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華為手機充電需要玩兒到百分之幾才可以充呢?

2023-01-11 12:25:04 字數 5321 閱讀 751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一、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搭腔猛穩定且符合圓局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知橋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請您盡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建議您盡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二、延長續航時間。

1. 點選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開啟省電模式。

2. 優化省電設定:

emui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em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2樓:向無名者致敬

現在的手機電池充電沒有什麼講究,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性。不像原來的電池大都是鉛酸蓄電池,電池有電量記憶性。

現在的新手機充電要注意的就是在電量無彈窗提示的情況下,脊皮隨便充!

什麼叫無彈窗?就是百分之二十的時候手機就會彈出電量提示了,基本上這個時候大家不要貪玩了,老老實實去充電吧,最好也別在低充電充電的時候玩一些大型遊戲,這樣「內憂外患」對我們的手機不好。

還有呢,手機不是啥好東西,沒必要櫻清差供著,充電而已,再算再怎麼不愛惜,用一年也沒問題,不過電池傷害大了會對效能也造成影響。所以咱們在平時的使用中,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能夠用上好幾年。

一、在電量不低於20%的情況下,只要身邊有資料線,隨時隨地充一下,不過最好使用原裝線,也別充滿,90%左右就可以了,充滿也是有負擔的!

二、18w快充雖然好,但是對電池健康也是有影響的,建議與5w充電器交替使用。

三、避免用到關機,避免在低電量情況下邊充電邊玩大型遊戲。

四、電池健康低於70,建議更換電池,不過在此之前要做好數正核據備份,擔心備份檔案丟失的小夥伴可以在瀏覽器中找到極速資料恢復,就算誤刪或者丟失,都能快速找回來。

3樓:老許願

手機只能充電充到90,建議:

1.重新安裝電池嘗試(可能是由於接觸不良導致)。

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

3.檢查使用的是否為原慎舉裝充電器。若不是,請更笑敗換原廠充電器嘗試。

4.換其他電池嘗試。

華為新手機充電是不是每次都要低於百分之二十可以充電?

4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5樓:大宇

正常應該是不低於百分之二十。

給手機充電。

才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吧。

現在說法很多。

有的說完用光在充電。

我比較認可前者。

新買的華為手機剩多少電的時候充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量在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四十存電,對手機電池壽命是延長是最為有利的,盡量不要使手機電池電量低於百分之十才存電,另外手機存電時間不宜太長,一般宜為3到5小時,不要通宵存電。

7樓:手機達人佳佳醬

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1.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時,應該直接充滿,充滿之後手機內部會自動停止充電。

2.不要等到低電量或者關機的時候才充電,盡量隨用隨充,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滿電後要斷開電源,避免長時間充電,損傷電池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久?

8樓:李先森

手機電量百分之二十以下後開始充電,一般四到五個小時充滿即可。

手機充電:1、使用電量剩餘20%左右開始充電,一般4-5小時,充滿即可。

2、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不是記憶型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反覆充放進行。

3、充電時最好是關機狀態下,不要邊充邊玩手機。

4、不要電量完全使用完再充電,完全使用完電量,很容易造成電池不可逆的損壞。

9樓:數碼專業姚老師

您好充滿就好了親 衝2個小時左右親就可以拔掉!

提問不要因為電池的壽命多充一會兒嘛?

不要因為電池的壽命多充一會兒嘛?

就是如果多充的話,是會增加電池的壽命嗎?

就是如果多充的話,是會增加電池的壽命嗎?

手機別低於百分之20充電 其他什麼時候充電都沒關係的!

提問所以,手機充滿就好了,不用電滿了還在那裡充,是吧?

所以,手機充滿就好了,不用電滿了還在那裡充,是吧?

提問那手機充滿了,是可以不拔,然後充乙個晚上的嗎?

那手機充滿了,是可以不拔,然後充乙個晚上的嗎?

提問新手機是不是最好不要用充電寶充電呀?

新手機是不是最好不要用充電寶充電呀?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手機電池採用的都是鋰電池了,並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隨用隨充即可,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盡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要衝多少小時?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朋友購買手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手機充電,那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比較好?是否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三次長時間充滿12小時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吧。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公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以上就是關於新買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少時間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2樓:鑷子你好嗎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只要充2-3小時,充滿即可。

12小時以內即可,不用前三次完全充電。

現在的手機不用充滿12 小時,只要充滿電即可。現在智慧型手機採用的鋰電池是沒有記憶功能的,即使電量達到80%,也可以對其充電,所以使用者可以想充就充,不必考慮電量的多少。

目前很多手機是帶路徑管理的,就是說充電時手機直接從充電器取電。即便不帶路徑管理,直接從電池取電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考慮到溫度問題,玩手機時cpu、螢幕發熱;充電時電池也發熱;二者發熱疊加可能使手機達到比單獨玩遊戲或單獨充電更高的溫度。

因此,在邊玩手機邊充電時,要注意手機是否過熱,如果過熱,建議採取保守措施降溫。

13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充電注意事項如下:

(1)請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建議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2)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3)請使用原裝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4)請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玩邊充易導致電池溫度較高,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4樓:看茌平

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12小時嗎?來了解一下吧。

請問華為手機充電充到百分之多少最佳

15樓:

你好,充滿到100%就可以了。

1.現在手機都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

3.每週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一週內最好實現一次電池快用盡。

4.對手機有過衝保護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

5.充電到100%的時候,拔掉充電器是最佳時刻,充電100%再充電一小時,其拔下充電器時的電池電量沒有剛好到100%滿格時好,也就是說,充滿電後,手機就已經進入了過衝保護,已經停止充電,接下來的時間也只是電池消耗過程,因此沒有必要多充。

16樓:軍之夢紅娘

盡量避免電池電量低於20%再為電池充電,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建議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新買的華為手機應該怎麼用啊,充電又要充多少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哪些要弄的設定呢?謝謝啦!

17樓:

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對充電沒太多要求,一般想充電就充電,80%可以90%也可以充滿拔掉電源就好。但是手機電量低提示充電就最好要充。

其他沒什麼,就和你用其他安卓手機一樣。

為什麼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充到百分之八十就停了

充電寶已經沒有電了,所以就只能充這麼多。充電寶本身存在著虛假資訊,就是把充電寶的並稱容量作為售賣的依據。而實際上,充電寶內部的公升壓電路板也消耗大量的電能,在向手機充電的過程裡面,充電寶內部的轉換電路消耗的電能就不說了,所以充電寶充滿電,也不會有足額電量輸出的。因為本身就需要耗去一部分電量的。如果充...

給手機充電時,充電太慢,1小時才充到百分之十,怎麼回事啊

你好。1.請你使用原裝的充電器來為手機充電,或者檢查下充電介面是否正常連線。2.也可能是市電電壓不穩的原因,請更換充電環境,或更換到電腦usb充電試試 也有可能是充電環境太冷的原因 建議換到暖和點的地方試試!最近的充電問題,都是太冷的原因 2.請你關機充電,檢視能否正常充電。3.如果可能的話,請你更...

蘋果手機有百分10的電亮為什麼顯示百分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是因為蘋果的電池電量儲存錯誤,把手機上的資料備份下,然後恢復出廠設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vivo手機明明有百分之五十的電,自動重啟就百分之20了 1 可以嘗試使用抄原裝充電器將手機bai充滿電再進行使用試試的du。2 通過 設zhi置 系統公升級 立即檢查更新 公升da...