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怎麼做

2023-01-11 13:35:07 字數 1043 閱讀 446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做法:脆皮炸魚。

食材準備:黃花魚、澱粉、糯公尺粉、酵母粉、五香粉、清水、蔥、姜、花椒、料酒、鹽。

脆皮炸魚的做法:

第一步:把黃花魚去膛去鱗洗淨,在魚身切上花刀。

第二步:加入蔥薑 花椒 鹽和料酒翻拌均勻,醃製好 30分鐘,按比例準備好澱粉,糯公尺粉,酵母粉,五香粉,加入適量的清水,調製成煎炸糊。靜置20分鐘。

第三步:把醃製好的魚,沖洗乾淨,均勻地沾上煎炸糊,鍋中注入油,燒熱,油溫控制在用筷子滴上幾滴煎炸糊,能夠迅速浮起即可。

第四步:沾上煎炸糊的魚,瀝下多餘的麵糊,下入油鍋,不要攪動。

第五步:輕輕晃得油鍋使魚浮起,小火炸至表皮微黃,撈出魚,使油溫重新加熱,再將魚復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即可。

第二種做法:清蒸黃花魚。

食材準備:黃花魚、橄欖油、蔥、姜、鹽、料酒、蒸魚豉油、花椒。

清蒸黃花魚的做法:

第一步:黃花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第二步: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薑;

第三步: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蒸好的魚;

第四步: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薑,澆上蒸魚豉油;在魚身上擺放蔥絲、紅椒絲;

第五步: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第三種做法:五香黃花魚。

食材準備:黃花魚、蘆筍、蔥、姜、蒜、八角、五香粉、鹽、生抽、料酒、白糖。

五香黃花魚的做法:

第一步:將黃花魚收拾乾淨,身上切兩刀。蘆筍去掉老根,切斷。姜切絲,八角掰碎。蒜切片。

第二步:黃花魚用鹽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醃製至少10分鐘,沾一層麵粉或者澱粉,入油鍋炸到酥脆。

第三步:好的黃花魚,不能只定形,一定要炸到金黃酥脆,才有很香的味道。鍋裡的油全部倒掉,把薑蒜八角,五香粉半茶匙炒出香味。

第四步:放入料酒,生抽,白糖,半碗水煮開。炸好的黃花魚放入鍋裡,大火煮開,小火煮十分鐘。

第五步:大火收汁,但是不要收乾淨,清爽的那種,留些湯汁。拌飯很美味。

第四種做法:紅燒黃花魚。

怎樣做黃花魚,黃花魚怎麼做?

黃花魚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我這麼做很好吃,煎烤黃花魚 1.蔥香黃魚 做法 1 冰鮮黃魚 重約500克 條 解凍,從背部下刀,使其平分為兩片且腹部相連,去掉內臟後沖洗乾淨,用毛巾吸去水分後放入自制蔥香汁中醃24小時,撈出瀝乾,掛在陰涼處自然風乾。2 鍋入寬油燒至七成熱,下入風乾的黃魚炸至定型 金黃撈出。...

黃花魚怎麼吃最有營養,黃花魚怎麼做才好吃有營養?

如果是大的 黃花魚建議你煎一下,在去蒸。是 小黃花最好是燉著吃。黃花魚怎麼做才好吃有營養?特 色 黃魚營養豐富,是海味中的佳品,富含碘 鈣 鐵 磷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bl 維生素b2 尼克酸等。中醫認為黃魚有甘溫開胃,補氣填精的功效。孕婦多食有利強身健體和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家常菜譜及食譜做法 操...

黃花魚怎樣做比較好吃?黃花魚怎麼做最好吃?

黃花魚當然是紅燒最好吃了。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我個人覺得紅燒黃花魚是最好吃的,把黃花魚清洗乾淨,放在鍋中炸制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合適的調味品和醬料,中小火熬煮20分鐘,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