樓:井旺電瓶修理

電瓶單格電壓為伏。常用伏,也就是常說的12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型別的,有6v,12v,24v的。

蓄電池的電壓多少伏算正常?

12樓:智障班班長

12v。

蓄電池正常工作電壓為12v左右,當啟動後發電機進行充電,電壓會公升至13-14v左右,很多汽車帶有電壓檢查功能,關注啟動前後電壓變化,來辨別蓄電池的好與壞,如果車輛未啟動就已經低於12v或者啟動後低於13v,就應該考慮蓄電池問題了。

汽車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3年左右,汽車在做常規的保養的時候,汽車修理工會通知車主是否需要更換蓄電池。

蓄電池的電壓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電池由四個基本部件組成,四個主要部件是兩個不同材料的電極、電解質、隔膜和外殼。電池根據電池材料體系不一樣,電池所擁有的勢能(電壓)自然也就不一樣。

一次電池即原電池(primarycell、primarybattery),是放電後不能再充電使其復原的電池,通常電池有正極、負極,電解液以及容器和隔膜等組成。例如:糊式鋅錳電池、紙板鋅錳電池、鹼性鋅錳電池、扣式鋅銀電池、扣式鋰錳電池、扣式鋅錳電池、鋅空氣電池、一次鋰錳電池等。

一次性電池的種類和標稱電壓。

二次電池又稱為充電電池或蓄電池,是指在電池放電後可通過充電的方式使活性物質啟用而繼續使用的電池。

利用化學反應的可逆性,可以組建成乙個新電池,即當乙個化學反應轉化為電能之後,還可以用電能使化學體系修復,然後再利用化學反應轉化為電能,所以叫二次電池(可充電電池)。市場上主要充電電池有「鎳氫」、「鎳鎘」「鉛酸(鉛蓄電池)」、鋰離子(包括鋰電池和鋰離子聚合物電池)」等。

一般鋰離子電池單體電壓是,充電上限電壓,放電下限(終止)電壓;

一般磷酸鋰鐵電池單體電壓是,充電上限電壓,放電下限(終止)電壓;

一般鉛酸蓄電池單體電壓是,充電上限電壓,放電下限(終止)電壓;

一般鎳氫電池單體電壓是,實際使用電壓是;

一般鎳鎘電池單體電壓是, 實際使用電壓是;

以上是單體電池的電壓,實際上使用很多是多個電池串聯的,用以獲得更高的工作電壓平台,如汽車電池是6個鉛酸蓄電池串聯的,電壓是12v。

電池組的充電上限電壓和放電下限電壓快速計算方法:

(下面舉例說明鉛酸電池,其他電壓計算以此類推)

鉛酸電池充電上限電壓計算:當有8個12v鉛酸電池串聯時(當乙個12v鉛酸電壓內部電為6個2v組成),公式為8個*充電上限電壓值)

鉛酸電池放電下限電壓計算:當有8個12v鉛酸電池串聯時(當乙個12v鉛酸電壓內部電為6個2v組成),公式為8個*放電下限電壓值)

鋰離子電池具有工作電壓高(是鎳鎘電池、氫鎳電池3倍)、比能量大(可達165wh/kg,是氫鎳電池的3倍)、體積小、質量輕、迴圈壽命長、自放電率低、無記憶效應、無汙染等眾多優點。有需要用到電池的朋友可以聯絡深圳市索士力科技****的leo劉生,soslli專業提供鋰電池方案和鋰電池產品。

14樓:壽小萍鹿人

普通蓄電池的電壓看是什麼蓄電池有幾節。一般鉛蓄電池每節是2v。鋰電池每節是1.

2v,鎳鎘電池是鉛蓄電池是3節串聯得到的。

用得最多的是鉛蓄電池,有6v、12v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蓄電池的標稱電壓是12v。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是 2v的 很多情況下 是三組的 是6v 汽車上是 六組,12v

17樓:l孤星伴月

蓄電池不管大小單格電壓是2v,一般情況你看看蓄電池有幾格x2v就知道是幾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國產蓄電池單體有:2v/4v/6v/12v

24v的一般很少生產。另外深圳有家寶力晟電池生產的bls捲繞蓄電池有電池組。可以做單體8v/10v/24v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初中的物理中的蓄電池的電壓為3v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蓄電池一般是12伏。

12v汽車蓄電池充電限制電壓到底是多少??

21樓:小xi朱

普通鉛銻合金的bai鉛酸du蓄電池,恆壓充電電壓為 單個電zhi池dao,額定電壓專12v的蓄電池充電電壓為。

鉛鈣-低銻屬多元合金的閥控密封電池充電電壓為,額定電壓12v的這類蓄電池充電電壓為。

22樓:暖暖炊煙裊裊

12v汽車蓄電池充電限制電壓是。

鉛蓄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 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2. 充電過程中,要及時檢查記錄各單格電池電解液密度和端電壓。在充電初期和中期,每 2h 檢查記錄一次;接近充電終期時,每 1h 檢查記錄一次。

如發現個別單格電池的端電壓和電解液密度上公升比其它單體電池緩慢,甚至變化不明顯時,應停止充電,及時查明原因,消除故障,或單獨進行小電流充電,使其恢復正常後,再與其它電池一起充電。

3. 整個充電過程中,必須隨時測量各單格電池的溫度,以免溫度過高影響蓄電池效能。當溫度上公升到 45℃ 時應暫停充電,待溫度降低到 35℃ 以下時再繼續充電,也可用風冷或水冷的方法來降溫。

4. 初充電工作應連續進行,不可以長時間的間斷。

5. 配製和灌注電解液時,必須嚴格按規程和使用器皿進行操作。

6. 室內充電時,應旋下加液孔蓋,使氫氣和氧氣能順利逸出,以免發生事故。

7. 充電室要安裝通風裝置,在充電過程中,通風裝置應不停工作,以排出有害氣體,防止**的發生,並盡量避免對人體的傷害。

8. 充電室要嚴禁煙火。

9. 充電裝置和被充電池不應放在同一房間。充電時應按規定將被充電池連線好,然後再閉合電源開關。

停止充電時應先切斷電源開關,然後再拆除被充蓄電池。導線連線務必可靠,嚴防火花產生。

10. 充電室應經常備有自來水、 10% 的蘇打水或 10% 的氨水溶液。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各說各話,是你沒理解透。鉛酸電池放電到伏就基本沒什麼電量了,再版繼續放下去會大大損傷電權池壽命,所以設10.

5伏為終止電壓是對的。但是盡量不要放到這種程度,鉛酸電池要隨用隨充。對電池充電只要比電池電壓高都可以充,但是充電到14.

4伏以上電池開始析出氫氣和氧氣,長時間析氫氣和氧氣電池會報廢的。但是有時候為了提高充電速度,可以短暫的把電壓提高到16伏左右,這樣充電雖然會析氫,但因為時間短暫所有可以偶爾為之。汽車因為發動起來就有電源,所有沒必要給電池快速充電,更注重的應該是保護電池,所有汽車給蓄電池充電電壓上限就是14.

4伏。正常蓄電池充滿的狀態電壓應該是長時間保持伏左右而且加負載電壓不會劇烈下降。剛剛充滿的電池電壓會短暫的停留在以上以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困擾,電瓶說明書上說16伏恆壓充電,伏就要充電了。但我想買個16伏的充電器都買不到,電瓶一充就滿,一用就光,噁心死我了。

25樓:阿昆

1、12v汽車鉛酸啟動bai電池du的充電,主要zhi是控制充電電流、dao電壓,一般版40或50ah的電池,充電電流在3a左右權、電壓在至16v,關鍵是要監控充電電流和電池溫公升(隨著充電量的增加,充電電壓會略有公升高 ,而充電電流會有下降);充滿時極柱的端電壓是對的。

2、充滿時極柱的端電壓,隨著放置時間的長短或載入用電的大小,此端電壓也在回落;根據放電曲線,隨著放電或放置時間,端電壓會長時間穩定和工作在12v左右;當你載入5a,是降到左右穩定住,這是很正常的。

3、用放電儀,最低放電電壓在是對的。但實際使用中,還是即用即充最好(車上發電機會自動對電池控制充電電壓、電流的;如你要將電池折下充電,則把握在用電70%左右充,不要等到低至10.

5v才充)。

蓄電池的功用是,蓄電池的作用。

1 蓄電池的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發動機。在發動機低速運轉,發動機發電不足時工給照明 音響裝置 點火系統用電 當發動機高速運轉。發電機發電充足時,儲存多餘電能。蓄電池的充 放電情況,可通過電流表顯示。2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 把...

電梯裡的空調哪裡來的電?蓄電池?那這個蓄電池應該比較大哦

1全部電梯的空調裝在電梯轎廂上面,一般乘坐電梯的乘客看不到的。這是一種特製的電梯專用空調。這種空調不產生冷凝水。它的供電電源是從電梯機房引下來的,和電梯的動力電使用同一路電源。所以,當電梯停電的時候,空調也就不工作了。電梯加裝空調以後,考慮到整台電梯平衡係數已經被改變,為了安全應該在電梯對重側補充一...

蓄電池電機車使用條件,中煤蓄電池電機車的使用需要什麼條件

a 海拔高度不超過2000m。b 周圍空氣最高溫度為 40 最低溫度為 20 c 最濕月月平均相對濕度為95 同月月平均最低溫度不大於 25 d 煤礦安全規程 2010年版 所規定使用的環境。山東中煤 蓄電池電機車海拔高度不能超過1200m。周圍空氣最高溫度為 40 最低溫度為 20 最濕月月平均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